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 2020

第337天(2020年) - 怎樣可以有恩膏,使我們能住在主裏面? (大家可到FaceBook (silastyng)看此博客的錄影 )

 



 


安靜
1.  停下來. 靜一靜

2.  等候主. 深呼吸經歷主之平安, 感受主的臨在, 呼出你的憂慮


讚美及感恩
1.  思想最近使你開心歡笑的時刻
2.  為那些時刻及有關的人感恩

知罪,認罪,悔改 (Subjective Shifting Devotion Method 轉位靈修法) http://bishopsilas.blogspot.ca/2009/08/count-down-5-subject-shifting-devotion.html)

1. 求聖靈光照,使你知罪,願意認罪悔改 
     "親愛的聖靈, 求你光照我心靈的深處, 使我看見我的罪, 我和主耶穌的阻隔, 
        求你幫助, 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2. 透過聖靈的工作, 安靜一刻, 省察自己, 之後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你為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我願意在你面前承認我的罪(凡聖靈光照到的,請逐一說出),求你用你的寶血赦免我的罪,我願意打開心門讓你作我的救主,求你救贖我,我願意一生跟隨你讓你作我生命的主,求你帶領我。聖靈,求你充滿我,使我得著恩賜及力量去侍奉主、見證主。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親親爸父, 聆聽主話(詩篇 134:1-3; 但以理書 9:1-11:1; 約翰一書 2:18-3:6箴言 28:27-28)


新約聖經廣東話聆聽版: https://www.hkbible.org/revelation
"親親爸父"聖經網頁: http://api.pastoralcareschool.org/twa/

今日的主題經文

小 子 們 哪 , 如 今 是 末 時 了 。 你 們 曾 聽 見 說 , 那 敵 基 督 的 要 來 ; 現 在 已 經 有 好 些 敵 基 督 的 出 來 了 , 從 此 我 們 就 知 道 如 今 是 末 時 了 。

19 他 們 從 我 們 中 間 出 去 , 卻 不 是 屬 我 們 的 ; 若 是 屬 我 們 的 , 就 必 仍 舊 與 我 們 同 在 ; 他 們 出 去 , 顯 明 都 不 是 屬 我 們 的 。

20 你 們 從 那 聖 者 受 了 恩 膏 , 並 且 知 道 這 一 切 的 事 ( 或 作 : 都 有 知 識 ) 。

21 我 寫 信 給 你 們 , 不 是 因 你 們 不 知 道 真 理 , 正 是 因 你 們 知 道 , 並 且 知 道 沒 有 虛 謊 是 從 真 理 出 來 的 。

22 誰 是 說 謊 話 的 呢 ? 不 是 那 不 認 耶 穌 為 基 督 的 麼 ? 不 認 父 與 子 的 , 這 就 是 敵 基 督 的 。

23 凡 不 認 子 的 , 就 沒 有 父 ; 認 子 的 , 連 父 也 有 了 。

24 論 到 你 們 , 務 要 將 那 從 起 初 所 聽 見 的 , 常 存 在 心 裡 。 若 將 從 起 初 所 聽 見 的 存 在 心 裡 , 你 們 就 必 住 在 子 裡 面 , 也 必 住 在 父 裡 面 。

25 主 所 應 許 我 們 的 就 是 永 生 。

26 我 將 這 些 話 寫 給 你 們 , 是 指 著 那 引 誘 你 們 的 人 說 的 。

27 你 們 從 主 所 受 的 恩 膏 常 存 在 你 們 心 裡 , 並 不 用 人 教 訓 你 們 , 自 有 主 的 恩 膏 在 凡 事 上 教 訓 你 們 。 這 恩 膏 是 真 的 , 不 是 假 的 ; 你 們 要 按 這 恩 膏 的 教 訓 住 在 主 裡 面 。

約翰一書 2:18-27


現在讓你有一個安靜的時刻,給聖靈一個空間,讓主耶穌可以藉着剛才讀過的經文,親自對你説話。


 我的聆聽
     今日我從主耶穌領受主題是: 怎樣可以有恩膏,使我們能住在主裏面?

     昨天領受的約翰一書 2:15-17 告訴我們怎樣可以脫離這疫情的困擾,就是要明白世界上的事,包括這疫情,始終都會過去,人無力自救,我們需要救主的拯救。

     今天領受的約翰一書 2:18-27 是下集,清楚的告訴我們要有恩膏才可以知道那些是真理,那些是假理,才不會被這末世魔鬼的工作破壞了我們和主耶穌基督親蜜的關係,才不會以為自己是基督徒但其實是宗教徒,因為和耶穌沒有個人的關係,耶穌不是我們生命的主。

    那麼,怎樣可以有恩膏住在主裏面呢?

    答案是在約翰一書 2:20 "你們從那聖者受了恩膏,並且知道這一切的事。"

    譯經家解釋這"聖者"是聖靈,是聖靈更新改變我們,使我們有聖靈的恩賜去明辨是非,知道如何去每天親近主耶穌的重要,以致能每天以致永遠住在主裏面。

    如何可以有聖靈的恩膏,這是雞與雞蛋的問題,你每天愈多時間接近主耶穌,恩膏便沛降,愈有恩膏,每天更願意多些時間接近主耶穌,享受住在主裏面的甜蜜及祝福,明白了嗎?


     親愛的聖靈, 
     求你每天傾倒你的恩膏給我們,使我們能每天更願意多些時間接近主耶穌,享受住在主裏面的甜蜜及祝福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省察問題
 1. 今日的信息對你有何啓發?  主耶穌現在對你説甚麽話?

 2. 下一步是什麼行動?
   

     家庭角落
找機會與家人一起分享今日的領受。

*如果這是你的第一次靈修又或者你有一段長時間未有靈修,我提議你先用以下的 "破.立40日靈修"才開始使用這 "親親爸父, 抑鬱消失"每日靈修: 

    破. 立 40日每天靈修:
    http://breakbuild.blogspot.com/2015/02/blog-post.html
    
**如果你想有我陪伴你每日讀一章聖經, 三年零三個月讀完新舊約聖經可到"Devotion on Fire":

     認識及學會"親親爸父"方法,請到此綱址:

 

No comments: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

  大齋期四十日 "破。立"每日靈修,請按下面連結: http://breakbuild.blogspot.com/   楊平忠大主教領受 "使命113"異象之見證 Archbishop Yong’s MISSION 113 vide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