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9, 2023

一個領䄂的興起

               



今日博客的錄影:

早禱: https://youtu.be/1D-MRPxeAUo

午禱: https://youtu.be/qtYLjVlYvJQ                                       



Nicky Gumbel 牧師今日靈修博客:


安靜

1.  停下來. 靜一靜

2.  等候主. 深呼吸經歷主之平安, 享受神同在, 呼出你的憂慮


讚美及感恩
1.  思想最近使你開心歡笑的時刻
2.  為那些時刻及有關的人感恩

知罪,認罪,悔改 (Subjective Shifting Devotion Method 轉位靈修法  

1. 求聖靈光照,使你知罪,願意認罪悔改 
     "親愛的聖靈, 求你光照我心靈的深處, 使我看見我的罪, 我和主耶穌的阻隔, 
        求你幫助, 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2. 透過聖靈的工作, 安靜一刻, 省察自己, 之後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你為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我願意在你面前承認我的罪(凡聖靈光照到的,請逐一說出),求你用你的寶血赦免我的罪,我願意打開心門讓你作我的救主,求你救贖我,我願意一生跟隨你讓你作我生命的主,求你帶領我。聖靈,求你充滿我,使我得著恩賜及力量去侍奉主、見證主,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3.  司徒德牧師每天早上的 "活像基督"祈禱 John Stott's daily prayer of Christlikeness (Christopher J.H. Wright, Cultivating the fruit of the Spirit. Downers Grove, IL: InterVarsity Press, 2017, 13)

請到此連結看神怎様籍司徒德牧師改變我的生命: 

https://bishopsilas.blogspot.com/2009/07/


   "天父,求你使我今天活在你的同在中,你一天比一天更喜悦我。
    主耶穌,求你使我今天能背起我的十字架去跟隨你。
    聖靈,求你在今天充滿我,使你的果子能彰顯在我的生命中: 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温柔及節制。"
             

親親爸父, 唱詩歌頌
 
今日親親親爸父經文連結: http://api.pastoralcareschool.org/twa/
親親爸父經文:(詩篇 68:1-6; 撒母耳記上 5:1-7:17; 約翰福音 6:1-21;  箴言 14:32-33)  

     撒 母 耳 對 以 色 列 全 家 說 : 你 們 若 一 心 歸 順 耶 和 華 , 就 要 把 外 邦 的 神 和 亞 斯 他 錄 從 你 們 中 間 除 掉 , 專 心 歸 向 耶 和 華 , 單 單 地 事 奉 他 。 他 必 救 你 們 脫 離 非 利 士 人 的 手 。
以 色 列 人 就 除 掉 諸 巴 力 和 亞 斯 他 錄 , 單 單 地 事 奉 耶 和 華 。
撒 母 耳 說 : 要 使 以 色 列 眾 人 聚 集 在 米 斯 巴 , 我 好 為 你 們 禱 告 耶 和 華 。
他 們 就 聚 集 在 米 斯 巴 , 打 水 澆 在 耶 和 華 面 前 , 當 日 禁 食 , 說 : 我 們 得 罪 了 耶 和 華 。 於 是 撒 母 耳 在 米 斯 巴 審 判 以 色 列 人 。
非 利 士 人 聽 見 以 色 列 人 聚 集 在 米 斯 巴 , 非 利 士 的 首 領 就 上 來 要 攻 擊 以 色 列 人 。 以 色 列 人 聽 見 , 就 懼 怕 非 利 士 人 。
以 色 列 人 對 撒 母 耳 說 : 願 你 不 住 地 為 我 們 呼 求 耶 和 華 ─ 我 們 的 神 , 救 我 們 脫 離 非 利 士 人 的 手 。
撒 母 耳 就 把 一 隻 吃 奶 的 羊 羔 獻 與 耶 和 華 作 全 牲 的 燔 祭 , 為 以 色 列 人 呼 求 耶 和 華 ; 耶 和 華 就 應 允 他 。
10 撒 母 耳 正 獻 燔 祭 的 時 候 , 非 利 士 人 前 來 要 與 以 色 列 人 爭 戰 。 當 日 , 耶 和 華 大 發 雷 聲 , 驚 亂 非 利 士 人 , 他 們 就 敗 在 以 色 列 人 面 前 。
11 以 色 列 人 從 米 斯 巴 出 來 , 追 趕 非 利 士 人 , 擊 殺 他 們 , 直 到 伯 甲 的 下 邊 。
12 撒 母 耳 將 一 塊 石 頭 立 在 米 斯 巴 和 善 的 中 間 , 給 石 頭 起 名 叫 以 便 以 謝 , 說 : 到 如 今 耶 和 華 都 幫 助 我 們 。
13 從 此 , 非 利 士 人 就 被 制 伏 , 不 敢 再 入 以 色 列 人 的 境 內 。 撒 母 耳 作 士 師 的 時 候 , 耶 和 華 的 手 攻 擊 非 利 士 人 。

撒母耳記上 7:3-13


現在讓你有一個安靜的時刻,給聖靈一個空間,讓主耶穌可以藉着剛才讀過的經文,親自對你説話。

 
 日我從主耶穌領受的主題是: 一個領䄂的興起

今天撒母耳記上五章到七章是對每一個神的兒女人生的藍圖,亦是我們在這黑暗的世界中之出路!

因為當時的以色列人大敗,被非利士人控制了二十年,但因着撒母耳與神親蜜的關係,自小被神親自訓練,今日的經文記載了他第一次以最高屬靈領䄂的身份向全以色列人説話,要他們一心歸順神,除掉其他的假神,專心歸向主,單單事奉主,神必拯救。

結果,相信是撒母耳用了二十年的時間去使以色列人歸回神,所有的人願意照做,除掉偶像,等候撒母耳吩咐下一步如何去打。竟然撒母耳的下一步是有如打耶利哥城一様,不是軍事戰爭策略,而是屬靈戰爭策略:
1. 祈禱
2. 禁食
3. 獻祭

之後神出手,如攻耶利哥城一樣,不戰而勝,神用行雷使非利士軍隊又驚又亂,一次大敗,在撒母耳作最後一個士師的時候,不敢再犯境! 

大勝之後,撒母耳立石將榮耀歸給神,給石頭起名叫 "以便以謝",意思是"到如今神一直幫助我們"!

讓我們在現今世界面對無數突如其來的災難,有如非利士人一様要摧毁我們的此時此地,被主興起成為一個有如撒母耳一樣的士師,即领䄂,用屬靈戰爭策略打這場屬靈的大仗,帶領人一心歸順神,除掉其他的假神,專心歸向主,單單事奉主,祈禱,禁食,奉獻,經歷 "以便以謝",神親自出手幫助!

       
    親愛的主耶穌, 
    求你使我們能在這
世界黑暗中懂得用屬靈戰爭策略打這場屬靈的大仗,一心歸順你,除掉其他的假神,祈禱,禁食,奉獻,經歷 "以便以謝",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省察問題 
 1. 今日的信息對你有何啓發?  主耶穌現在對你説甚麽話?

 2. 下一步是什麼行動?
   
     家庭角落

找機會與家人一起分享今日的領受。 

No comments: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

  大齋期四十日 "破。立"每日靈修,請按下面連結: http://breakbuild.blogspot.com/   楊平忠大主教領受 "使命113"異象之見證 Archbishop Yong’s MISSION 113 vide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