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4, 2016

第十五天 - 新的愛: 做個能愛仇敵的榜樣(請按此處收聼廣東話 )



安靜
1.  停下來. 靜一靜
2.  等候主. 深呼吸經歷主之平安. 呼出你的憂慮

讚美及感恩
1.  思想你上星期使你開心歡笑的時刻
2.  為那些時刻及有關的人感恩
3.  敞開心懷讚美主

     我 將 耶 和 華 常 擺 在 我 面 前 , 因 他 在 我 右 邊 , 我 便 不 致 搖 動 。
因 此 , 我 的 心 歡 喜 , 我 的 靈  快 樂 ; 我 的 肉 身 也 要 安 然 居 住 。
                                                                     詩篇 16: 8-9                                                       

認罪悔改  
1.  求聖靈在你生命中工作
      "親愛的聖靈, 求你光照我心靈的深處, 使我看見我的罪, 我和主耶穌的阻隔,
        求主幫助, 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2. 透過聖靈的工作, 安靜一刻, 省察自己, 之後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你為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我願意在你面前承認我的罪(凡聖靈光照到的,請逐一說出),求你用你的寶血赦免我的罪,我願意打開心門讓你作我的救主,求你救贖我,我願意一生跟隨你讓你作我生命的主,求你帶領我。聖靈,求你充滿我,使我得著恩賜及力量去事奉主、見證主。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聆聽主話

你 們 聽 見 有 話 說 : 以 眼 還 眼 , 以 牙 還 牙 。
39 只 是 我 告 訴 你 們 , 不 要 與 惡 人 作 對 。 有 人 打 你 的 右 臉 , 連 左 臉 也 轉 過 來 由 他 打 ;
40 有 人 想 要 告 你 , 要 拿 你 的 裡 衣 , 連 外 衣 也 由 他 拿 去 ;
41 有 人 強 逼 你 走 一 里 路 , 你 就 同 他 走 二 里 ;
42 有 求 你 的 , 就 給 他 ; 有 向 你 借 貸 的 , 不 可 推 辭 。
43 你 們 聽 見 有 話 說 : 當 愛 你 的 鄰 舍 , 恨 你 的 仇 敵 。
44 只 是 我 告 訴 你 們 , 要 愛 你 們 的 仇 敵 , 為 那 逼 迫 你 們 的 禱 告 。
45 這 樣 就 可 以 作 你 們 天 父 的 兒 子 ; 因 為 他 叫 日 頭 照 好 人 , 也 照 歹 人 ; 降 雨 給 義 人 , 也 給 不 義 的 人 。
46 你 們 若 單 愛 那 愛 你 們 的 人 , 有 甚 麼 賞 賜 呢 ? 就 是 稅 吏 不 也 是 這 樣 行 麼 ?
47 你 們 若 單 請 你 弟 兄 的 安 , 比 人 有 甚 麼 長 處 呢 ? 就 是 外 邦 人 不 也 是 這 樣 行 麼 ?
48 所 以 , 你 們 要 完 全 , 像 你 們 的 天 父 完 全 一 樣 。

                                                                  馬太福音 5: 38-48

現在讓你有一段安靜的時間, 給聖靈一個空間, 讓主耶穌可能以藉着你剛才讀過的經文, 對你說話:


我的聆聽
過往二天我們談到你活像基督的新生活模式。有關如何能禁止眼目及肉體的情慾以致我們能守住婚姻的承諾,離婚亦不可能發生。難做嗎?難,但總算有可能做到。

今天的經文指向另一個活像基督的新生活模式,需要你能愛你的仇敵。難做嗎?難,而且是無可能做到。你怎可能容許人有如今日經文描述的那樣對你?你怎可能愛你的仇敵?簡直是天荒夜譚!

著名的神學家N.T. Wright 給我們一些線索讓我們知道為何耶穌要我們有這新生活模式:

今日的經文使我們震驚之處就是我們要看天父如何行事而我們照做。

N.T. Wright. Matthew for Everyone, Part 1. Louisville,KY:Westminster         John Knox Press, 2004, p.50.

我們無可能去愛我們的敵人。但如果我們每天比每天更接近主耶穌,學效他的榜樣,我們可以成為其他人去愛仇敵的榜樣。

親愛的主耶穌,
求你幫助我們能夠每天比每天更接近你的以致我們能成為可以去愛仇敵的榜樣。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省察問題
1. 你如何對待那些曾經惡待你的敵人?如何惡待你,你怎樣受傷害?

2.  你認為你有能力用耶穌在今日經文教導的方法去愛你的敵人嗎?為何可能,或不可能?

3.  你有沒有任何人作為愛仇敵的榜樣去學効呢? 

家庭角落
1. 你的家庭如何對付傷害你的人?

2. 你曾否見過復和在你家庭中發生?如沒有,為何?

感恩讚美
讓我們為神同在感恩讚美主:
10,000 Reason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XDGE_lRI0E

如果你有 Android cel. 請按此處上載程式,可直接一按收聽最近之十次廣播: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ideal.rec.app

You may choose to follow my other daily blog:
    

眷顧有需要的,主會搭救你,為你鋪牀!

  大齋期四十日 "破。立"每日靈修,請按下面連結: http://breakbuild.blogspot.com/   楊平忠大主教領受 "使命113"異象之見證 Archbishop Yong’s MISSION 113 vide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