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19

第十六天 - 新的付出:你付出的動機 (請按此處收聼廣東話 )



安靜
1.  停下來. 靜一靜
2.  等候主. 深呼吸經歷主之平安. 呼出你的憂慮

讚美及感恩
1.  思想你上星期使你開心歡笑的時刻
2.  為那些時刻及有關的人感恩
3.  敞開心懷讚美主

     我必稱頌那指教我的耶和華; 我的心腸在夜間也警戒我。
     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因他在我右邊,我便不致搖動。
                                                          詩篇 16:7-8

認罪悔改
1.  求聖靈在你生命中工作
      "親愛的聖靈, 求你光照我心靈的深處, 使我看見我的罪, 我和主耶穌的阻隔, 求主幫助, 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2. 透過聖靈的工作, 安靜一刻, 省察自己, 之後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你為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我願意在你面前承認我的罪(凡聖靈光照到的,請逐一說出),求你用你的寶血赦免我的罪,我願意打開心門讓你作我的救主,求你救贖我,我願意一生跟隨你讓你作我生命的主,求你帶領我。聖靈,求你充滿我,使我得著恩賜及力量去事奉主、見證主。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聆聽主話
你 們 要 小 心 , 不 可 將 善 事 行 在 人 的 面 前 , 故 意 叫 他 們 看 見 , 若 是 這 樣 , 就 不 能 得 你 們 天 父 的 賞 賜 了 。
所 以 , 你 施 捨 的 時 候 , 不 可 在 你 面 前 吹 號 , 像 那 假 冒 為 善 的 人 在 會 堂 裡 和 街 道 上 所 行 的 , 故 意 要 得 人 的 榮 耀 。 我 實 在 告 訴 你 們 , 他 們 已 經 得 了 他 們 的 賞 賜 。
你 施 捨 的 時 候 , 不 要 叫 左 手 知 道 右 手 所 做 的 ,

要 叫 你 施 捨 的 事 行 在 暗 中 。 你 父 在 暗 中 察 看 , 必 然 報 答 你 ( 有 古 卷 : 必 在 明 處 報 答 你 ) 。                                          馬太福音 6:1-5


**請安靜一刻,讓聖靈藉馬太福音 5:33-37讓主耶穌現在親自對你説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max47l2hLU

我的聆聽
今天和明天的經文是猶太人守的三樣基本一定要做的: 付出,祈禱及禁食。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新的活像基督的生活模式。

著名的神學家N.T. Wright 說:

最重要是動機。如果這些宗教上的責任是為人而做,其中心會腐敗…最重要的是學習單單為神而做。

N.T. Wright. Matthew for Everyone, Part 1. Louisville,KY:Westminster         John Knox Press, 2004, p.54-55.

這世界教我們有多了便爭取多少,耶穌教導我們有多少付出多少。你聽誰?

如果你要聽的是耶穌的說話,你願意付出嗎? 你的付出是否要得回更多? 你付出的動機是甚麼?

親愛的主耶穌,
求你幫助我們能夠每天比每天更接近你,以致我們能願意付出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省察問題
1. 這世界教我們有多了便爭取多少,耶穌教導我們有多少付出多少。你聽誰?

2.  如果你要聽的是耶穌的說話,你願意付出嗎? 你如何付出?

3.   你的付出是否要得回更多? 你付出的動機是甚麼?

4. 你是否樂意付出給窮人或有需要的人?你已開始你每星期都有奉獻?十一奉獻是否你活像基督的新生活模式?你學會衹付出給神,爲神而付出嗎?

家庭角落
1. 你的家庭如何實踐互相付出,無論是時間,互相服務,金錢或禮物?

2. 在你家庭中,你如何實踐付出給家庭以外的人?(如:一起做義工,為慈善机構籌欵等等)


感恩讚美

讓我們為神同在感恩讚美主:
10,000 Reasons


如果你有 Android cel. 請按此處上載程式,可直接一按收聽最近之十次廣播:

購買我的新書 "微宏門訓"請到以下網址:

Amazon.com
Click here for paperback
Click here for Kindle
             
Amazon.ca

Barnes and Noble


No comments: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

  大齋期四十日 "破。立"每日靈修,請按下面連結: http://breakbuild.blogspot.com/   楊平忠大主教領受 "使命113"異象之見證 Archbishop Yong’s MISSION 113 vide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