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8, 2022

以馬內利堂百日祈禱會第86天 - 我們為何會忘記親近神? 後果如何?

 







 

 全堂百日祈禱會 REC 100 Days Prayer Meeting

    日期 Date: 2021.10.25 (星期一 Mon) - 2022.2.2 (星期三 Wed)
    時間: (每次約半小時 Approximately 30 minutes each time)
    a.  星期一至星期五 Monday to Friday - 7am


         Meeting ID: 781 457 3082
         Passcode: 19960908


    b. 星期六 Saturday - 9am


        Meeting ID: 396 256 7042
        Passcode: 12345


    c. 主日 Sunday 
        母親組 Mothers - 9:45am

        Zoom: https://zoom.us/j/3151914424?pwd=REt2dXlsNkE4OU5halZNT3NiUHhHZz09

         Meeting ID: 315 191 4424
         Passcode: 123456


        父親組 Fathers - 10am


        Meeting ID: 396 256 7042
        Passcode: 12345


安靜

1.  停下來. 靜一靜

2.  等候主. 深呼吸經歷主之平安, 享受神同在, 呼出你的憂慮


讚美及感恩
1.  思想最近使你開心歡笑的時刻
2.  為那些時刻及有關的人感恩

知罪,認罪,悔改 (Subjective Shifting Devotion Method 轉位靈修法  https://bishopsilas.blogspot.com/2009/08/count-down-5-subject-shifting-devotion.html

1. 求聖靈光照,使你知罪,願意認罪悔改 
     "親愛的聖靈, 求你光照我心靈的深處, 使我看見我的罪, 我和主耶穌的阻隔, 
        求你幫助, 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2. 透過聖靈的工作, 安靜一刻, 省察自己, 之後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你為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我願意在你面前承認我的罪(凡聖靈光照到的,請逐一說出),求你用你的寶血赦免我的罪,我願意打開心門讓你作我的救主,求你救贖我,我願意一生跟隨你讓你作我生命的主,求你帶領我。聖靈,求你充滿我,使我得著恩賜及力量去侍奉主、見證主,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3.  司徒德牧師每天早上的 "活像基督"祈禱 John Stott's daily prayer of Christlikeness (Christopher J.H. Wright, Cultivating the fruit of the Spirit. Downers Grove, IL: InterVarsity Press, 2017, 13)

請到此連結看神怎様籍司徒德牧師改變我的生命: 

https://bishopsilas.blogspot.com/2009/07/


   "天父,求你使我今天活在你的同在中,你一天比一天更喜悦我。
    主耶穌,求你使我今天能背起我的十字架去跟隨你。
    聖靈,求你在今天充滿我,使你的果子能彰顯在我的生命中: 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温柔及節制。"
             

親親爸父, 唱詩歌頌
 
今日親親親爸父經文連結: http://api.pastoralcareschool.org/twa/
親親爸父經文:(詩篇 10:16-18; 創世記 37:1-38:30; 馬太福音 12:22-45; 箴言  3:27-32)  

33 他 認 得 , 就 說 : 這 是 我 兒 子 的 外 衣 。 有 惡 獸 把 他 吃 了 , 約 瑟 被 撕 碎 了 ! 撕 碎 了 !
34 雅 各 便 撕 裂 衣 服 , 腰 間 圍 上 麻 布 , 為 他 兒 子 悲 哀 了 多 日 。
35 他 的 兒 女 都 起 來 安 慰 他 , 他 卻 不 肯 受 安 慰 , 說 : 我 必 悲 哀 著 下 陰 間 , 到 我 兒 子 那 裡 。 約 瑟 的 父 親 就 為 他 哀 哭 。
創世記 37:33-35


25 他 們 從 埃 及 上 去 , 來 到 迦 南 地 、 他 們 的 父 親 雅 各 那 裡 ,
26 告 訴 他 說 : 約 瑟 還 在 , 並 且 作 埃 及 全 地 的 宰 相 。 雅 各 心 裡 冰 涼 , 因 為 不 信 他 們 。
27 他 們 便 將 約 瑟 對 他 們 說 的 一 切 話 都 告 訴 了 他 。 他 們 父 親 雅 各 又 看 見 約 瑟 打 發 來 接 他 的 車 輛 , 心 就 甦 醒 了 。
28 以 色 列 說 : 罷 了 ! 罷 了 ! 我 的 兒 子 約 瑟 還 在 , 趁 我 未 死 以 先 , 我 要 去 見 他 一 面 。
創世記 45:25-28

以 色 列 帶 著 一 切 所 有 的 , 起 身 來 到 別 是 巴 , 就 獻 祭 給 他 父 親 以 撒 的 神 。
夜 間 , 神 在 異 象 中 對 以 色 列 說 : 雅 各 ! 雅 各 ! 他 說 : 我 在 這 裡 。
神 說 : 我 是 神 , 就 是 你 父 親 的 神 。 你 下 埃 及 去 不 要 害 怕 , 因 為 我 必 使 你 在 那 裡 成 為 大 族 。
我 要 和 你 同 下 埃 及 去 , 也 必 定 帶 你 上 來 ; 約 瑟 必 給 你 送 終 ( 原 文 作 將 手 按 在 你 的 眼 睛 上 ) 。
雅 各 就 從 別 是 巴 起 行 。 以 色 列 的 兒 子 們 使 他 們 的 父 親 雅 各 和 他 們 的 妻 子 、 兒 女 都 坐 在 法 老 為 雅 各 送 來 的 車 上 。
創世記 46:1-5

28 我 若 靠 著 神 的 靈 趕 鬼 , 這 就 是 神 的 國 臨 到 你 們 了 。
29 人 怎 能 進 壯 士 家 裡 , 搶 奪 他 的 家 具 呢 ? 除 非 先 捆 住 那 壯 士 , 才 可 以 搶 奪 他 的 家 財 。
30 不 與 我 相 合 的 , 就 是 敵 我 的 ; 不 同 我 收 聚 的 , 就 是 分 散 的 。
31 所 以 我 告 訴 你 們 : 人 一 切 的 罪 和 褻 瀆 的 話 都 可 得 赦 免 , 惟 獨 褻 瀆 聖 靈 , 總 不 得 赦 免 。
32 凡 說 話 干 犯 人 子 的 , 還 可 得 赦 免 ; 惟 獨 說 話 干 犯 聖 靈 的 , 今 世 來 世 總 不 得 赦 免 。
33 你 們 或 以 為 樹 好 , 果 子 也 好 ; 樹 壞 , 果 子 也 壞 ; 因 為 看 果 子 就 可 以 知 道 樹 。
34 毒 蛇 的 種 類 ! 你 們 既 是 惡 人 , 怎 能 說 出 好 話 來 呢 ? 因 為 心 裡 所 充 滿 的 , 口 裡 就 說 出 來 。

35 善 人 從 他 心 裡 所 存 的 善 就 發 出 善 來 ; 惡 人 從 他 心 裡 所 存 的 惡 就 發 出 惡 來 。
馬太福音 12:28-35


現在讓你有一個安靜的時刻,給聖靈一個空間,讓主耶穌可以藉着剛才讀過的經文,親自對你説話。


 我的聆聽  
     今日我從主耶穌領受的主題是:  我們為何會忘記親近神? 後果如何?

我發現雅各幾次經歷神,神二次將他改名為以色列後,吩咐他回迦南,到神給亞伯拉罕,以撒及雅各並他後裔的應許地。

直到這裏,聖經記載雅各都一直聽到神説話,但劇情急轉直下,竟然他最愛的妻子拉結因生便雅憫難產而死,時年1903B.C.,就由這年停止與神親近,結果他整個家庭散哂,十個兒子竟然要殺他們的弟弟約瑟,結果賣了他們的弟弟約瑟! 一離棄神,家破人亡!

結果到他知道最愛的兒子約瑟不單未死,而且貴為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埃及的宰相,創世記45:27 "雅各的心就甦醒了!" 時年1875B.C.,以色列國之父竟然需要28年心才甦醒,才願意立即敬拜神並向神獻祭,神立即再次向他説話,祝福他並給他"神同在"的應許。

今日馬太福音12:24-32主耶穌形容魔鬼撒但是壯士,係大隻佬,進入人的心靈的家,將人的靈魂當成是他的家具,擁有品,除非有聖靈的大能,才能破門而入,使人有如雅各一樣的"心就甦醒了!"

    我相信雅各是憤怒神使他的愛人死去,之後愛子又死去,所以和神絕交!

    但因着他以往和神親蜜的關係教會了小小年紀的約瑟也有和神親蜜的關係,更有由聖靈而來的先知恩賜,救活了全家,亦藉聖靈的大能,趕走了"大隻佬",使雅各如"浪子回頭"的小兒子一様甦醒過來!

     你呢?甦醒了未啊?

願望我們在今天以馬內利堂百日祈禱會的第86天能為我們的教會這樣的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
    求你使我不會被魔鬼撒但擄去,心靈沉睡,每天使我記得親近你你能使用我的生命去帶來醫治,釋放及拯救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省察問題 
 1. 今日的信息對你有何啓發?  主耶穌現在對你説甚麽話?

 2. 下一步是什麼行動?
   
     家庭角落
找機會與家人一起分享今日的領受。

今日博客的錄影:

No comments: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

  大齋期四十日 "破。立"每日靈修,請按下面連結: http://breakbuild.blogspot.com/   楊平忠大主教領受 "使命113"異象之見證 Archbishop Yong’s MISSION 113 vide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