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8, 2022

誰是你的小子?

 




 

 安靜

1.  停下來. 靜一靜

2.  等候主. 深呼吸經歷主之平安, 享受神同在, 呼出你的憂慮


讚美及感恩
1.  思想最近使你開心歡笑的時刻
2.  為那些時刻及有關的人感恩

知罪,認罪,悔改 (Subjective Shifting Devotion Method 轉位靈修法  https://bishopsilas.blogspot.com/2009/08/count-down-5-subject-shifting-devotion.html

1. 求聖靈光照,使你知罪,願意認罪悔改 
     "親愛的聖靈, 求你光照我心靈的深處, 使我看見我的罪, 我和主耶穌的阻隔, 
        求你幫助, 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2. 透過聖靈的工作, 安靜一刻, 省察自己, 之後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你為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我願意在你面前承認我的罪(凡聖靈光照到的,請逐一說出),求你用你的寶血赦免我的罪,我願意打開心門讓你作我的救主,求你救贖我,我願意一生跟隨你讓你作我生命的主,求你帶領我。聖靈,求你充滿我,使我得著恩賜及力量去侍奉主、見證主,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3.  司徒德牧師每天早上的 "活像基督"祈禱 John Stott's daily prayer of Christlikeness (Christopher J.H. Wright, Cultivating the fruit of the Spirit. Downers Grove, IL: InterVarsity Press, 2017, 13)

請到此連結看神怎様籍司徒德牧師改變我的生命: 

https://bishopsilas.blogspot.com/2009/07/


   "天父,求你使我今天活在你的同在中,你一天比一天更喜悦我。
    主耶穌,求你使我今天能背起我的十字架去跟隨你。
    聖靈,求你在今天充滿我,使你的果子能彰顯在我的生命中: 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温柔及節制。"
             

親親爸父, 唱詩歌頌
 
今日親親親爸父經文連結: http://api.pastoralcareschool.org/twa/
親親爸父經文:(詩篇 22:1-18出埃及記  28:1-43; 馬太福音 25:31-26:13;  箴言 8:12-13)  

        31 當 人 子 在 他 榮 耀 裡 、 同 著 眾 天 使 降 臨 的 時 候 , 要 坐 在 他 榮 耀 的 寶 座 上 。
32 萬 民 都 要 聚 集 在 他 面 前 。 他 要 把 他 們 分 別 出 來 , 好 像 牧 羊 的 分 別 綿 羊 山 羊 一 般 ,
33 把 綿 羊 安 置 在 右 邊 , 山 羊 在 左 邊 。
34 於 是 王 要 向 那 右 邊 的 說 : 你 們 這 蒙 我 父 賜 福 的 , 可 來 承 受 那 創 世 以 來 為 你 們 所 預 備 的 國 ;
35 因 為 我 餓 了 , 你 們 給 我 吃 , 渴 了 , 你 們 給 我 喝 ; 我 作 客 旅 , 你 們 留 我 住 ;
36 我 赤 身 露 體 , 你 們 給 我 穿 ; 我 病 了 、 你 們 看 顧 我 ; 我 在 監 裡 , 你 們 來 看 我 。
37 義 人 就 回 答 說 : 主 阿 , 我 們 甚 麼 時 候 見 你 餓 了 , 給 你 吃 , 渴 了 , 給 你 喝 ?
38 甚 麼 時 候 見 你 作 客 旅 , 留 你 住 , 或 是 赤 身 露 體 , 給 你 穿 ?
39 又 甚 麼 時 候 見 你 病 了 , 或 是 在 監 裡 , 來 看 你 呢 ?
40 王 要 回 答 說 : 我 實 在 告 訴 你 們 , 這 些 事 你 們 既 做 在 我 這 弟 兄 中 一 個 最 小 的 身 上 , 就 是 做 在 我 身 上 了 。
41 王 又 要 向 那 左 邊 的 說 : 你 們 這 被 咒 詛 的 人 , 離 開 我 ! 進 入 那 為 魔 鬼 和 他 的 使 者 所 預 備 的 永 火 裡 去 !
42 因 為 我 餓 了 , 你 們 不 給 我 吃 , 渴 了 , 你 們 不 給 我 喝 ;
43 我 作 客 旅 , 你 們 不 留 我 住 ; 我 赤 身 露 體 , 你 們 不 給 我 穿 ; 我 病 了 , 我 在 監 裡 , 你 們 不 來 看 顧 我 。
44 他 們 也 要 回 答 說 : 主 阿 , 我 們 甚 麼 時 候 見 你 餓 了 , 或 渴 了 , 或 作 客 旅 , 或 赤 身 露 體 , 或 病 了 , 或 在 監 裡 , 不 伺 候 你 呢 ?
45 王 要 回 答 說 : 我 實 在 告 訴 你 們 , 這 些 事 你 們 既 不 做 在 我 這 弟 兄 中 一 個 最 小 的 身 上 , 就 是 不 做 在 我 身 上 了 。
46 這 些 人 要 往 永 刑 裡 去 ; 那 些 義 人 要 往 永 生 裡 去 。
馬太福音 25:31-46

耶 穌 在 伯 大 尼 長 大 痲 瘋 的 西 門 家 裡 ,
有 一 個 女 人 拿 著 一 玉 瓶 極 貴 的 香 膏 來 , 趁 耶 穌 坐 席 的 時 候 , 澆 在 他 的 頭 上 。
門 徒 看 見 就 很 不 喜 悅 , 說 : 何 用 這 樣 的 枉 費 呢 !
這 香 膏 可 以 賣 許 多 錢 , 賙 濟 窮 人 。
10 耶 穌 看 出 他 們 的 意 思 , 就 說 : 為 甚 麼 難 為 這 女 人 呢 ? 他 在 我 身 上 做 的 是 一 件 美 事 。
11 因 為 常 有 窮 人 和 你 們 同 在 ; 只 是 你 們 不 常 有 我 。
12 他 將 這 香 膏 澆 在 我 身 上 是 為 我 安 葬 做 的 。

13 我 實 在 告 訴 你 們 , 普 天 之 下 , 無 論 在 甚 麼 地 方 傳 這 福 音 , 也 要 述 說 這 女 人 所 行 的 , 作 個 紀 念 。
馬太福音 26:6-13

現在讓你有一個安靜的時刻,給聖靈一個空間,讓主耶穌可以藉着剛才讀過的經文,親自對你説話。


 我的聆聽  
     今日我從主耶穌領受的主題是:  誰是你小子?

     主耶穌在馬太福音25:34-46所講的例子是全本聖經的信息中其中最重要及震撼的一段。

     你會問,為甚麼? 因為主耶穌説我們是否能關愛弟兄姊妹中最無人理,無人幫,人人都拒絕的人就是永生或永刑,上天堂或落地獄的分別!

      是的! 這是主耶穌說的! 哎呀! 點會有人願意啊!

       
      所以馬太福音立刻給我們一個主耶穌如何關顧一個最無人理,無人幫,人人都拒絕的人,就是抹大拉馬利亞,一個妓女! 她因着經歷了耶穌的愛和赦免,生命改變了,不再做妓女,奉上普通人一年工資的香膏膏抺耶穌,她跟隨耶穌到底,甚至主釘十字架時在旁邊,是見到主復活的第一個人!

願望你能知道誰是你的小子,為主耶穌復活及興起多一個跟隨主到底的門徒!

    親愛的主耶穌
    求你使我能知道誰是我們的小子,為你復活及興起多一個跟隨你到底的門徒,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省察問題 
 1. 今日的信息對你有何啓發?  主耶穌現在對你説甚麽話?

 2. 下一步是什麼行動?
   
     家庭角落
找機會與家人一起分享今日的領受。

今日博客的錄影:

No comments: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

  大齋期四十日 "破。立"每日靈修,請按下面連結: http://breakbuild.blogspot.com/   楊平忠大主教領受 "使命113"異象之見證 Archbishop Yong’s MISSION 113 vide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