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7, 2023

近到望到神眼中的你!

     



今日博客的錄影:

早禱: https://youtu.be/hOiVoH47I20

午禱: https://youtu.be/VRNNWnqmVCw                



Nicky Gumbel 牧師今日靈修博客:


安靜

1.  停下來. 靜一靜

2.  等候主. 深呼吸經歷主之平安, 享受神同在, 呼出你的憂慮


讚美及感恩
1.  思想最近使你開心歡笑的時刻
2.  為那些時刻及有關的人感恩

知罪,認罪,悔改 (Subjective Shifting Devotion Method 轉位靈修法  https://bishopsilas.blogspot.com/2009/08/count-down-5-subject-shifting-devotion.html

1. 求聖靈光照,使你知罪,願意認罪悔改 
     "親愛的聖靈, 求你光照我心靈的深處, 使我看見我的罪, 我和主耶穌的阻隔, 
        求你幫助, 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2. 透過聖靈的工作, 安靜一刻, 省察自己, 之後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你為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我願意在你面前承認我的罪(凡聖靈光照到的,請逐一說出),求你用你的寶血赦免我的罪,我願意打開心門讓你作我的救主,求你救贖我,我願意一生跟隨你讓你作我生命的主,求你帶領我。聖靈,求你充滿我,使我得著恩賜及力量去侍奉主、見證主,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3.  司徒德牧師每天早上的 "活像基督"祈禱 John Stott's daily prayer of Christlikeness (Christopher J.H. Wright, Cultivating the fruit of the Spirit. Downers Grove, IL: InterVarsity Press, 2017, 13)

請到此連結看神怎様籍司徒德牧師改變我的生命: 

https://bishopsilas.blogspot.com/2009/07/


   "天父,求你使我今天活在你的同在中,你一天比一天更喜悦我。
    主耶穌,求你使我今天能背起我的十字架去跟隨你。
    聖靈,求你在今天充滿我,使你的果子能彰顯在我的生命中: 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温柔及節制。"
             

親親爸父, 唱詩歌頌
 
今日親親親爸父經文連結: http://api.pastoralcareschool.org/twa/
親親爸父經文:(詩篇 17:6-9出埃及記 4:1-5:21; 馬太福音 18:1-22;  箴言 5:15-21)

求 你 保 護 我 , 如 同 保 護 眼 中 的 瞳 人 ; 將 我 隱 藏 在 你 翅 膀 的 蔭 下 ,

                                 詩篇 17:8


當 時 , 門 徒 進 前 來 , 問 耶 穌 說 : 天 國 裡 誰 是 最 大 的 ?
耶 穌 便 叫 一 個 小 孩 子 來 , 使 他 站 在 他 們 當 中 ,
說 : 我 實 在 告 訴 你 們 , 你 們 若 不 回 轉 , 變 成 小 孩 子 的 樣 式 , 斷 不 得 進 天 國 。
所 以 , 凡 自 己 謙 卑 像 這 小 孩 子 的 , 他 在 天 國 裡 就 是 最 大 的 。
凡 為 我 的 名 接 待 一 個 像 這 小 孩 子 的 , 就 是 接 待 我 。

                                馬太福音 18:1-5


現在讓你有一個安靜的時刻,給聖靈一個空間,讓主耶穌可以藉着剛才讀過的經文,親自對你説話。


 我的聆聽  
     今日我從主耶穌領受的主題是:  近到望到神眼中的你!

昨天我從主耶穌領受的主題是: "神同在,你沒有一件不能做的事!"
昨天最後的總結是:
小信的人啊! 你知不知道,有神同在,你沒有一件不能做的事!

今天我從出埃及記的經文中認識到摩西和亞倫都親身經歷了神,可以説是極近距離的接觸,以致他們有那様大的信心去向以色列人説那些不可能發生情况的説話,因為摩西和亞倫有神給他們的應許及"證據 signs" (出埃及記3:12  神 說 : 我 必 與 你 同 在 。 你 將 百 姓 從 埃 及 領 出 來 之 後 , 你 們 必 在 這 山 上 事 奉 我 ; 這 就 是 我 打 發 你 去 的 證 據 。)

然而神吩咐摩西和亞倫做的事是人無能力做的,今日的詩篇及馬太福音給了我們摩西和亞倫可以做到的答案:
1. 你和神的關係是一個近到望到神眼中的你之距離
    詩篇 17:8
    求 你 保 護 我 , 如 同 保 護 眼 中 的 瞳 人 ; 將 我 隱 藏 在 你 翅 膀 的 蔭 下 

2. 這距離是父母親和自己孩子的距離及關係
    馬太福音 18:1-4
    當 時 , 門 徒 進 前 來 , 問 耶 穌 說 : 天 國 裡 誰 是 最 大 的 ? 耶 穌 便 叫 一 個 小 孩 子 來 , 使 他 站 在 他 們 當 中 , 說 : 我 實 在 告 訴 你 們 , 你 們 若 不 回 轉 , 變 成 小 孩 子 的 樣 式 , 斷 不 得 進 天 國 。所 以 , 凡 自 己 謙 卑 像 這 小 孩 子 的 , 他 在 天 國 裡 就 是 最 大 的 。凡 為 我 的 名 接 待 一 個 像 這 小 孩 子 的 , 就 是 接 待 我 。

摩西和亞倫有這距離,因為他們親身經歷 (一手 first hand 而不是二手 second hand)了神,他們便有如主耶穌説的 "自 己 謙 卑 像 這 小 孩 子 的 ",但其他以色列人面對禍患(trouble)便有如主耶穌的 "凡 為 我 的 名 接 待 一 個 像 這 小 孩 子 的 , 就 是 接 待 我 。"情況不肯接待,接受這困難! 甚至他們正如我們面對神的僕人帶來新事工的挑戰而沒有信心時會説: 你開玩笑啊! 無可能,信你就傻嘅,啋你哂氣!"

很多時候就因為我們沒有了和神 "近到望到神眼中的你"之關係,錯失了很多經歷神蹟奇事的機會,也錯怪了不少神的僕人,正如那些以色列人的管工(overseers)在今日的經文對摩西和亞倫的態度!


    親愛的主耶穌
    求你使我不要小信,能每天緊緊跟隨你,近到望到你眼中的自己,使我經歷有你的同在,沒有一件不能做的事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省察問題 
 1. 今日的信息對你有何啓發?  主耶穌現在對你説甚麽話?

 2. 下一步是什麼行動?
   
     家庭角落
找機會與家人一起分享今日的領受。

No comments: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

  大齋期四十日 "破。立"每日靈修,請按下面連結: http://breakbuild.blogspot.com/   楊平忠大主教領受 "使命113"異象之見證 Archbishop Yong’s MISSION 113 vide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