Thursday, March 29, 2018

第三十八天 - 新的看見: 可以看見你的拯救及醫治 (請按此處收聼廣東話 )



安靜
1.  停下來. 靜一靜
2.  等候主. 深呼吸經歷主之平安. 呼出你的憂慮

讚美及感恩
1.  思想你上星期使你開心歡笑的時刻
2.  為那些時刻及有關的人感恩
3.  敞開心懷讚美主

             凡 投 靠 你 的 , 願 他 們 喜 樂 , 時 常 歡 呼 , 因 為 你 護 庇 他 們 ; 又 願 那 愛 你    名 的 人 都 靠 你 歡 欣 。                                                    詩篇 5:11 

認罪悔改  
1.  求聖靈在你生命中工作
      "親愛的聖靈, 求你光照我心靈的深處, 使我看見我的罪, 我和主耶穌的阻隔,
        求主幫助, 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2. 透過聖靈的工作, 安靜一刻, 省察自己, 之後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你為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我願意在你面前承認我的罪(凡聖靈光照到的,請逐一說出),求你用你的寶血赦免我的罪,我願意打開心門讓你作我的救主,求你救贖我,我願意一生跟隨你讓你作我生命的主,求你帶領我。聖靈,求你充滿我,使我得著恩賜及力量去事奉主、見證主。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聆聽主話

耶 穌 說 這 話 的 時 候 , 有 一 個 管 會 堂 的 來 拜 他 , 說 : 我 女 兒 剛 才 死 了 , 求 你 去 按 手 在 他 身 上 , 他 就 必 活 了 。
19 耶 穌 便 起 來 跟 著 他 去 ; 門 徒 也 跟 了 去 。
20 有 一 個 女 人 , 患 了 十 二 年 的 血 漏 , 來 到 耶 穌 背 後 , 摸 他 的 衣 裳 繸 子 ;
21 因 為 他 心 裡 說 : 我 只 摸 他 的 衣 裳 , 就 必 痊 愈 。
22 耶 穌 轉 過 來 , 看 見 他 , 就 說 : 女 兒 , 放 心 ! 你 的 信 救 了 你 。 從 那 時 候 , 女 人 就 痊 愈 了 。
23 耶 穌 到 了 管 會 堂 的 家 裡 , 看 見 有 吹 手 , 又 有 許 多 人 亂 嚷 ,
24 就 說 : 退 去 罷 ! 這 閨 女 不 是 死 了 , 是 睡 著 了 。 他 們 就 嗤 笑 他 。
25 眾 人 既 被 攆 出 , 耶 穌 就 進 去 , 拉 著 閨 女 的 手 , 閨 女 便 起 來 了 。
26 於 是 這 風 聲 傳 遍 了 那 地 方 。
27 耶 穌 從 那 裡 往 前 走 , 有 兩 個 瞎 子 跟 著 他 , 喊 叫 說 : 大 衛 的 子 孫 , 可 憐 我 們 罷 !
28 耶 穌 進 了 房 子 , 瞎 子 就 來 到 他 跟 前 。 耶 穌 說 : 你 們 信 我 能 作 這 事 麼 ? 他 們 說 : 主 阿 , 我 們 信 。
29 耶 穌 就 摸 他 們 的 眼 睛 , 說 : 照 著 你 們 的 信 給 你 們 成 全 了 罷 。
30 他 們 的 眼 睛 就 開 了 。 耶 穌 切 切 的 囑 咐 他 們 說 : 你 們 要 小 心 , 不 可 叫 人 知 道 。
31 他 們 出 去 , 竟 把 他 的 名 聲 傳 遍 了 那 地 方 。
32 他 們 出 去 的 時 候 , 有 人 將 鬼 所 附 的 一 個 啞 吧 帶 到 耶 穌 跟 前 來 。
33 鬼 被 趕 出 去 , 啞 吧 就 說 出 話 來 。 眾 人 都 希 奇 , 說 : 在 以 色 列 中 , 從 來 沒 有 見 過 這 樣 的 事 。
34 法 利 賽 人 卻 說 : 他 是 靠 著 鬼 王 趕 鬼 。

                                                           馬太福音 9: 18-34

現在讓你有一段安靜的時間, 給聖靈一個空間, 讓主耶穌可能以藉着你剛才讀過的經文, 對你說話:


我的聆聽
如果你在今天經文描述的地方,親眼看見耶穌醫治那血漏的女人,復活那死了的女孩,使瞎子看見,啞巴說話,你的會告訴人甚麼?

"嘩!我見到不可能發生的神蹟發生了!耶穌是主!" 這是我會告訴人的。

但那些法利賽人作為猶太人的宗教領袖,聖經教師,竟然說:"他 是 靠 著 鬼 王 趕 鬼 。"他們怎能這樣說?

著名的神學家N.T. Wright説因為那些法利賽人不信所以他們看不見正在發生的事:

這便是奧秘:耶穌有醫治的能力,但衹有那些有信心的才可以看見。馬太在21及22節的"醫治"一詞原文是"救贖"或"拯救"。初期教會的基督徒一定明白這意義。耶穌正在造的是他拯救這世界工作的開始。把這世界由污染,扭曲及摧毀中拯救出來。而那些相信的人就得益不少了。

N.T. Wright. Matthew for Everyone, Part 1. Louisville,KY:Westminster         John Knox Press, 2004, p.105-106.

你信耶穌有多少,以致你相信發生的是真的?你看見甚麼?你有沒有因被耶穌復活及更新改變而領受之新的看見,以致你能清清楚楚見到拯救我們的是主耶穌,是他帶來醫治給這世界? 

我今天從主要耶穌領受的是我作為在主內一個新人新的醒覺。正如寫"奇妙恩典"歌詞的約翰牛頓(1725-1807):

奇妙恩典,何等甘甜.
我罪得以赦免。
前我失喪,今被尋回,
瞎眼今得看見。

那些法利賽人以為他們做的所有事都是為神而造。他們以為自己是充滿公義,多麼好及有智慧。但實在他們是罪人一個,他們是盲的,更可悲的是他們一生都是盲的。

你是否已從主耶穌領受新的看見?你可以如何有効地見到耶穌的拯救及醫治?

讓我告訴你,最有効的方法就每天愈接近主耶穌,你愈能更多清楚看見主的拯救及醫治。

親愛的主耶穌,
帶領我們願意相信你,接近你,使我們能夠領受你給我們新的看見。我們很期待能看見你的拯救及醫治。奉主耶穌基督名求, 阿們。

省察問題
1. 你可不可以分享一個你未接受耶穌作為救主及生命之主之前是如何的瞎眼其中一個例子嗎?

2. 你是否已從主耶穌領受新的看見?你可以如何有効地見到耶穌的拯救及醫治?請分享一個例子。

3. 你知道可以更多看見主耶穌要你看見之事物的秘訣嗎?

家庭角落
1. 分享你的家庭成員見到耶穌的拯救及醫治的故事?

2. 你如何能在家庭中分享耶穌如何使你看見自己的軟弱及罪的故事?之後,分享耶穌如何開你的眼見到新事物的經歷。

感恩讚美
讓我們為神同在感恩讚美主:
10,000 Reason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XDGE_lRI0E

       永遠敬拜 (Be with You)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dlFWURyedg

      Be with you

四十天的"破. 立"靈修:

如果你有 Android cel. 請按此處上載程式,可直接一按收聽最近之十次廣播:
    
    歡迎你使用三年三個月讀完新舊約聖經blog: 


     Today is our  DAY 88  in 2018 non stop Morning Prayer Monday through Friday 6:00am to 7:30am Thursday night 8pm to 9:30pm, Saturday 8am to 9:45am, Sunday 7:00am to 8:25am

The offering of our First Fruit every morning have changed lots of things: unity, lifestyle, character …and many more!

     Also, we started to have a weekly Thursday TWA at 8p.m. two months ago, a weekly Friday TWA for moms with child care last Friday and a weekly TWA led by Pastoral Care School leader at 7p.m. four years ago. 
    
Please find wonderful pictures of our TWA at Richmond Emmanuel Church:
    
      Daily copying the Bible and small groups praying in front of Janelle's wonderful painting "Story of God's salvation"



     Ram horns sounding daily to welcome the presence of our might God and to open our souls to prepare receiving His message:





     Three generations TWA worship:


     Daily communion after TWA:


     Parents praying with their daughter: (Rev. Ignatius Ng, Anna Ng and Zoe Glory Ng)




No comments: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

  大齋期四十日 "破。立"每日靈修,請按下面連結: http://breakbuild.blogspot.com/   楊平忠大主教領受 "使命113"異象之見證 Archbishop Yong’s MISSION 113 vide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