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5, 2023

網上崇拜有效嗎?

           



今日博客的錄影:

早禱: https://youtu.be/kjBRLrhHNTs

午禱: https://youtu.be/_OGzNn9wXUE                                     



Nicky Gumbel 牧師今日靈修博客:


安靜

1.  停下來. 靜一靜

2.  等候主. 深呼吸經歷主之平安, 享受神同在, 呼出你的憂慮


讚美及感恩
1.  思想最近使你開心歡笑的時刻
2.  為那些時刻及有關的人感恩

知罪,認罪,悔改 (Subjective Shifting Devotion Method 轉位靈修法  

1. 求聖靈光照,使你知罪,願意認罪悔改 
     "親愛的聖靈, 求你光照我心靈的深處, 使我看見我的罪, 我和主耶穌的阻隔, 
        求你幫助, 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2. 透過聖靈的工作, 安靜一刻, 省察自己, 之後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你為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我願意在你面前承認我的罪(凡聖靈光照到的,請逐一說出),求你用你的寶血赦免我的罪,我願意打開心門讓你作我的救主,求你救贖我,我願意一生跟隨你讓你作我生命的主,求你帶領我。聖靈,求你充滿我,使我得著恩賜及力量去侍奉主、見證主,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3.  司徒德牧師每天早上的 "活像基督"祈禱 John Stott's daily prayer of Christlikeness (Christopher J.H. Wright, Cultivating the fruit of the Spirit. Downers Grove, IL: InterVarsity Press, 2017, 13)

請到此連結看神怎様籍司徒德牧師改變我的生命: 

https://bishopsilas.blogspot.com/2009/07/


   "天父,求你使我今天活在你的同在中,你一天比一天更喜悦我。
    主耶穌,求你使我今天能背起我的十字架去跟隨你。
    聖靈,求你在今天充滿我,使你的果子能彰顯在我的生命中: 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温柔及節制。"
             

親親爸父, 唱詩歌頌
 
今日親親親爸父經文連結: http://api.pastoralcareschool.org/twa/
親親爸父經文:(詩篇 66:1-4; 士師記 21:1-25, 路得記 1:1-22; 約翰福音 4:4-42;  箴言 14:25)  

     19 婦 人 說 : 先 生 , 我 看 出 你 是 先 知 。
20 我 們 的 祖 宗 在 這 山 上 禮 拜 , 你 們 倒 說 , 應 當 禮 拜 的 地 方 是 在 耶 路 撒 冷 。 」
21 耶 穌 說 : 婦 人 , 你 當 信 我 。 時 候 將 到 , 你 們 拜 父 , 也 不 在 這 山 上 , 也 不 在 耶 路 撒 冷 。
22 你 們 所 拜 的 , 你 們 不 知 道 ; 我 們 所 拜 的 , 我 們 知 道 , 因 為 救 恩 是 從 猶 太 人 出 來 的 。
23 時 候 將 到 , 如 今 就 是 了 , 那 真 正 拜 父 的 , 要 用 心 靈 和 誠 實 拜 他 , 因 為 父 要 這 樣 的 人 拜 他 。
24 神 是 個 靈 ( 或 無 個 字 ) , 所 以 拜 他 的 必 須 用 心 靈 和 誠 實 拜 他 。 」
25 婦 人 說 : 「 我 知 道 彌 賽 亞 ( 就 是 那 稱 為 基 督 的 ) 要 來 ; 他 來 了 , 必 將 一 切 的 事 都 告 訴 我 們 。 」
26 耶 穌 說 : 「 這 和 你 說 話 的 就 是 他 ! 」
約翰福音 4:19-26

現在讓你有一個安靜的時刻,給聖靈一個空間,讓主耶穌可以藉着剛才讀過的經文,親自對你説話。

 
 日我從主耶穌領受的主題是: 網上崇拜有效嗎?

疫情最初的二年整個世界大部份的教會都需要在網上崇拜,無論教會大或小,宏偉與否,崇拜的地點已經不是我們可以選擇的了,可以選擇的可能是你現在可以去世界很多教會的網上崇拜。由去年年初開始,各地政府開始容許實體崇拜,我們教會也在去年二月再次開始實體崇拜,但情況卻是,大部份的教會回到教會聖殿實體崇拜的祇有大概五、六成的教友!

但回到今日的問題: 網上崇拜有效嗎?

約翰福音第四章撒瑪利亞婦人正是問耶穌我今日問大家的問題:
你們説應當崇拜的地方要在耶路撒冷,那麼我們撒瑪利亞人在基利心山的聖殿崇拜有效嗎?

耶穌的回答是崇拜不是地方的問題,是"要用心靈和誠實 in the Spirit and in truth"敬拜神。意思是我們的敬拜需要在聖靈充滿的神同在及自己真心真意的崇拜,否則祇不過是在做一個宗教活動而已。

如果我們的敬拜有聖靈充滿的神同在及自己真心真意的崇拜,那麼我們便會聽到主耶穌和我們説話,我們便有主賜的活水充滿,崇拜後感到心靈的滿足及豐盛!

如果你的敬拜有聖靈充滿的神同在及自己真心真意的敬拜主,網上崇拜是有效的! 當然參加你自己教會的網上崇拜是非常重要的,因為你的教會是主耶穌賜給你信仰的家,有甚麼好得過和家人一起敬拜主呢?

當然能回到自己的教會實體崇拜,那是最好的,除非你沒有選擇的機會,唯有暫時網上崇拜而矣!

       
    親愛的主耶穌, 
求你使我們崇拜時能有你的同在及自己真心真意的敬拜你聽到你和我們説話,有你賜的活水,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省察問題 
 1. 今日的信息對你有何啓發?  主耶穌現在對你説甚麽話?

 2. 下一步是什麼行動?
   
     家庭角落

找機會與家人一起分享今日的領受。 

No comments: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

  大齋期四十日 "破。立"每日靈修,請按下面連結: http://breakbuild.blogspot.com/   楊平忠大主教領受 "使命113"異象之見證 Archbishop Yong’s MISSION 113 vide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