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7, 2020

第三十二天 - 新的主人: 耶穌是主 (請按此處收聼廣東話 )




安靜
1.  停下來. 靜一靜
2.  等候主. 深呼吸經歷主之平安. 呼出你的憂慮

讚美及感恩
1.  思想你上星期使你開心歡笑的時刻
2.  為那些時刻及有關的人感恩
3.  敞開心懷讚美主

    耶 和 華 是 他 百 姓 的 力 量 , 又 是 他 受 膏 者 得 救 的 保 障 。
                                                                     詩篇 28: 8                                                    

認罪悔改  
1.  求聖靈在你生命中工作
      "親愛的聖靈, 求你光照我心靈的深處, 使我看見我的罪, 我和主耶穌的阻隔,
        求主幫助, 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2. 透過聖靈的工作, 安靜一刻, 省察自己, 之後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你為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我願意在你面前承認我的罪(凡聖靈光照到的,請逐一說出),求你用你的寶血赦免我的罪,我願意打開心門讓你作我的救主,求你救贖我,我願意一生跟隨你讓你作我生命的主,求你帶領我。聖靈,求你充滿我,使我得著恩賜及力量去事奉主、見證主。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聆聽主話


耶 穌 見 許 多 人 圍 著 他 , 就 吩 咐 渡 到 那 邊 去 。
19 有 一 個 文 士 來 , 對 他 說 : 夫 子 , 你 無 論 往 那 裡 去 , 我 要 跟 從 你 。
20 耶 穌 說 : 狐 狸 有 洞 , 天 空 的 飛 鳥 有 窩 , 人 子 卻 沒 有 枕 頭 的 地 方 。
21 又 有 一 個 門 徒 對 耶 穌 說 : 主 阿 , 容 我 先 回 去 埋 葬 我 的 父 親 。
22 耶 穌 說 : 任 憑 死 人 埋 葬 他 們 的 死 人 ; 你 跟 從 我 罷 !


                                                           馬太福音 8: 14-17

現在讓你有一段安靜的時間, 給聖靈一個空間, 讓主耶穌可能以藉着你剛才讀過的經文, 對你說話:


我的聆聽
如果你想轉一份更好的工作,你對新的公司有甚麼要求? 更好的升職機會,更好的人工,更好的福利,更好的穩定性等等,對嗎?

但耶穌告訴那想跟隨他的文士不是這些。你的波士連睡覺的地方也沒有,你呢? 你還會申請這份工作嗎?

看看耶穌其中一個門徒不能跟隨主的理由。他要去埋葬他的父親。在猶太人傳統裏,這當然是第一時間兒子要做的事。但實際是,他父親已經死了嗎?當然是未死。他衹是找藉口。

我們可以有各種的藉口不能跟隨耶穌。我們可以有各種的藉口不能夠每天與主有親蜜的關係, 不能十一奉獻, 不能參加小組,不能有那事奉崗位等等, 還可以有更多的 NO,NO,NO。

但如果耶穌真是你的主,你的王,你怎能不斷有藉口呢?根本無可能,對嗎?所以,我們不斷有籍口對耶穌說 NO,NO,NO之時,我們和耶穌究竟有甚麼關係?

今天我從主耶穌領受的是一個考驗我們耶穌是否我們的主,我們的王。

第一,我們跟隨主不是為個人利益。

第二,對耶穌有諸般的藉口表示我們和他的關係出現了很大的問題。

你有一個新主人,他的名字叫耶穌。耶穌應是你的第一最重要。耶穌是主便是一切。

親愛的主耶穌,
帶領我們去跟隨你作我們的主,使我們再沒有任何籍口不去跟隨你,聽你的話。奉主耶穌基督名求, 阿們。

省察問題
1. 你曾否見過有人跟隨耶穌是因為個人利益?有沒有任何例子?有何不對的地方? 

2. 你最近有沒有任何藉口不去跟隨耶穌?有沒有任何藉口不去做耶穌要你做的?有沒有任何藉口去做耶穌要你不做的?

3. 坦白問自己,究竟耶穌是否你的新主人,你的主?耶穌是否你的第一最重要?為何是,為何不是?

家庭角落
1. 找一個機會和你的家人分享為何耶穌是你的第一最重要,請他們分享受他們的情況。

2. 然後和你的家人討論要耶穌是主的下一步應怎樣?



感恩讚美
讓我們為神同在感恩讚美主: 10,000 Reasons


如果你有 Android cel. 請按此處上載程式,可直接一按收聽最近之十次廣播:

購買我的新書 "微宏門訓"請到以下網址:

Amazon.com
Click here for paperback
Click here for Kindle
             
Amazon.ca

No comments:

因爲你專心跟從主,能趕走最強的敵人!

  楊平忠大主教領受 "使命113"異象之見證 Archbishop Yong’s MISSION 113 videos, October 16, 2022: https://youtu.be/Mp0-JPx4Vac https://youtu.be/MyO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