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9, 2015

第173天 - 你能否與神傾心吐意? (請按此處收聼廣東話 )

你可到我新的"破. 立 40 日靈修"Blog/Podcast 去做一個栽培師, 幫助一至二位的親友作四十天的"破. 立"靈修, 這正是主耶穌吩咐我有"破。立"的真正原因。你願意嗎?
http://www.breakbuild.blogspot.ca/


安靜
1.  停下來. 靜一靜
2.  等候主. 深呼吸經歷主之平安. 呼出你的憂慮

讚美及感恩
1.  思想你上星期使你開心歡笑的時刻
2.  為那些時刻及有關的人感恩
3.  敞開心懷讚美主

       神 是 我 們 的 避 難 所 , 是 我 們 的 力 量 , 是 我 們 在 患 難 中 隨 時 的 幫 助 。
所 以 , 地 雖 改 變 , 山 雖 搖 動 到 海 心 ,
其 中 的 水 雖 匉 訇 翻 騰 , 山 雖 因 海 漲 而 戰 抖 , 我 們 也 不 害 怕 。
                                                                   詩篇 46: 1-3                                              

認罪悔改  
1.  求聖靈在你生命中工作
      "親愛的聖靈, 求你光照我心靈的深處, 使我看見我的罪, 我和主耶穌的阻隔,
        求主幫助, 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2. 透過聖靈的工作, 安靜一刻, 省察自己, 之後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你為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我願意在你面前承認我的罪(凡聖靈光照到的,請逐一說出),求你用你的寶血赦免我的罪,我願意打開心門讓你作我的救主,求你救贖我,我願意一生跟隨你讓你作我生命的主,求你帶領我。聖靈,求你充滿我,使我得著恩賜及力量去事奉主、見證主。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聆聽主話


摩 西 素 常 將 帳 棚 支 搭 在 營 外 , 離 營 卻 遠 , 他 稱 這 帳 棚 為 會 幕 。 凡 求 問 耶 和 華 的 , 就 到 營 外 的 會 幕 那 裡 去 。
當 摩 西 出 營 到 會 幕 去 的 時 候 , 百 姓 就 都 起 來 , 各 人 站 在 自 己 帳 棚 的 門 口 , 望 著 摩 西 , 直 等 到 他 進 了 會 幕 。
摩 西 進 會 幕 的 時 候 , 雲 柱 降 下 來 , 立 在 會 幕 的 門 前 , 耶 和 華 便 與 摩 西 說 話 。
10 眾 百 姓 看 見 雲 柱 立 在 會 幕 門 前 , 就 都 起 來 , 各 人 在 自 己 帳 棚 的 門 口 下 拜 。
11 耶 和 華 與 摩 西 面 對 面 說 話 , 好 像 人 與 朋 友 說 話 一 般 。 摩 西 轉 到 營 裡 去 , 惟 有 他 的 幫 手 ─ 一 個 少 年 人 嫩 的 兒 子 約 書 亞 不 離 開 會 幕 。
                                                                               出埃及記 33:7-11

現在讓你有一段安靜的時間, 給聖靈一個空間, 讓主耶穌可能以藉着你剛才讀過的經文, 對你說話:


我的聆聽
     你能否與神傾心吐意决定了你能否活一個好的生命。你同意嗎?

     讓我們聽聽 John Goldingay 教授的教導:

      今日的經文讓我們看到摩西怎樣得着神的指引…同時給我們看到以色列民一個持續的生命模範…普通的以色列人都可以去到聖所向神傾心吐意,正如哈拿(撒上第一章)。摩西的後人, 如士師,長老,祭司,王帝及先知,他們都可以到聖所與神傾心吐意,正如摩西,尋求神的心意。他們的責任不是要研究如何去處理問題而是求問神如何去做。

John Goldingay. Exodus and Leviticus for Everyone. Louisville,KY: Westminster John Knox Press, 2010, p.118.




     因此, 讓我問你一個問題:
     你今日如何求問神你要決定的事? 求問得好嗎?能否傾心吐意?
      
親愛的主耶穌,
幫助我們能知道我們需要和你每天傾心吐意。每日都先求問你,以致我們所做的是你的旨意奉主耶穌基督名求, 阿們。

省察問題
1. 你上次求問神,衪答覆你是何時?

2. 你能否與神傾心吐意? 你明白能你能夠與神傾心吐意的重要嗎?

感恩讚美
讓我們為神同在感恩讚美主:
10,000 Reason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XDGE_lRI0E

如果你有 Android cel. 請按此處上載程式,可直接一按收聽最近之十次廣播: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ideal.rec.app

You may choose to follow my other daily blog: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

  大齋期四十日 "破。立"每日靈修,請按下面連結: http://breakbuild.blogspot.com/   楊平忠大主教領受 "使命113"異象之見證 Archbishop Yong’s MISSION 113 vide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