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 2018

第十二天 - 新的友情: 快去,復和 (請按此處收聼廣東話 )



安靜
1.  停下來. 靜一靜
2.  等候主. 深呼吸經歷主之平安. 呼出你的憂慮

讚美及感恩
1.  思想你上星期使你開心歡笑的時刻
2.  為那些時刻及有關的人感恩
3.  敞開心懷讚美主

             凡 投 靠 你 的 , 願 他 們 喜 樂 , 時 常 歡 呼 , 因 為 你 護 庇 他 們 ; 又 願 那 愛 你    名 的 人 都 靠 你 歡 欣 。                                                    詩篇 5:11 

認罪悔改  
1.  求聖靈在你生命中工作
      "親愛的聖靈, 求你光照我心靈的深處, 使我看見我的罪, 我和主耶穌的阻隔,
        求主幫助, 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2. 透過聖靈的工作, 安靜一刻, 省察自己, 之後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你為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我願意在你面前承認我的罪(凡聖靈光照到的,請逐一說出),求你用你的寶血赦免我的罪,我願意打開心門讓你作我的救主,求你救贖我,我願意一生跟隨你讓你作我生命的主,求你帶領我。聖靈,求你充滿我,使我得著恩賜及力量去事奉主、見證主。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聆聽主話


你 們 聽 見 有 吩 咐 古 人 的 話 , 說 : 不 可 殺 人 ; 又 說 : 凡 殺 人 的 難 免 受 審 判 。
 只 是 我 告 訴 你 們 : 凡 向 弟 兄 動 怒 的 , 難 免 受 審 斷 ; 凡 罵 弟 兄 是 拉 加 的 , 難 免 公 會 的 審 斷 ; 凡 罵 弟 兄 是 魔 利 的 , 難 免 地 獄 的 火 。
 所 以 , 你 在 祭 壇 上 獻 禮 物 的 時 候 , 若 想 起 弟 兄 向 你 懷 怨 ,
 就 把 禮 物 留 在 壇 前 , 先 去 同 弟 兄 和 好 , 然 後 來 獻 禮 物 。
 你 同 告 你 的 對 頭 還 在 路 上 , 就 趕 緊 與 他 和 息 , 恐 怕 他 把 你 送 給 審 判 官 , 審 判 官 交 付 衙 役 , 你 就 下 在 監 裡 了 。
 我 實 在 告 訴 你 , 若 有 一 文 錢 沒 有 還 清 , 你 斷 不 能 從 那 裡 出 來 。

                                                          馬太福音 5: 21-26

現在讓你有一段安靜的時間, 給聖靈一個空間, 讓主耶穌可能以藉着你剛才讀過的經文, 對你說話:


我的聆聽
要享受神國度的大能, 我們的生活模式需要一個很大的改變。我們有很多要破除的地方, 以致我們能建立一個活像基督的生活模式。主耶穌今日給我們一個很重要的改變: 與你的仇敵復和。

如果你有傷害你和你家人的敵人, 這似乎這是一個不可能完成的使命。你怎樣能開始這復和的召喚呢?

著名的神學家N.T. Wright説:

耶穌在登山寶訓這一段用神的誡命去作為能使人能過一個完滿及榮耀生命的藍圖。這條耶穌作為先驅的新路徑,實在是深入人品格的根源,展現出一個不再一樣的行為模式。

這是先由一個人對自己關係很接近的人產生的烈怒開始。雖然未必引至謀殺; 但十誡的不可殺人不祇是殺人的行動,思想殺某些人也不可以想…每一次你容許憤怒在你生命中燃燒,你又少了一些作為完全人的質數,你已决定看低你自已。

有其他的選擇嗎?耶穌提出二個非常獨特及實際的方法,就是去復和, 再是朋友。看似簡單,實際卻是非常困難及要付很大的代價。

最特別的是復和要先於敬拜…每次崇拜前你必需没有對親友的憤怒。無可能?耶穌說是有可能的,他作給我們看…交朋友,無敵人。


N.T. Wright. Matthew for Everyone, Part 1. Louisville,KY:Westminster         John Knox Press, 2004, p.22.

今日我從主領受的主題是: 新的友情: 快去,復和
這是一個我們聽了去行出來的命令。這不是一個理論使你對自己說:"我得啦!OK啦!" 這是主耶穌給你的命令。一個要我們真正去復和的命令。

你有没有需要說對不起及請求原諒的?快造,否則可能太遲啦! 耶穌說那些叫自己弟兄做蠢蛋的有可能在地獄的火裏。這段用的"地獄"原文是形容耶路撒冷城外燒廢物及動物屍體成為灰的地方,奇臭無比。他們叫那地方做"地獄"。

如果我們不快去復和,我們會處於有如廢物被拋棄及燒燬的危機中! 憤怒的火已活生生地吞滅了很多人! 不要發生在你身上啊!

快去,復和!

親愛的主耶穌,
求你除去我們的石心給我們一個肉心,使我們可以去復和。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省察問題
1. 你有沒有敵人或因某些衝突在憤怒的掙扎中? 

2.  你有沒有人需要講對不起及請求原諒?

3.  經過今日的反省,你有否任何和你的敵人復和的計劃?請你現在求聖靈帶領給你看見去復和的人,立即行動,否則可能太遲了! 

家庭角落
1. 你如何處理家庭中的憤怒?那些憤怒是否隱藏着或在心中深處?或,憤怒已在爆發的邊沿?或,你經常實踐復和?

2. 你的家庭現在是否需要復和? 

感恩讚美
讓我們為神同在感恩讚美主:
10,000 Reason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XDGE_lRI0E

       永遠敬拜 (Be with You)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dlFWURyedg

      Be with you

四十天的"破. 立"靈修:

如果你有 Android cel. 請按此處上載程式,可直接一按收聽最近之十次廣播:
    
    歡迎你使用三年三個月讀完新舊約聖經blog: 


     Today is our  DAY 60  in 2018 non stop Morning Prayer Monday through Friday 6:00am to 7:30am Thursday night 8pm to 9:30pm, Saturday 8am to 9:45am, Sunday 7:00am to 8:25am

The offering of our First Fruit every morning have changed lots of things: unity, lifestyle, character …and many more!

     Also, we started to have a weekly Thursday TWA at 8p.m. two months ago, a weekly Friday TWA for moms with child care last Friday and a weekly TWA led by Pastoral Care School leader at 7p.m. four years ago. 
    
Please find wonderful pictures of our TWA at Richmond Emmanuel Church:
    
      Daily copying the Bible and small groups praying in front of Janelle's wonderful painting "Story of God's salvation"



     Ram horns sounding daily to welcome the presence of our might God and to open our souls to prepare receiving His message:





     Three generations TWA worship:


     Daily communion after TWA:


     Parents praying with their daughter: (Rev. Ignatius Ng, Anna Ng and Zoe Glory Ng)




No comments: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

  大齋期四十日 "破。立"每日靈修,請按下面連結: http://breakbuild.blogspot.com/   楊平忠大主教領受 "使命113"異象之見證 Archbishop Yong’s MISSION 113 vide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