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6, 2018

第二十五天 - 新的路徑:跟隨耶穌絕不容易 (請按此處收聼廣東話 )



安靜
1.  停下來. 靜一靜
2.  等候主. 深呼吸經歷主之平安. 呼出你的憂慮

讚美及感恩
1.  思想你上星期使你開心歡笑的時刻
2.  為那些時刻及有關的人感恩
3.  敞開心懷讚美主

             凡 投 靠 你 的 , 願 他 們 喜 樂 , 時 常 歡 呼 , 因 為 你 護 庇 他 們 ; 又 願 那 愛 你    名 的 人 都 靠 你 歡 欣 。                                                    詩篇 5:11 

認罪悔改  
1.  求聖靈在你生命中工作
      "親愛的聖靈, 求你光照我心靈的深處, 使我看見我的罪, 我和主耶穌的阻隔,
        求主幫助, 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2. 透過聖靈的工作, 安靜一刻, 省察自己, 之後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你為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我願意在你面前承認我的罪(凡聖靈光照到的,請逐一說出),求你用你的寶血赦免我的罪,我願意打開心門讓你作我的救主,求你救贖我,我願意一生跟隨你讓你作我生命的主,求你帶領我。聖靈,求你充滿我,使我得著恩賜及力量去事奉主、見證主。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聆聽主話


你 們 要 進 窄 門 。 因 為 引 到 滅 亡 , 那 門 是 寬 的 , 路 是 大 的 , 進 去 的 人 也 多 ;
14 引 到 永 生 , 那 門 是 窄 的 , 路 是 小 的 , 找 著 的 人 也 少 。

                                                           馬太福音 7: 13-14

現在讓你有一段安靜的時間, 給聖靈一個空間, 讓主耶穌可能以藉着你剛才讀過的經文, 對你說話:


我的聆聽
登山寶訓由今日的經文開始進入一個總結的階段。新人, 新事, 新作風是否那樣容易呢? 絕不容易!

主耶穌在這裏給我們三個警告與一個教導。今日的經文是第一個警告, 告訴我們進入主的國度絕不容易。這條新的路徑由悔改開始。當我們察覺自己的罪願意悔改的時候,我們進入主的國度。這正是這破.立第一天的經文, 施洗約翰和耶穌在開始傳道時的第一句記載都是這相同的一句:  "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 我們真正的悔改會很自然的帶來因 "耶穌是主" 自己生命的改變, 新人,新事,新作風成為我們的生活模式及見證。

問題是真正的悔改絕不容易。因為真正的悔改帶來一個生命的改變, 包括多付出, 多祈禱, 多禁食。似乎是不可能的使命!

數天前有位弟兄告訴我, 他三年不返教會的原因是他知道基督徒是一定要十一奉獻, 是正確的, 無可避免的, 但他寧願不返教會, 不做基督徒, 因為他無信心作十一奉獻。最近三個月, 因主很奇妙語的帶領, 他再回教會崇拜, 更參加小組, 他知錯了, 願意十一奉獻, 開始作個真基督徒要行出來的。

耶穌在今日的經文的警告很重要。因為有很多基督徒不願意走過主為我們預備的窄門, 行主為我們預備的窄路, 當他們知道教會要求他們奉獻時間和金錢, 他們放棄。 當他們知道他們要每天打開聖經與主耶穌建立親蜜的關係, 他們放棄。當他們知道要禁食, 自動消失!

很可憐地很多基督徒都對耶穌基督為我們預備這條新路徑有很大的誤解, 不願意行在其中。不是他們不能夠, 而是他們不願意悔改! 你願意悔改嗎?

親愛的主耶穌,
幫助我們知道我們生命中有甚麼需要悔改, 願意悔改, 使你可以作我們的救主,生命之主和王。帶領我們有勇氣行走你為我們的預備新的路徑,窄門,窄路。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省察問題
1. 你認為真正的悔改容易嗎?為何?可以想到一個你最近的真正悔改的例子嗎?

2.你認為真正的悔改及活像基督的新生命模式是否有如過窄門,行窄路一般?如何的情況? 你生活模式改變得如何,難改嗎?

3. "當他們知道教會要求他們奉獻時間和金錢, 他們放棄。 當他們知道他們要每天打開聖經與主耶穌建立親蜜的關係, 他們放棄。當他們知道要禁食, 自動消失!" 你對這句有何回應?曾否是你, 或現在是你?

4. 這樣, 你過窄門,行窄路的下一步是甚麼呢?

家庭角落
1. 你在家庭中是否需要一些犧牲使你可以行窄路呢? (看少些電視,用些時間和兒女一起靈修; 放下自己的事和兒女行公園等等)

感恩讚美
讓我們為神同在感恩讚美主:
10,000 Reason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XDGE_lRI0E

       永遠敬拜 (Be with You)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dlFWURyedg

      Be with you

四十天的"破. 立"靈修:

如果你有 Android cel. 請按此處上載程式,可直接一按收聽最近之十次廣播:
    
    歡迎你使用三年三個月讀完新舊約聖經blog: 


     Today is our  DAY 75  in 2018 non stop Morning Prayer Monday through Friday 6:00am to 7:30am Thursday night 8pm to 9:30pm, Saturday 8am to 9:45am, Sunday 7:00am to 8:25am

The offering of our First Fruit every morning have changed lots of things: unity, lifestyle, character …and many more!

     Also, we started to have a weekly Thursday TWA at 8p.m. two months ago, a weekly Friday TWA for moms with child care last Friday and a weekly TWA led by Pastoral Care School leader at 7p.m. four years ago. 
    
Please find wonderful pictures of our TWA at Richmond Emmanuel Church:
    
      Daily copying the Bible and small groups praying in front of Janelle's wonderful painting "Story of God's salvation"



     Ram horns sounding daily to welcome the presence of our might God and to open our souls to prepare receiving His message:





     Three generations TWA worship:


     Daily communion after TWA:


     Parents praying with their daughter: (Rev. Ignatius Ng, Anna Ng and Zoe Glory Ng)




No comments: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

  大齋期四十日 "破。立"每日靈修,請按下面連結: http://breakbuild.blogspot.com/   楊平忠大主教領受 "使命113"異象之見證 Archbishop Yong’s MISSION 113 vide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