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3, 2020

第 54天(2020年) - 主牧我,我牧羊! (請按此處收聼廣東話 )





安靜
1.  停下來. 靜一靜
2.  等候主. 深呼吸經歷主之平安, 感受主的臨在, 呼出你的憂慮

讚美及感恩
1.  思想最近使你開心歡笑的時刻
2.  為那些時刻及有關的人感恩

知罪,認罪,悔改 (Subjective Shifting Devotion Method 轉位靈修法) http://bishopsilas.blogspot.ca/2009/08/count-down-5-subject-shifting-devotion.html)

1. 求聖靈光照,使你知罪,願意認罪悔改 
     "親愛的聖靈, 求你光照我心靈的深處, 使我看見我的罪, 我和主耶穌的阻隔, 
        求你幫助, 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2. 透過聖靈的工作, 安靜一刻, 省察自己, 之後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你為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我願意在你面前承認我的罪(凡聖靈光照到的,請逐一說出),求你用你的寶血赦免我的罪,我願意打開心門讓你作我的救主,求你救贖我,我願意一生跟隨你讓你作我生命的主,求你帶領我。聖靈,求你充滿我,使我得著恩賜及力量去事奉主、見證主。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親親爸父, 聆聽主話(詩篇 31:1-8; 利未記 14:1-57; 馬可福音  6:30-56;  箴言 10:11-12)


聖經網頁http://api.pastoralcareschool.org/twa/

新約聖經廣東話聆聽版: https://www.hkbible.org/revelation

今日的主題經文:
    30 使 徒 聚 集 到 耶 穌 那 裡 , 將 一 切 所 做 的 事 、 所 傳 的 道 全 告 訴 他 。
31 他 就 說 : 你 們 來 , 同 我 暗 暗 的 到 曠 野 地 方 去 歇 一 歇 。 這 是 因 為 來 往 的 人 多 , 他 們 連 吃 飯 也 沒 有 工 夫 。
32 他 們 就 坐 船 , 暗 暗 的 往 曠 野 地 方 去 。
33 眾 人 看 見 他 們 去 , 有 許 多 認 識 他 們 的 , 就 從 各 城 步 行 , 一 同 跑 到 那 裡 , 比 他 們 先 趕 到 了 。
34 耶 穌 出 來 , 見 有 許 多 的 人 , 就 憐 憫 他 們 , 因 為 他 們 如 同 羊 沒 有 牧 人 一 般 , 於 是 開 口 教 訓 他 們 許 多 道 理 。
  馬可福音 6:30-34

現在讓你有一個安靜的時刻,給聖靈一個空間,讓主耶穌可以藉着剛才讀過的經文,親自對你説話。


 我的聆聽
日我從主耶穌領受的主題是 "主牧我,我牧羊!"


    1. 主牧我,我牧羊! 為何?
         
         耶 穌 出 來 , 見 有 許 多 的 人 , 就 憐 憫 他 們 , 因 為 他 們 如 同 羊 沒 有 牧 人 一 般 , 於 是 開 口 教 訓 他 們 許 多 道 理 。          馬可福音 6:34

                 
          耶穌憐憫那麽多人渴慕真理,男女老少差不多有一萬人追着要聽耶穌的教訓,然而這些人都無牧羊人去牧養,所以主就去牧養他們,行五餅二魚的神蹟,並苦心訓練他的十二使徒去作牧羊人。

     2. 主牧我,我牧羊! 如何?

         a. 來到耶穌那裏,接受耶穌差遣,領受耶穌權柄,進入耶穌的安息

              耶 穌 叫 了 十 二 個 門 徒 來 , 差 遣 他 們 兩 個 兩 個 的 出 去 , 也 賜 給 他 們 權 柄 , 制 伏 污 鬼                                          馬可福音 6:7       

             耶穌在馬可福音6:7清楚讓我們看到他如何苦心的訓練十二個他親自揀選的作他的使徒,他們要經歷的訓練先是信心的三步:
              i/ 來 : 來到耶穌那裏
                 

                  耶 穌 離 開 那 裡 , 來 到 自 己 的 家 鄉 ; 門 徒 也 跟 從 他 。
                       到 了 安 息 日 , 他 在 會 堂 裡 教 訓 人 。 眾 人 聽 見 , 就 甚 希 奇 , 說 :   這 人 從 那 裡 有 這 些 事 呢 ? 所 賜 給 他 的 是 甚 麼 智 慧 ? 他 手 所 做 的 是 何 等 的 異 能 呢 ?
這 不 是 那 木 匠 麼 ? 不 是 馬 利 亞 的 兒 子 雅 各 、 約 西 、 猶 大 、 西 門 的 長 兄 麼 ? 他 妹 妹 們 不 也 是 在 我 們 這 裡 麼 ? 他 們 就 厭 棄 他 。 
耶 穌 對 他 們 說 : 大 凡 先 知 , 除 了 本 地 、 親 屬 、 本 家 之 外 , 沒 有 不 被 人 尊 敬 的 。
耶 穌 就 在 那 裡 不 得 行 甚 麼 異 能 , 不 過 按 手 在 幾 個 病 人 身 上 , 治 好 他 們 。
他 也 詫 異 他 們 不 信 , 就 往 周 圍 鄉 村 教 訓 人 去 了 。       馬可福音 6:1-6

               看耶穌自己家鄕的親屬,鄕里,如何挑戰他,不信他,厭棄他,便知道那十二使徒願意來到耶穌面前絕不容易! 簡單來說,要基督徒每天清早來到耶穌面前靈修,安靜,等候,讀經,祈禱已經是少有的事,大概祗有少過5%,所以㳟喜你,今天你能用這博客去靈修,你已經是世界上那5%基督徒的其中之一!
              ii/. 接受: 接受耶穌的差遣
                   來到耶穌那裏已經是不容易,但接受耶穌的差遣更難,為何? 首先你看看是如何的一個苦心訓練信心的差遣:

                耶 穌 叫 了 十 二 個 門 徒 來 , 差 遣 他 們 兩 個 兩 個 的 出 去 , 也 賜 給 他 們 權 柄 , 制 伏 污 鬼 ;
並 且 囑 咐 他 們 : 行 路 的 時 候 不 要 帶 食 物 和 口 袋 , 腰 袋 裡 也 不 要 帶 錢 , 除 了 柺 杖 以 外 , 甚 麼 都 不 要 帶 ;
只 要 穿 鞋 , 也 不 要 穿 兩 件 掛 子 ,
又 對 他 們 說 : 你 們 無 論 到 何 處 , 進 了 人 的 家 , 就 住 在 那 裡 , 直 到 離 開 那 地 方 。
何 處 的 人 不 接 待 你 們 , 不 聽 你 們 , 你 們 離 開 那 裡 的 時 候 , 就 把 腳 上 的 塵 土 跺 下 去 , 對 他 們 作 見 證 。
門 徒 就 出 去 傳 道 , 叫 人 悔 改 ,
又 趕 出 許 多 的 鬼 , 用 油 抹 了 許 多 病 人 , 治 好 他 們 。
耶 穌 的 名 聲 傳 揚 出 來 。                                     馬可福音 6:7-14

              主耶穌對他們和我們的苦心訓練就是要拉我們離開自己的 "安穩區 Comfort zone",去經歷唯有神同在你生命中才可能做到的事情,使 "耶 穌 的 名 聲 傳 揚 出 來"!

           iii/ 領受: 領受耶穌權柄
             如果你真能做到耶穌差遣使徒所做的,這不是你的才能,而是主給你的權柄,你願意領受嗎? 如何領受?

          iv/ 進入: 進入耶穌的安息
                   使 徒 聚 集 到 耶 穌 那 裡 , 將 一 切 所 做 的 事 、 所 傳 的 道 全 告 訴 他 。
 他 就 說 : 你 們 來 , 同 我 暗 暗 的 到 曠 野 地 方 去 歇 一 歇 。 這 是 因 為 來 往 的 人 多 , 他 們 連 吃 飯 也 沒 有 工 夫 。
他 們 就 坐 船 , 暗 暗 的 往 曠 野 地 方 去 。                    馬可福音 6:30-32

                   這是最關鍵,最重要的一步,因為耶穌最苦心訓練的是要叫他的使徒看到他得力,有權柄的來源是每天,每早晨,每重要時刻都願意停下來,在曠野歇一歇,英文的"曠野"是"quiet place",即一個安靜的地方,在那裏與神同在,重新得力! 這是耶穌得力,有權柄的秘訣,亦是耶穌苦心教導使徒及其他門徒,教導你和我的秘訣,沒有每天早晨這"親親爸父"的時間,基督徒會得個"做"字,慢慢便會變得有心無力,甚至 "耗盡 burn out"!

3. 主牧我,我牧羊! 結果?
    如果你真的能願意被主及他差派為你 "度身訂造"的牧人苦心訓練,結果是你會不斷經歷今日馬可福音經文的神蹟奇事,就是"五餅二魚"的神蹟會不斷發生!

   願望你願意被主耶穌苦心訓練,去經歷 "來到耶穌那裏,接受耶穌差遣,領受耶穌權柄,進入耶穌的安息",使你不是"宗教徒",而是真正的基督徒,主耶穌給予權柄的門徒,去做一個好牧人,像主苦心訓練你一樣,使主為你預備,交託你牧養的羊亦能經歷 "來到耶穌那裏,接受耶穌差遣,領受耶穌權柄,進入耶穌的安息"!

     親愛的主耶穌, 
 求你使我們願意被你苦心訓練,牧養,去經歷你, 亦能因着你賜的權柄,去做一個好牧人,像你苦心訓練我們一樣,使你為我們預備,交託我們牧養的羊亦能經歷 "來到耶穌那裏,接受耶穌差遣,領受耶穌權柄,進入耶穌安息",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省察問題 
      1. 你願意離開你的"安穩區 Comfort zone",被主耶穌這様的苦心訓練差遣?

  2. 如何預備呢? 下一步是什麼行動?
   
   
     家庭角落
找機會與家人一起分享今日的領受。

讚美
我要向山舉目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hS0D7Gd-Ek&frags=pl%2Cwn



*如果這是你的第一次靈修又或者你有一段長時間未有靈修,我提議你先用以下的 "破.立40日靈修"才開始使用這 "親親爸父, 抑鬱消失"每日靈修: 

    破. 立 40日每天靈修:

**如果你想有我陪伴你每日讀一章聖經, 三年零三個月讀完新舊約聖經可到"Devotion on Fire":

     認識及學會"親親爸父"方法,請到此綱址:

購買我的新書 "微宏門訓"請到以下網址:
Amazon.com
Click here for paperback
Click here for Kindle
             
Amazon.ca
https://www.amazon.ca/Micro-Macro-Discipling-Re-Discovering-Kingdom-Growth-ebook/dp/B07FN7D7T3/


     Please click this link if you have an Android Cel to listen to the most recent ten podcasts:
     Time with Abba, Depression Out: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ideal.rec.app 


      自2016年1月1日開始至今我們不間斷的每天早上 "親親爸父" 讚美歌頌祈禱會及聖餐,星期一至五 6:00am to 7:30am,  星期六 8am to 9:45am, 星期日 7:00am to 8:00am.
    
      每天早上六時的"親親爸父":


     每天早上七時的讚美歌頌祈禱會及聖餐:


S

No comments:

主一出手,風浪止住,平靜了!

  大齋期四十日 "破。立"每日靈修,請按下面連結: http://breakbuild.blogspot.com/   楊平忠大主教領受 "使命113"異象之見證 Archbishop Yong’s MISSION 113 vide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