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0, 2015

第174天 - 我要看見神! (請按此處收聼廣東話 )

你可到我新的"破. 立 40 日靈修"Blog/Podcast 去做一個栽培師, 幫助一至二位的親友作四十天的"破. 立"靈修, 這正是主耶穌吩咐我有"破。立"的真正原因。你願意嗎?
http://www.breakbuild.blogspot.ca/


安靜
1.  停下來. 靜一靜
2.  等候主. 深呼吸經歷主之平安. 呼出你的憂慮

讚美及感恩
1.  思想你上星期使你開心歡笑的時刻
2.  為那些時刻及有關的人感恩
3.  敞開心懷讚美主

       你 們 要 休 息 , 要 知 道 我 是 神 ! 我 必 在 外 邦 中 被 尊 崇 , 在 遍 地 上 也 被 尊 崇 。萬 軍 之 耶 和 華 與 我 們 同 在 ; 雅 各 的 神 是 我 們 的 避 難 所 !
                                                                    詩篇 46: 10-11                                              

認罪悔改  
1.  求聖靈在你生命中工作
      "親愛的聖靈, 求你光照我心靈的深處, 使我看見我的罪, 我和主耶穌的阻隔,
        求主幫助, 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2. 透過聖靈的工作, 安靜一刻, 省察自己, 之後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你為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我願意在你面前承認我的罪(凡聖靈光照到的,請逐一說出),求你用你的寶血赦免我的罪,我願意打開心門讓你作我的救主,求你救贖我,我願意一生跟隨你讓你作我生命的主,求你帶領我。聖靈,求你充滿我,使我得著恩賜及力量去事奉主、見證主。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聆聽主話


 摩 西 對 耶 和 華 說 : 你 吩 咐 我 說 : 將 這 百 姓 領 上 去 , 卻 沒 有 叫 我 知 道 你 要 打 發 誰 與 我 同 去 , 只 說 : 我 按 你 的 名 認 識 你 , 你 在 我 眼 前 也 蒙 了 恩 。
13 我 如 今 若 在 你 眼 前 蒙 恩 , 求 你 將 你 的 道 指 示 我 , 使 我 可 以 認 識 你 , 好 在 你 眼 前 蒙 恩 。 求 你 想 到 這 民 是 你 的 民 。
14 耶 和 華 說 : 我 必 親 自 和 你 同 去 , 使 你 得 安 息 。
15 摩 西 說 : 你 若 不 親 自 和 我 同 去 , 就 不 要 把 我 們 從 這 裡 領 上 去 。
16 人 在 何 事 上 得 以 知 道 我 和 你 的 百 姓 在 你 眼 前 蒙 恩 呢 ? 豈 不 是 因 你 與 我 們 同 去 、 使 我 和 你 的 百 姓 與 地 上 的 萬 民 有 分 別 麼 ?
17 耶 和 華 對 摩 西 說 : 你 這 所 求 的 我 也 要 行 ; 因 為 你 在 我 眼 前 蒙 了 恩 , 並 且 我 按 你 的 名 認 識 你 。
18 摩 西 說 : 求 你 顯 出 你 的 榮 耀 給 我 看 。
19 耶 和 華 說 : 我 要 顯 我 一 切 的 恩 慈 , 在 你 面 前 經 過 , 宣 告 我 的 名 。 我 要 恩 待 誰 就 恩 待 誰 ; 要 憐 憫 誰 就 憐 憫 誰 ;
20 又 說 : 你 不 能 看 見 我 的 面 , 因 為 人 見 我 的 面 不 能 存 活 。
21 耶 和 華 說 : 看 哪 , 在 我 這 裡 有 地 方 , 你 要 站 在 磐 石 上 。
22 我 的 榮 耀 經 過 的 時 候 , 我 必 將 你 放 在 磐 石 穴 中 , 用 我 的 手 遮 掩 你 , 等 我 過 去 ,
23 然 後 我 要 將 我 的 手 收 回 , 你 就 得 見 我 的 背 , 卻 不 得 見 我 的 面 。
                                                                               出埃及記 33:12-23

現在讓你有一段安靜的時間, 給聖靈一個空間, 讓主耶穌可能以藉着你剛才讀過的經文, 對你說話:


我的聆聽
     我要看見神! 這是摩西要的, 或許這也是你想要的, 對嗎? 看見神與經歷神的臨在有何不同之處?

     讓我們聽聽 John Goldingay 教授的教導:

      神給摩西一個頗吊詭的應許: "我不能和你同去, 但我的面會和你同去。" 這句聽來似乎沒有甚麼分別。這應許是將從神的臨在對人是一個威脅的概念中, 給人看到神的臨在另一方面是帶來祝福的。(希伯來文沒有"臨在"這個字, "面"便是臨在的意思。當神的臉光照我們時便是神祝福我們的時候。)
      對摩西來說,神的臨在是不夠的; 他要親眼見到神的榮耀。這是不可能的, 因為有如用肉眼望向太陽一樣, 他會盲的。因着神要摩西知道他愛摩西,把他帶到一個最近接觸又不帶來傷害的經歷。

John Goldingay. Exodus and Leviticus for Everyone. Louisville,KY: Westminster John Knox Press, 2010, p.122.




     神要摩西帶領以色列人進入應許地。但摩西知道如果神不和他們同在他根本沒有權能及力量去帶領。因此摩西要看見神,感受臨在不足夠。意思是有多近得多近的距離及關係。
     你想不想與神有一個有多近得多近的距離及關係? 使你可以有權能及力量去做你做不到的事, 除非你與神有一個有多近得多近的距離及關係。
      
親愛的主耶穌,
幫助我們能知道如何能與你有一個有多近得多近的距離及關係, 同時亦願意有這關係。奉主耶穌基督名求, 阿們。

省察問題
1. 你最近與神的距離有多近?

2. 知道如何能與神有一個有多近得多近的距離及關係嗎?

3. 你願意與神有這近距離的關係嗎?

感恩讚美
讓我們為神同在感恩讚美主:
10,000 Reason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XDGE_lRI0E

如果你有 Android cel. 請按此處上載程式,可直接一按收聽最近之十次廣播: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ideal.rec.app

You may choose to follow my other daily blog:

好! 良善的僕人!

  楊平忠大主教領受 "使命113"異象之見證 Archbishop Yong’s MISSION 113 videos, October 16, 2022: https://youtu.be/Mp0-JPx4Vac https://youtu.be/MyO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