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9, 2016

第十天 - 新的成功: 作鹽作光 (請按此處收聼廣東話 )



安靜
1.  停下來. 靜一靜
2.  等候主. 深呼吸經歷主之平安. 呼出你的憂慮

讚美及感恩
1.  思想你上星期使你開心歡笑的時刻
2.  為那些時刻及有關的人感恩
3.  敞開心懷讚美主

           我 的 心 哪 , 你 曾 對 耶 和 華 說 : 你 是 我 的 主 ; 我 的 好 處 不 在 你 以 外 。                                                                                            詩篇 16:2                                                          

認罪悔改  
1.  求聖靈在你生命中工作
      "親愛的聖靈, 求你光照我心靈的深處, 使我看見我的罪, 我和主耶穌的阻隔,
        求主幫助, 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2. 透過聖靈的工作, 安靜一刻, 省察自己, 之後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你為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我願意在你面前承認我的罪(凡聖靈光照到的,請逐一說出),求你用你的寶血赦免我的罪,我願意打開心門讓你作我的救主,求你救贖我,我願意一生跟隨你讓你作我生命的主,求你帶領我。聖靈,求你充滿我,使我得著恩賜及力量去事奉主、見證主。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聆聽主話

你 們 是 世 上 的 鹽 。 鹽 若 失 了 味 , 怎 能 叫 他 再 鹹 呢 ? 以 後 無 用 , 不 過 丟 在 外 面 , 被 人 踐 踏 了 。
 你 們 是 世 上 的 光 。 城 造 在 山 上 是 不 能 隱 藏 的 。
 人 點 燈 , 不 放 在 斗 底 下 , 是 放 在 燈 臺 上 , 就 照 亮 一 家 的 人 。
 你 們 的 光 也 當 這 樣 照 在 人 前 , 叫 他 們 看 見 你 們 的 好 行 為 , 便 將 榮 耀 歸 給 你 們 在 天 上 的 父 。
                                                                                                        馬太福音 5: 13-16

現在讓你有一段安靜的時間, 給聖靈一個空間, 讓主耶穌可能以藉着你剛才讀過的經文, 對你說話:


我的聆聽
我們透過歷史可以知道耶穌的門徒得了一份新工作和一個新的生活模式後如何作光作鹽。

耶穌主要是對那些聽眾帶來一個神的救贖是與以色列人有關的例子。神曾呼召他們在世上作鹽,保持世界不會變壞, 但他們完全不理會, 變成失去味道的鹽。

神呼召以色列作為世界的光照亮整個世界,但他們卻作相反的事,為世界帶來黑暗。因為他們離開了真光,就是神自己。

以色列的失敗就是他們的失去味道及黑暗。活出神創造我們的目的是要我們能作鹽作光,同時能帶領人也能夠作鹽作光

我們新的成功就因耶穌應許我們可以作鹽作光。你最近能否作鹽作光?

親愛的主耶穌,
求你幫助我們能先作鹽作光,更能帶更多的人作鹽作光。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省察問題
1. 鹽在當時第一個用途就是防止食物變壞, 與基督徒有何關係? 你如何作鹽,有何最近的例子?

2.  鹽在當時第二個用途就是調味, 與基督徒有何關係? 你如何作光,有何最近的例子?

3. 你最近在光明抑或黑暗中?防止走進黑暗中有何辦法? 你怎樣能為周遭的人帶來更多的光和希望?

4.  作鹽作光 為何會是你的新成功?

家庭角落
1. 你家庭是否充滿陽光與歡笑? 可否形容一下最近的情況?

2. 你怎樣可以為你的家庭帶來更多的陽光與歡笑? 怎樣能作鹽防腐敗及調味?

感恩讚美
讓我們為神同在感恩讚美主:
10,000 Reason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XDGE_lRI0E

如果你有 Android cel. 請按此處上載程式,可直接一按收聽最近之十次廣播: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ideal.rec.app

You may choose to follow my other daily blog:
    

眷顧有需要的,主會搭救你,為你鋪牀!

  大齋期四十日 "破。立"每日靈修,請按下面連結: http://breakbuild.blogspot.com/   楊平忠大主教領受 "使命113"異象之見證 Archbishop Yong’s MISSION 113 vide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