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7, 2022

以馬內利堂百日祈禱會第85天 - 我們常常忘記親近神,但神常常喜愛親近我們

 






 

 全堂百日祈禱會 REC 100 Days Prayer Meeting

    日期 Date: 2021.10.25 (星期一 Mon) - 2022.2.2 (星期三 Wed)
    時間: (每次約半小時 Approximately 30 minutes each time)
    a.  星期一至星期五 Monday to Friday - 7am


         Meeting ID: 781 457 3082
         Passcode: 19960908


    b. 星期六 Saturday - 9am


        Meeting ID: 396 256 7042
        Passcode: 12345


    c. 主日 Sunday 
        母親組 Mothers - 9:45am

        Zoom: https://zoom.us/j/3151914424?pwd=REt2dXlsNkE4OU5halZNT3NiUHhHZz09

         Meeting ID: 315 191 4424
         Passcode: 123456


        父親組 Fathers - 10am


        Meeting ID: 396 256 7042
        Passcode: 12345


安靜

1.  停下來. 靜一靜

2.  等候主. 深呼吸經歷主之平安, 享受神同在, 呼出你的憂慮


讚美及感恩
1.  思想最近使你開心歡笑的時刻
2.  為那些時刻及有關的人感恩

知罪,認罪,悔改 (Subjective Shifting Devotion Method 轉位靈修法  https://bishopsilas.blogspot.com/2009/08/count-down-5-subject-shifting-devotion.html

1. 求聖靈光照,使你知罪,願意認罪悔改 
     "親愛的聖靈, 求你光照我心靈的深處, 使我看見我的罪, 我和主耶穌的阻隔, 
        求你幫助, 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2. 透過聖靈的工作, 安靜一刻, 省察自己, 之後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你為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我願意在你面前承認我的罪(凡聖靈光照到的,請逐一說出),求你用你的寶血赦免我的罪,我願意打開心門讓你作我的救主,求你救贖我,我願意一生跟隨你讓你作我生命的主,求你帶領我。聖靈,求你充滿我,使我得著恩賜及力量去侍奉主、見證主,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3.  司徒德牧師每天早上的 "活像基督"祈禱 John Stott's daily prayer of Christlikeness (Christopher J.H. Wright, Cultivating the fruit of the Spirit. Downers Grove, IL: InterVarsity Press, 2017, 13)

請到此連結看神怎様籍司徒德牧師改變我的生命: 

https://bishopsilas.blogspot.com/2009/07/


   "天父,求你使我今天活在你的同在中,你一天比一天更喜悦我。
    主耶穌,求你使我今天能背起我的十字架去跟隨你。
    聖靈,求你在今天充滿我,使你的果子能彰顯在我的生命中: 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温柔及節制。"
             

親親爸父, 唱詩歌頌
 
今日親親親爸父經文連結: http://api.pastoralcareschool.org/twa/
親親爸父經文:(詩篇 10:11-15; 創世記 35:1-36:43; 馬太福音 12:1-21; 箴言  3:21-26)  

神 對 雅 各 說 : 起 來 ! 上 伯 特 利 去 , 住 在 那 裡 ; 要 在 那 裡 築 一 座 壇 給 神 , 就 是 你 逃 避 你 哥 哥 以 掃 的 時 候 向 你 顯 現 的 那 位 。
雅 各 就 對 他 家 中 的 人 並 一 切 與 他 同 在 的 人 說 : 你 們 要 除 掉 你 們 中 間 的 外 邦 神 , 也 要 自 潔 , 更 換 衣 裳 。
我 們 要 起 來 , 上 伯 特 利 去 , 在 那 裡 我 要 築 一 座 壇 給 神 , 就 是 在 我 遭 難 的 日 子 應 允 我 的 禱 告 、 在 我 行 的 路 上 保 佑 我 的 那 位 。
他 們 就 把 外 邦 人 的 神 像 和 他 們 耳 朵 上 的 環 子 交 給 雅 各 ; 雅 各 都 藏 在 示 劍 那 裡 的 橡 樹 底 下 。
他 們 便 起 行 前 往 。 神 使 那 周 圍 城 邑 的 人 都 甚 驚 懼 , 就 不 追 趕 雅 各 的 眾 子 了 。
於 是 雅 各 和 一 切 與 他 同 在 的 人 到 了 迦 南 地 的 路 斯 , 就 是 伯 特 利 。
他 在 那 裡 築 了 一 座 壇 , 就 給 那 地 方 起 名 叫 伊 勒 伯 特 利 ( 就 是 伯 特 利 之 神 的 意 思 ) ; 因 為 他 逃 避 他 哥 哥 的 時 候 , 神 在 那 裡 向 他 顯 現 。
利 百 加 的 奶 母 底 波 拉 死 了 , 就 葬 在 伯 特 利 下 邊 橡 樹 底 下 ; 那 棵 樹 名 叫 亞 倫 巴 古 。
雅 各 從 巴 旦 亞 蘭 回 來 , 神 又 向 他 顯 現 , 賜 福 與 他 ,
10 且 對 他 說 : 你 的 名 原 是 雅 各 , 從 今 以 後 不 要 再 叫 雅 各 , 要 叫 以 色 列 。 這 樣 , 他 就 改 名 叫 以 色 列 。
11 神 又 對 他 說 : 我 是 全 能 的 神 ; 你 要 生 養 眾 多 , 將 來 有 一 族 和 多 國 的 民 從 你 而 生 , 又 有 君 王 從 你 而 出 。
12 我 所 賜 給 亞 伯 拉 罕 和 以 撒 的 地 , 我 要 賜 給 你 與 你 的 後 裔 。
13 神 就 從 那 與 雅 各 說 話 的 地 方 升 上 去 了 。        創世記 35:1-13

但 我 告 訴 你 們 , 在 這 裡 有 一 人 比 殿 更 大 。
我 喜 愛 憐 恤 , 不 喜 愛 祭 祀 。 你 們 若 明 白 這 話 的 意 思 , 就 不 將 無 罪 的 當 作 有 罪 的 了 。
因 為 人 子 是 安 息 日 的 主 。

13 於 是 對 那 人 說 : 伸 出 手 來 ! 他 把 手 一 伸 , 手 就 復 了 原 , 和 那 隻 手 一 樣 。
14 法 利 賽 人 出 去 , 商 議 怎 樣 可 以 除 滅 耶 穌 。
15 耶 穌 知 道 了 , 就 離 開 那 裡 , 有 許 多 人 跟 著 他 。 他 把 其 中 有 病 的 人 都 治 好 了 ;
16 又 囑 咐 他 們 , 不 要 給 他 傳 名 。
17 這 是 要 應 驗 先 知 以 賽 亞 的 話 , 說 :
18 看 哪 ! 我 的 僕 人 , 我 所 揀 選 , 所 親 愛 , 心 裡 所 喜 悅 的 , 我 要 將 我 的 靈 賜 給 他 ; 他 必 將 公 理 傳 給 外 邦 。    馬太福音 12:6-8, 13-18

21 我 兒 , 要 謹 守 真 智 慧 和 謀 略 , 不 可 使 他 離 開 你 的 眼 目 。
22 這 樣 , 他 必 作 你 的 生 命 , 頸 項 的 美 飾 。
23 你 就 坦 然 行 路 , 不 致 碰 腳 。
24 你 躺 下 , 必 不 懼 怕 ; 你 躺 臥 , 睡 得 香 甜 。
25 忽 然 來 的 驚 恐 , 不 要 害 怕 ; 惡 人 遭 毀 滅 , 也 不 要 恐 懼 。
26 因 為 耶 和 華 是 你 所 倚 靠 的 ; 他 必 保 守 你 的 腳 不 陷 入 網 羅 。                                         
                                箴言 3:21-26


現在讓你有一個安靜的時刻,給聖靈一個空間,讓主耶穌可以藉着剛才讀過的經文,親自對你説話。


 我的聆聽  
     今日我從主耶穌領受的主題是:  我們常常忘記親近神,但神常常喜愛親近我們 

1. 詩篇 10:11-15
    惡人以為神忘記了去看他們作的惡事,他們可以為非作歹,但神是看到的,聽到的,到了時候就會出手。

2. 創世記 35:1-13
   可憐的雅各要到全家被周圍的人追殺才聽到神的説話,執行神的命令,認罪悔改,拋棄偶像,所有人自潔,去神吩咐的地方,結果神出手驚嚇周圍追殺他們的人,不敢再追。
   他們到了伯特利,築壇敬拜神,神再顯現,再次告訴他以前給他的新名叫做以色列,祝福他,給他應許,之後神在他面前升天去了!
   雅各就正如你和我一樣,大難臨頭呼求神,神出手使你過關,又忘記神!

3. 馬太福音 12:6-8, 13-18
    主耶穌對法利賽人挑戰他犯了不守安息日的罪説: "這裏有一人比聖殿更大!"
    聖殿或教會沒有了耶穌,衹是建築物,祗是由人控制的系統及權力,而不是經歷神同在的醫治,釋放及拯救,親親爸父的關係與聖靈充滿的恩膏,如果我們作為基督徒都有如雅各一樣忘記了親近神,我們到教會有如去一間"空穀公司",無用㗎!

4. 箴言 3:21-26
    智慧及謀略是聖靈充滿的恩賜,你常常親近神,聖靈會每日大大充滿你,那是生命,亦是安全,安穩,安心,每晩你都懂得支取並經歷箴言 3:24 的應許: 必不懼怕,睡得香甜

願望我們在今天以馬內利堂百日祈禱會的第85天能為我們的教會這樣的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
    求你使我不再忘記親近你,使我每天都有聖靈大大充滿,有智慧及謀略,經歷安穏,睡得香甜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省察問題 
 1. 今日的信息對你有何啓發?  主耶穌現在對你説甚麽話?

 2. 下一步是什麼行動?
   
     家庭角落
找機會與家人一起分享今日的領受。

今日博客的錄影:


No comments: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

  大齋期四十日 "破。立"每日靈修,請按下面連結: http://breakbuild.blogspot.com/   楊平忠大主教領受 "使命113"異象之見證 Archbishop Yong’s MISSION 113 vide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