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4, 2022

開門,我要進來,給你生命的光!

  

 

 安靜

1.  停下來. 靜一靜

2.  等候主. 深呼吸經歷主之平安, 享受神同在, 呼出你的憂慮


讚美及感恩
1.  思想最近使你開心歡笑的時刻
2.  為那些時刻及有關的人感恩

知罪,認罪,悔改 (Subjective Shifting Devotion Method 轉位靈修法  https://bishopsilas.blogspot.com/2009/08/count-down-5-subject-shifting-devotion.html

1. 求聖靈光照,使你知罪,願意認罪悔改 
     "親愛的聖靈, 求你光照我心靈的深處, 使我看見我的罪, 我和主耶穌的阻隔, 
        求你幫助, 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2. 透過聖靈的工作, 安靜一刻, 省察自己, 之後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你為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我願意在你面前承認我的罪(凡聖靈光照到的,請逐一說出),求你用你的寶血赦免我的罪,我願意打開心門讓你作我的救主,求你救贖我,我願意一生跟隨你讓你作我生命的主,求你帶領我。聖靈,求你充滿我,使我得著恩賜及力量去侍奉主、見證主,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3.  司徒德牧師每天早上的 "活像基督"祈禱 John Stott's daily prayer of Christlikeness (Christopher J.H. Wright, Cultivating the fruit of the Spirit. Downers Grove, IL: InterVarsity Press, 2017, 13)

請到此連結看神怎様籍司徒德牧師改變我的生命: 

https://bishopsilas.blogspot.com/2009/07/


   "天父,求你使我今天活在你的同在中,你一天比一天更喜悦我。
    主耶穌,求你使我今天能背起我的十字架去跟隨你。
    聖靈,求你在今天充滿我,使你的果子能彰顯在我的生命中: 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温柔及節制。"
             

親親爸父, 唱詩歌頌
 
今日親親親爸父經文連結: http://api.pastoralcareschool.org/twa/
親親爸父經文:(詩篇 69:5-12; 撒母耳記上 15:1-16:23; 約翰福音 8:1-20;  箴言 15:8-10)  

     文 士 和 法 利 賽 人 帶 著 一 個 行 淫 時 被 拿 的 婦 人 來 , 叫 他 站 在 當 中 ,
就 對 耶 穌 說 : 夫 子 , 這 婦 人 是 正 行 淫 之 時 被 拿 的 。
摩 西 在 律 法 上 吩 咐 我 們 把 這 樣 的 婦 人 用 石 頭 打 死 。 你 說 該 把 他 怎 麼 樣 呢 ?
他 們 說 這 話 , 乃 試 探 耶 穌 , 要 得 著 告 他 的 把 柄 。 耶 穌 卻 彎 著 腰 , 用 指 頭 在 地 上 畫 字 。
他 們 還 是 不 住 的 問 他 , 耶 穌 就 直 起 腰 來 , 對 他 們 說 : 你 們 中 間 誰 是 沒 有 罪 的 , 誰 就 可 以 先 拿 石 頭 打 他 。
於 是 又 彎 著 腰 , 用 指 頭 在 地 上 畫 字 。
他 們 聽 見 這 話 , 就 從 老 到 少 , 一 個 一 個 的 都 出 去 了 , 只 剩 下 耶 穌 一 人 , 還 有 那 婦 人 仍 然 站 在 當 中 。
10 耶 穌 就 直 起 腰 來 , 對 他 說 : 婦 人 , 那 些 人 在 那 裡 呢 ? 沒 有 人 定 你 的 罪 麼 ?
11 他 說 : 主 阿 , 沒 有 。 耶 穌 說 : 我 也 不 定 你 的 罪 。 去 罷 , 從 此 不 要 再 犯 罪 了 !
12 耶 穌 又 對 眾 人 說 : 我 是 世 界 的 光 。 跟 從 我 的 , 就 不 在 黑 暗 裡 走 , 必 要 得 著 生 命 的 光 。
約翰福音 8:3-12

20 看 哪 , 我 站 在 門 外 叩 門 , 若 有 聽 見 我 聲 音 就 開 門 的 , 我 要 進 到 他 那 裡 去 , 我 與 他 他 與 我 一 同 坐 席 。
啟示錄 3:20


現在讓你有一個安靜的時刻,給聖靈一個空間,讓主耶穌可以藉着剛才讀過的經文,親自對你説話。

 
 日我從主耶穌領受的主題是: 開門,我要進來,給你生命的光!

今日約翰福音描述這個行淫的婦人,耶穌救了她,使她不被人根據摩西的律法用石頭打死,之後使他知罪,認罪悔改,然後她跟隨了耶穌,親眼見到耶穌復活她的弟弟拉撒路,用相等於普通人一年工資的真哪噠香膏抹耶穌,她的改變奇妙嗎?

一個活在黑暗中的淫婦,妓女,竟然可以得到耶穌的接納,赦罪,成為耶穌最好的朋友,在耶穌被釘十字架時和耶穌的母親馬利亞一同站在十字架旁邊,亦是第一個在耶穌復活後親眼看到耶穌,親耳聽到耶穌說話的人!

她是誰? 她就是抹大拉的馬利亞!

英國著名畫家 Holman Hunt 用耶穌説 "我是世界的光"晝了一副名畫,現在掛在英國聖保羅大教堂。Holman Hunt 就是從主耶穌的同在中,將約翰福音8:20加上啟示錄3:20畫了這幅名畫,主使用這畫使很多人經歷生命的改變!

著名的基督徒領䄂司徒德牧師在十七歲時藉這"我是世界的光"名畫重生得救,在他的傳記記載他這樣説:
"耶穌在以前在我周圍,我請他帶領我但沒有讓他完全操控我(control)。我現在聽到他説"看哪! 我站在門外叩門",我開門了,他進來潔淨我,掌管我 (rules). 如果撒但來叩門,我不會去應門,順服罪的歡愉,耶穌會去應門,撒但會飛奔。如果耶穌是我的主,罪在我腳下死去了"

抹大拉的馬利亞開門,司徒德牧師開門,我每天都開門,少一天都唔得!
很多人都每天開門讓耶穌進到生命裏面作主作王,每天完全掌控我們,使我們真的不再在黑暗裏走!

你真的開了門未呢? 未的話,現在是時候了!

       
    親愛的主耶穌,
 我
每天都願意開門讓你進到我的生命裏面,使我真的不再在黑暗裏走,得著生命的光,就是你,你在我的生命裏面作主作王。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省察問題 
 1. 你如何知道你已經打開心門讓耶穌進入生命作主作王呢?

 2.  你如何在以後聽你的主你的王的説話行事,不再自己作主作王呢?


 3. 你的下一步是什麼行動?
   
   
     家庭角落
找機會與家人一起分享今日的領受。

今日博客的錄影:

No comments:

好! 良善的僕人!

  楊平忠大主教領受 "使命113"異象之見證 Archbishop Yong’s MISSION 113 videos, October 16, 2022: https://youtu.be/Mp0-JPx4Vac https://youtu.be/MyO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