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6, 2016

第七天 - 新呼召:捉多些魚 (請按此處收聼廣東話 )



安靜
1.  停下來. 靜一靜
2.  等候主. 深呼吸經歷主之平安. 呼出你的憂慮

讚美及感恩
1.  思想你上星期使你開心歡笑的時刻
2.  為那些時刻及有關的人感恩
3.  敞開心懷讚美主

           耶 和 華 ─ 我 們 的 主 啊 , 你 的 名 在 全 地 何 其 美 !       詩篇 8:1                                                             

認罪悔改  
1.  求聖靈在你生命中工作
      "親愛的聖靈, 求你光照我心靈的深處, 使我看見我的罪, 我和主耶穌的阻隔,
        求主幫助, 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2. 透過聖靈的工作, 安靜一刻, 省察自己, 之後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你為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我願意在你面前承認我的罪(凡聖靈光照到的,請逐一說出),求你用你的寶血赦免我的罪,我願意打開心門讓你作我的救主,求你救贖我,我願意一生跟隨你讓你作我生命的主,求你帶領我。聖靈,求你充滿我,使我得著恩賜及力量去事奉主、見證主。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聆聽主話

耶 穌 在 加 利 利 海 邊 行 走 , 看 見 弟 兄 二 人 , 就 是 那 稱 呼 彼 得 的 西 門 和 他 兄 弟 安 得 烈 , 在 海 裡 撒 網 ; 他 們 本 是 打 魚 的 。
 耶 穌 對 他 們 說 : 來 跟 從 我 , 我 要 叫 你 們 得 人 如 得 魚 一 樣 。
 他 們 就 立 刻 捨 了 網 , 跟 從 了 他 。
 從 那 裡 往 前 走 , 又 看 見 弟 兄 二 人 , 就 是 西 庇 太 的 兒 子 雅 各 和 他 兄 弟 約 翰 , 同 他 們 的 父 親 西 庇 太 在 船 上 補 網 , 耶 穌 就 招 呼 他 們 ,
 他 們 立 刻 捨 了 船 , 別 了 父 親 , 跟 從 了 耶 穌 。
                                                                                                        馬太福音 4: 18-22

現在讓你有一段安靜的時間, 給聖靈一個空間, 讓主耶穌可能以藉着你剛才讀過的經文, 對你說話:


我的聆聽
過往的六天我們談到耶穌的門徒聽了他的信息作U-turn 掉頭"回家"經歷與主親蜜的關係後,他們得着主的指引開始一個主所喜悅的新生活模式。他們領受一個新的心活出一個新的角色去跟隨主完成救贖大功。今日的經文告訴我們耶穌的門徒被挑戰去捨棄他們所有的跟隨耶穌。

"你們如今要得人了"這句話是唯一一句主對彼得和安得烈所說的。他們就捨棄一切所有的跟隨耶穌。是否一件容易的事?正如我們一樣,他們有工作崗位。當主呼召他們的時候,他們要從新安排生命重要事的優先次序,將神的國和他的救贖計劃放在自己優先的事和計劃之前。主要他們放棄漁夫的職份是要他們轉換另一個職份,一個主的國度計劃, 作一個得人的漁夫。耶穌對他們的呼召要求一個絕對的順服。

主耶穌現在如何呼召你?你願意順服嗎?

今天我從主耶穌領受的主題是: 新呼召:捉多些魚

為主捉多些魚。我們有我們要捉的"魚",可以是金錢,或為美容及健康努力等;無論如何,耶穌在今日的經文很清楚指出人生最重要的優先是為主得更多的人。

你是基督徒有多少久?捉了多少魚,亦即得了多了人信主。你可能在教會有很多工作但從未或很少帶人信主。這是主最重要的呼召,這正是大使命。我們領多些人作主門徒是責無旁貸的。

為何你的不能捉多些魚?有甚麼阻隔?求主拿走那些阻隔。我們要破除所有的阻隔使我們能建立一個生活模式去捉多些魚。

親愛的主耶穌,
多謝你呼召我們為你捉多些魚。求你幫助我們開始一個為你而活的新生命模式為你捉更多的魚,擴展你的國度。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省察問題
1. 再讀馬太4:18-22. 你在這段經文領受到那個字或信息對你最重要?為何重要?

2.  你最近最用時間捉的是甚麼魚?工作?錢?運動Keep fit?電視?電腦?

3.  耶穌給彼得及安得烈的呼召對你有何意義?主現在呼召你作甚麼?

4.  彼得,安得烈,雅各及約翰回應主的呼召,你呢?

家庭角落
1. 對你的家庭來說,你如何了解及活出跟隨耶穌?

2. 你覺得主是否呼召你作一些和你家庭有關的工作呢?

感恩讚美
讓我們為神同在感恩讚美主:
10,000 Reasons
    

眷顧有需要的,主會搭救你,為你鋪牀!

  大齋期四十日 "破。立"每日靈修,請按下面連結: http://breakbuild.blogspot.com/   楊平忠大主教領受 "使命113"異象之見證 Archbishop Yong’s MISSION 113 vide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