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3, 2015

第177天 - 你守約, 我會擴張你的境界 (請按此處收聼廣東話 )

你可到我新的"破. 立 40 日靈修"Blog/Podcast 去做一個栽培師, 幫助一至二位的親友作四十天的"破. 立"靈修, 這正是主耶穌吩咐我有"破。立"的真正原因。你願意嗎?
http://www.breakbuild.blogspot.ca/


安靜
1.  停下來. 靜一靜
2.  等候主. 深呼吸經歷主之平安. 呼出你的憂慮

讚美及感恩
1.  思想你上星期使你開心歡笑的時刻
2.  為那些時刻及有關的人感恩
3.  敞開心懷讚美主

       萬 民 哪 , 你 們 都 要 拍 掌 ! 要 用 誇 勝 的 聲 音 向 神 呼 喊 !
因 為 耶 和 華 至 高 者 是 可 畏 的 ; 他 是 治 理 全 地 的 大 君 王 。

                                              詩篇 47: 1-2                                             

認罪悔改  
1.  求聖靈在你生命中工作
      "親愛的聖靈, 求你光照我心靈的深處, 使我看見我的罪, 我和主耶穌的阻隔,
        求主幫助, 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2. 透過聖靈的工作, 安靜一刻, 省察自己, 之後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你為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我願意在你面前承認我的罪(凡聖靈光照到的,請逐一說出),求你用你的寶血赦免我的罪,我願意打開心門讓你作我的救主,求你救贖我,我願意一生跟隨你讓你作我生命的主,求你帶領我。聖靈,求你充滿我,使我得著恩賜及力量去事奉主、見證主。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聆聽主話


 耶 和 華 說 : 我 要 立 約 , 要 在 百 姓 面 前 行 奇 妙 的 事 , 是 在 遍 地 萬 國 中 所 未 曾 行 的 。 在 你 四 圍 的 外 邦 人 就 要 看 見 耶 和 華 的 作 為 , 因 我 向 你 所 行 的 是 可 畏 懼 的 事 。
11 我 今 天 所 吩 咐 你 的 , 你 要 謹 守 。 我 要 從 你 面 前 攆 出 亞 摩 利 人 、 迦 南 人 、 赫 人 、 比 利 洗 人 、 希 未 人 、 耶 布 斯 人 。
12 你 要 謹 慎 , 不 可 與 你 所 去 那 地 的 居 民 立 約 , 恐 怕 成 為 你 們 中 間 的 網 羅 ;
24 我 要 從 你 面 前 趕 出 外 邦 人 , 擴 張 你 的 境 界 。 你 一 年 三 次 上 去 朝 見 耶 和 華 ─ 你 神 的 時 候 , 必 沒 有 人 貪 慕 你 的 地 土 。
                                                出埃及記 34:10-12, 24

現在讓你有一段安靜的時間, 給聖靈一個空間, 讓主耶穌可能以藉着你剛才讀過的經文, 對你說話:

我的聆聽
     神第一次與你立約是何時? 今日的經文讓我們看到神第一次很清楚的與摩西及以色列民立約。
 
     讓我們聽聽 John Goldingay 教授的教導:
     摩西再一次求神與他及他的民眾同行。神的回應卻是要和他們立約。這是第一次神在出埃及記立約。出埃及記24章似乎有關在出埃及後重新立約的描述, 但衹有在今日這段經文清楚記載立約這字。


John Goldingay. Exodus and Leviticus for Everyone. Louisville,KY: Westminster John Knox Press, 2010, p.126.




      今日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因為神在今日提醒我他與我第一次立約的情景, 那是1974年的春天。嘩! 過去的幾個小時是很感動的時刻,當神讓那情景一幕一幕地再重現的時候。

      我時與二十多位聖三一堂的詩班在大埔聖基道兒童院舉行退修會。在第二天的清晨六時左右我起床,其他人仍在睡夢中。我走出營舍見到對面有小聖堂,我很自然的被吸引進入小聖堂,見到陽光照射着聖 壇上一本很大的聖經。我走前,在聖靈的帶引下望着耶利米書18章, 於是乎開始看:

耶 和 華 的 話 臨 到 耶 利 米 說 :
你 起 來 , 下 到 窯 匠 的 家 裡 去 , 我 在 那 著 要 使 你 聽 我 的 話 。
我 就 下 到 窯 匠 的 家 裡 去 , 正 遇 他 轉 輪 做 器 皿 。
窯 匠 用 泥 做 的 器 皿 , 在 他 手 中 做 壞 了 , 他 又 用 這 泥 另 做 別 的 器 皿 ; 窯 匠 看 怎 樣 好 , 就 怎 樣 做 。
耶 和 華 的 話 就 臨 到 我 說 :
耶 和 華 說 : 以 色 列 家 啊 , 我 待 你 們 , 豈 不 能 照 這 窯 匠 弄 泥 麼 ? 以 色 列 家 啊 , 泥 在 窯 匠 的 手 中 怎 樣 , 你 們 在 我 的 手 中 也 怎 樣 。
                                     耶利米書 18:1-6

         當時我感覺主耶穌對我說: "如果你願意承認你衹不過是泥土, 願意讓我做窯匠去塑造你, 你的祈禱便蒙應允。"

          我那時在中學最後一年, 祈了幾個月禱希望能考入香港中文大學。於是我跪下祈禱,滿臉眼淚的與神清楚的第一次立約。自那天開始我毀約無數次, 但神正如在出埃及記34章所述充滿憐憫, 恩典與慈愛, 不輕易發怒。當我們守約之時, 他便會擴張我們的境界。

         我感謝主自1974年到如今大大擴張了我的境界, 使我成為現今的我。 讚美主在今天提醒我邀請你進入今日我所經歷的, 同時領受從主而來的問題:

神第一次與你立約是何時?

         請你現在數算他的恩典, 如何在你守約時擴張你的境界。祈求主使你不會因着你毀約而失去了那擴張境界的機會。
      
親愛的主耶穌,
帶領我們記起你何時與我們開始立約。幫助我們可以守約, 相信你會擴張我們的境界去榮耀你的聖名 奉主耶穌基督名求, 阿們。

省察問題
1. 為到因為你守約, 你的境界被擴張去數算神的恩典

2.  最近你有好好守約嗎?


感恩讚美
讓我們為神同在感恩讚美主:
10,000 Reason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XDGE_lRI0E

如果你有 Android cel. 請按此處上載程式,可直接一按收聽最近之十次廣播: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ideal.rec.app

You may choose to follow my other daily blog:

不要被災難篩走了和親友的關係!

  楊平忠大主教領受 "使命113"異象之見證 Archbishop Yong’s MISSION 113 videos, October 16, 2022: https://youtu.be/Mp0-JPx4Vac https://youtu.be/MyO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