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3, 2016

第十四天 - 新的誓詞: 控制情慾的計劃 (請按此處收聼廣東話 )



安靜
1.  停下來. 靜一靜
2.  等候主. 深呼吸經歷主之平安. 呼出你的憂慮

讚美及感恩
1.  思想你上星期使你開心歡笑的時刻
2.  為那些時刻及有關的人感恩
3.  敞開心懷讚美主

     我 必 稱 頌 那 指 教 我 的 耶 和 華 ; 我 的 心 腸 在 夜 間 也 警 戒 我 。
       我 將 耶 和 華 常 擺 在 我 面 前 , 因 他 在 我 右 邊 , 我 便 不 致 搖 動 。
                                                                           詩篇 16: 7-8                                                       

認罪悔改  
1.  求聖靈在你生命中工作
      "親愛的聖靈, 求你光照我心靈的深處, 使我看見我的罪, 我和主耶穌的阻隔,
        求主幫助, 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2. 透過聖靈的工作, 安靜一刻, 省察自己, 之後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你為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我願意在你面前承認我的罪(凡聖靈光照到的,請逐一說出),求你用你的寶血赦免我的罪,我願意打開心門讓你作我的救主,求你救贖我,我願意一生跟隨你讓你作我生命的主,求你帶領我。聖靈,求你充滿我,使我得著恩賜及力量去事奉主、見證主。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聆聽主話

你 們 又 聽 見 有 吩 咐 古 人 的 話 , 說 : 不 可 背 誓 , 所 起 的 誓 總 要 向 主 謹 守 。
 只 是 我 告 訴 你 們 , 甚 麼 誓 都 不 可 起 。 不 可 指 著 天 起 誓 , 因 為 天 是 神 的 座 位 ;
不 可 指 著 地 起 誓 , 因 為 地 是 他 的 腳 凳 ; 也 不 可 指 著 耶 路 撒 冷 起 誓 , 因 為 耶 路 撒 冷 是 大 君 的 京 城 ;
又 不 可 指 著 你 的 頭 起 誓 , 因 為 你 不 能 使 一 根 頭 髮 變 黑 變 白 了 。
你 們 的 話 , 是 , 就 說 是 ; 不 是 , 就 說 不 是 ; 若 再 多 說 , 就 是 出 於 那 惡 者 。

                                                                  馬太福音 5: 33-37

現在讓你有一段安靜的時間, 給聖靈一個空間, 讓主耶穌可能以藉着你剛才讀過的經文, 對你說話:


我的聆聽
昨天的經文與今天的經文一起有關連,有如上下集一樣。主耶穌在昨天及今天的經文告訴我們離婚主要有二大原因。第一是我們控制不到我們的情慾,第二是因為我們沒有誠信不去守婚姻的誓詞。主耶穌實在是對十誡的第七誡"不可姦淫"給予一個嶄新及真正的了解。意思是如果你要守着你的婚姻誓詞,首先要能夠控制自己的情慾,然後你會有更好的方法去守着你的婚姻誓詞。

這就是主耶穌將三個情況連在一起的原因:控制你的情慾,守着你的婚姻誓詞及不離婚。

我們可以從其他誓詞了解今日的經文而不衹是婚姻誓詞,衹是我們沒有時間討論其他的情況。我在這二天從主領受的是專注於婚姻誓詞。

親愛的主耶穌,
求你幫助我們能夠有控制我們的情慾的計劃,使我們能守着婚姻誓詞,使我們的的婚姻更美滿。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省察問題
1. 你認為婚姻誓詞有何重要?這誓詞在現今世代可行嗎? 

2.  你同意耶穌所說的三個祝福我們婚姻及家庭的步驟嗎?和你有何關係?  

3.  你有沒有任何計劃去保護及祝福你自己的婚姻,亦能幫助其他人?可否想到有與情慾相似的情況可能摧毀你的婚姻如:看電視太多, 電腦,工作,教會事工等等? 

家庭角落
1. 你如何能夠對你的子女分享婚姻誓詞的重要?

2. 你如何能夠在家庭中分享維持這誓詞的掙扎?

感恩讚美
讓我們為神同在感恩讚美主:
10,000 Reason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XDGE_lRI0E

如果你有 Android cel. 請按此處上載程式,可直接一按收聽最近之十次廣播: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ideal.rec.app

You may choose to follow my other daily blog:
    

眷顧有需要的,主會搭救你,為你鋪牀!

  大齋期四十日 "破。立"每日靈修,請按下面連結: http://breakbuild.blogspot.com/   楊平忠大主教領受 "使命113"異象之見證 Archbishop Yong’s MISSION 113 vide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