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2, 2016

第三天 - 新心: 新行為 (請按此處收聼廣東話 )



安靜
1.  停下來. 靜一靜
2.  等候主. 深呼吸經歷主之平安. 呼出你的憂慮

讚美及感恩
1.  思想你上星期使你開心歡笑的時刻
2.  為那些時刻及有關的人感恩
3.  敞開心懷讚美主

             凡 投 靠 你 的 , 願 他 們 喜 樂 , 時 常 歡 呼 , 因 為 你 護 庇 他 們 ; 又 願 那 愛 你    名 的 人 都 靠 你 歡 欣 。                                                    詩篇 5:11 

認罪悔改  
1.  求聖靈在你生命中工作
      "親愛的聖靈, 求你光照我心靈的深處, 使我看見我的罪, 我和主耶穌的阻隔,
        求主幫助, 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2. 透過聖靈的工作, 安靜一刻, 省察自己, 之後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你為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我願意在你面前承認我的罪(凡聖靈光照到的,請逐一說出),求你用你的寶血赦免我的罪,我願意打開心門讓你作我的救主,求你救贖我,我願意一生跟隨你讓你作我生命的主,求你帶領我。聖靈,求你充滿我,使我得著恩賜及力量去事奉主、見證主。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聆聽主話

約 翰 看 見 許 多 法 利 賽 人 和 撒 都 該 人 也 來 受 洗 , 就 對 他 們 說 : 毒 蛇 的 種 類 ! 誰 指 示 你 們 逃 避 將 來 的 忿 怒 呢 ?
 你 們 要 結 出 果 子 來 , 與 悔 改 的 心 相 稱 。
不 要 自 己 心 裡 說 : 有 亞 伯 拉 罕 為 我 們 的 祖 宗 。 我 告 訴 你 們 , 神 能 從 這 些 石 頭 中 給 亞 伯 拉 罕 興 起 子 孫 來 。
現 在 斧 子 已 經 放 在 樹 根 上 , 凡 不 結 好 果 子 的 樹 就 砍 下 來 , 丟 在 火 裡 。
我 是 用 水 給 你 們 施 洗 , 叫 你 們 悔 改 。 但 那 在 我 以 後 來 的 , 能 力 比 我 更 大 , 我 就 是 給 他 提 鞋 也 不 配 。 他 要 用 聖 靈 與 火 給 你 們 施 洗 。

他 手 裡 拿 著 簸 箕 , 要 揚 淨 他 的 場 , 把 麥 子 收 在 倉 裡 , 把 糠 用 不 滅 的 火 燒 盡 了 。
                                                                                                        馬太福音 3: 7-12

讓你現在有一段安靜的時間, 給聖靈一個空間, 讓主耶穌可能以藉着你剛才讀過的經文, 對你說話:


我的聆聽
昨天馬太告訴我們施洗約翰的生活模式。今天馬太告訴我們前來接受他洗禮的人生活模式。他的衣著, 飲食習慣, 他在何處事奉及做些甚麼。馬太想給我們一個主僕生活模式典範的例子。

著名的神學家N.T. Wright説:

施洗約翰的信息使人很不舒服。他用燃燒的火及砍下樹來的斧子為例子。他斥責那些來到領受洗禮的宗教領袖,那些文士和法利賽人。他們好像那些藏在木中的毒蛇,被火一燒就走出來。要約翰改變對他們的看法是除非他們有新的行為。單憑洗禮的感動是不足夠的。真正的悔改是需要一個完全及終極的內心及生命之改變。這是唯一為將要來的王預備道路的方法。

N.T. Wright. Matthew for Everyone, Part 1. Louisville,KY:Westminster         John Knox Press, 2004, p.18.

如果你要肯定自己是否一個真正的基督徒, 耶穌真正的門徒, 你的行為一定會不同。這是你不能避開有關你的生活模式的改變。

我今天從主耶穌領受的是以西結書36:26-28


我 也 要 賜 給 你 們 一 個 新 心 , 將 新 靈 放 在 你 們 裡 面 , 又 從 你 們 的 肉 體 中 除 掉 石 心 , 賜 給 你 們 肉 心 。我 必 將 我 的 靈 放 在 你 們 裡 面 , 使 你 們 順 從 我 的 律 例 , 謹 守 遵 行 我 的 典 章 。你 們 必 住 在 我 所 賜 給 你 們 列 祖 之 地 。 你 們 要 作 我 的 子 民 , 我 要 作 你 們 的 神 。


我們不能夠改變我們的生活模式因為我們有的是一石心,不是肉心, 我們都是毒蛇。

親愛的主耶穌,
求主使我們承認我們有的是一顆石心,改變我們的生活模式變得更像你還有一段很長的路。幫助我們改變,使我們知道這是一條正路。一條可以讓你來到我心中作主作王的路。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省察問題
1. 你有否認識一些基督徒親友壞的例子, 阻礙你決心跟隨耶穌? 你會如何形容他們的石心及生活模式?
2. 你內裡擁有的是一顆石心抑或肉心? 為何你會有如此想法? 
3. 你認為主是否用今日的經文來警告你, 迫你作出改變? 其實他真正想告訴你的是甚麼呢?

家庭角落
1. 你如何處理家庭的衝突,如何向家人說對不起?是否有家人等待着你的道歉及復和? 
2. 你如何幫助你的家庭有實際的改變去互相聆聽, 讓大家有的是肉心,不是石心? 

感恩讚美
讓我們為神同在感恩讚美主:
10,000 Reasons
    

神啊,求你不要耽延,救我啊!

  大齋期四十日 "破。立"每日靈修,請按下面連結: http://breakbuild.blogspot.com/   楊平忠大主教領受 "使命113"異象之見證 Archbishop Yong’s MISSION 113 vide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