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1, 2021

第三十七天 - 新方法: 新酒新皮袋 (大家可到FaceBook (silastyng)看此博客的錄影 )

 





每年的大齋節 Lent 我們都會用四十日的 "破。立"去為大家帶來一個心意更新的時刻,亦鼓勵大家在這四十天每天禁食祈禱,按照你自己的感動禁食一餐或以上,每主日是慶祝救主復活的一天,不需要禁食,而我們也會回到 "親親爸父,唱詩歌頌"。大齋節在救主復活日前一天完成,讓我們在今年的大齋節,預備自己的身心靈,經歷與主同死同復活,心意更新,與主同行,與眾同活,活像基督!

安靜

1.  停下來,靜一靜

2.  等候主,深呼吸經歷主之平安,感受主的臨在,呼出你的憂慮


讚美及感恩
1.  思想最近使你開心歡笑的時刻
2.  為那些時刻及有關的人感恩
3.  敞開心懷讚美主


知罪,認罪,悔改 (Subjective Shifting Devotion Method 轉位靈修法) http://bishopsilas.blogspot.ca/2009/08/count-down-5-subject-shifting-devotion.html)

1. 求聖靈光照,使你知罪,願意認罪悔改 
     "親愛的聖靈,求你光照我心靈的深處,使我看見我的罪,我和主耶穌的阻隔, 
        求你幫助,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2. 透過聖靈的工作,安靜一刻,省察自己,之後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你為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我願意在你面前承認我的罪(凡聖靈光照到的,請逐一說出),求你用你的寶血赦免我的罪,我願意打開心門讓你作我的救主,求你救贖我,我願意一生跟隨你讓你作我生命的主,求你帶領我。聖靈,求你充滿我,使我得著恩賜及力量去侍奉主、見證主,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聆聽主話
那 時 , 約 翰 的 門 徒 來 見 耶 穌 , 說 : 我 們 和 法 利 賽 人 常 常 禁 食 , 你 的 門 徒 倒 不 禁 食 , 這 是 為 甚 麼 呢 ?
15 耶 穌 對 他 們 說 : 新 郎 和 陪 伴 之 人 同 在 的 時 候 , 陪 伴 之 人 豈 能 哀 慟 呢 ? 但 日 子 將 到 , 新 郎 要 離 開 他 們 , 那 時 候 他 們 就 要 禁 食 。
16 沒 有 人 把 新 布 補 在 舊 衣 服 上 ; 因 為 所 補 上 的 反 帶 壞 了 那 衣 服 , 破 的 就 更 大 了 。
17 也 沒 有 人 把 新 酒 裝 在 舊 皮 袋 裡 ; 若 是 這 樣 , 皮 袋 就 裂 開 , 酒 漏 出 來 , 連 皮 袋 也 壞 了 。 惟 獨 把 新 酒 裝 在 新 皮 袋 裡 , 兩 樣 就 都 保 全 了 。

                                                           馬太福音 9: 14-17

現在讓你有一段安靜的時間, 給聖靈一個空間, 讓主耶穌可以藉着你剛才讀過的經文, 親自對你說話:

我的聆聽
耶穌被施洗約翰的門徒質問為何他的門徒不禁食。猶太人有很多要守的規條,禁食是其中之一。

耶穌有他自己的時間表及行事的方法。其他人會明白嗎?絕對不會,所以施洗約翰的門徒才會質問他。

著名的神學家N.T. Wright説:

改變的時候到了。神新的國度已誕生,由現在開始,所有事都變得不再一樣了。問題是我們是在那新的世界中,抑或我們經常偷偷返回舊地,因為我們覺得更舒適。

N.T. Wright. Matthew for Everyone, Part 1. Louisville,KY:Westminster         John Knox Press, 2004, p.103.

你明白跟隨耶穌是有如新酒倒在新皮袋中?甚麼是新酒? 甚麼是皮袋?

答案在早二天的經文中可見。正如癱子及馬太,他們正是被耶穌復活的新酒。他們不能留在那些法利賽人和文士中,因為那是舊皮袋。他們需要跟隨耶穌作為他們的主,給他們新方法,新人,新事,新作風。是的,我們作為新酒需要被倒進新皮袋中。

我今天從主領受的是二個反省:
1. 你是否新酒
    你曾否被耶穌復活?如果你有,你便是新酒。
2. 你是否在新皮袋中
    你在怎樣的教會中?是新皮袋抑或舊皮袋?你知道不同之處嗎?你是新酒,應該和主耶穌有一個每天親蜜的關係,何不問問祂?


親愛的主耶穌,
帶領我們不斷經歷更新以致我們成為新酒。幫助我們能進入你為我們預備的新皮袋中。奉主耶穌基督名求, 阿們。

省察問題
1. 你明白跟隨耶穌是有如新酒倒在新皮袋中?甚麼是新酒? 甚麼是皮袋?

2. 是否新酒?

3. 是否在皮袋中?如何?

4. 你在怎樣的教會中?是新皮袋抑或舊皮袋?你知道不同之處嗎?如何回應這問題呢?

家庭角落
1. 你的家庭接納新事物難嗎?

2. 因着你的更新改變,你如何能為你的家庭帶來新方法及新的改變? 

感恩讚美 - 
我的心你要稱頌耶和華 

No comments: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

  大齋期四十日 "破。立"每日靈修,請按下面連結: http://breakbuild.blogspot.com/   楊平忠大主教領受 "使命113"異象之見證 Archbishop Yong’s MISSION 113 vide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