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5, 2016

第六天 - 新的光:你是在黑暗中抑或光明裏 (請按此處收聼廣東話 )



安靜
1.  停下來. 靜一靜
2.  等候主. 深呼吸經歷主之平安. 呼出你的憂慮

讚美及感恩
1.  思想你上星期使你開心歡笑的時刻
2.  為那些時刻及有關的人感恩
3.  敞開心懷讚美主

           耶 和 華 ─ 我 們 的 主 啊 , 你 的 名 在 全 地 何 其 美 !       詩篇 8:1                                                              

認罪悔改  
1.  求聖靈在你生命中工作
      "親愛的聖靈, 求你光照我心靈的深處, 使我看見我的罪, 我和主耶穌的阻隔,
        求主幫助, 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2. 透過聖靈的工作, 安靜一刻, 省察自己, 之後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你為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我願意在你面前承認我的罪(凡聖靈光照到的,請逐一說出),求你用你的寶血赦免我的罪,我願意打開心門讓你作我的救主,求你救贖我,我願意一生跟隨你讓你作我生命的主,求你帶領我。聖靈,求你充滿我,使我得著恩賜及力量去事奉主、見證主。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聆聽主話

耶 穌 聽 見 約 翰 下 了 監 , 就 退 到 加 利 利 去 ;
 後 又 離 開 拿 撒 勒 , 往 迦 百 農 去 , 就 住 在 那 裡 。 那 地 方 靠 海 , 在 西 布 倫 和 拿 弗 他 利 的 邊 界 上 。
 這 是 要 應 驗 先 知 以 賽 亞 的 話 ,
 說 : 西 布 倫 地 , 拿 弗 他 利 地 , 就 是 沿 海 的 路 , 約 但 河 外 , 外 邦 人 的 加 利 利 地 。
 那 坐 在 黑 暗 裡 的 百 姓 看 見 了 大 光 ; 坐 在 死 蔭 之 地 的 人 有 光 發 現 照 著 他 們 。
 從 那 時 候 , 耶 穌 就 傳 起 道 來 , 說 : 天 國 近 了 , 你 們 應 當 悔 改 !

                                                                                                        馬太福音 4: 12-17

現在讓你有一段安靜的時間, 給聖靈一個空間, 讓主耶穌可能以藉着你剛才讀過的經文, 對你說話:


我的聆聽
昨天我們思想到耶穌如何戰勝魔鬼的攻擊。今日的經文告訴我們耶穌怎樣到迦百農想將他剛戰勝試探的經歷教會他們。

耶穌想告訴他們,他就是先知以賽亞在以賽亞書9:1-2預言那光。如果他們跟從他便會從黑暗進入光明。這正是悔改的意義: 由一步一步走向黑暗掉頭轉向光明,進入那光,就是耶穌。

這完全是與那光,就是與耶穌的個人關係。你有耶穌做主,你就會被光照,你就在大光之中。同時,你亦可以為在黑暗中的人帶來光。

你最近如何?在黑暗中嗎?你的心眼是否被聖靈打開每天都見到耶穌,使你能眼隨那光為這世界帶來光,擴展神的國度。

今日我從主耶穌領受的主題是: 新的光:你是在黑暗中抑或光明裏

我從主領受的是一條簡單的問題,但不容易答。因為在黑暗中的人通常都不知道他們是在黑暗中。他們很多時衹是看不到耶穌要他們看到的,但卻看到魔鬼要他們看到的。

即使耶穌站在他們面前,正如今日的經文,大部份的人都看不到那光。他們衹看見一個人而不是光。如果你真的與主耶穌有親蜜的關係,你應該可以見到那光。因為你那樣接近光,你的生命可以反影這光。

所以,現在主耶穌再一次問你,"你是在黑暗中抑或光明裏"

親愛的主耶穌,
多謝你來到使我們看見光,並在光中。帶領我們能引領更多人認罪悔改離開黑暗,使他們見到你,在你的光中。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省察問題
1. 你最近如何, 在黑暗中抑或在光中?怎會這樣,是何情況?

2.  有何方法帶你或其他人離開黑暗?耶穌說 ,"天 國 近 了 ,你 們 應 當 悔 改 !"這句如何幫助人進入那光?

3.  今日的信息怎樣幫助你?你如何能住在耶穌的同在中帶領人在光中脫離黑暗?

家庭角落
1. 你的家庭如何彼此鼓勵?家庭中有沒有一個鼓勵的文化?如沒有,為什何?你如何在家庭中開始一個鼓勵的文化帶來光?

感恩讚美
讓我們為神同在感恩讚美主:
10,000 Reasons
    

神啊,求你不要耽延,救我啊!

  大齋期四十日 "破。立"每日靈修,請按下面連結: http://breakbuild.blogspot.com/   楊平忠大主教領受 "使命113"異象之見證 Archbishop Yong’s MISSION 113 vide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