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6, 2021

第 74 天(2021年) - 如何面對被拒絕? (大家可到FaceBook (silastyng)看此博客的錄影 )

 

安靜

1.  停下來. 靜一靜

2.  等候主. 深呼吸經歷主之平安, 感受主的臨在, 呼出你的憂慮


讚美及感恩
1.  思想最近使你開心歡笑的時刻
2.  為那些時刻及有關的人感恩

知罪,認罪,悔改 (Subjective Shifting Devotion Method 轉位靈修法) http://bishopsilas.blogspot.ca/2009/08/count-down-5-subject-shifting-devotion.html)

1. 求聖靈光照,使你知罪,願意認罪悔改 
     "親愛的聖靈, 求你光照我心靈的深處, 使我看見我的罪, 我和主耶穌的阻隔, 
        求你幫助, 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2. 透過聖靈的工作, 安靜一刻, 省察自己, 之後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你為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我願意在你面前承認我的罪(凡聖靈光照到的,請逐一說出),求你用你的寶血赦免我的罪,我願意打開心門讓你作我的救主,求你救贖我,我願意一生跟隨你讓你作我生命的主,求你帶領我。聖靈,求你充滿我,使我得著恩賜及力量去侍奉主、見證主,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今日的經文:
 ( 亞 薩 的 訓 誨 詩 。 ) 神 啊 , 你 為 何 永 遠 丟 棄 我 們 呢 ? 你 為 何 向 你 草 場 的 羊 發 怒 , 如 煙 冒 出 呢 ?

求 你 記 念 你 古 時 所 得 來 的 會 眾 , 就 是 你 所 贖 ﹔ 作 你 產 業 支 派 的 , 並 記 念 你 向 來 所 居 住 的 錫 安 山 。

求 你 舉 步 去 看 那 日 久 荒 涼 之 地 , 仇 敵 在 聖 所 中 所 行 的 一 切 惡 事 。

你 的 敵 人 在 你 會 中 吼 叫 ; 他 們 豎 了 自 己 的 旗 為 記 號 。

他 們 好 像 人 揚 起 斧 子 , 砍 伐 林 中 的 樹 。

聖 所 中 一 切 雕 刻 的 , 他 們 現 在 用 斧 子 錘 子 打 壞 了 。

他 們 用 火 焚 燒 你 的 聖 所 , 褻 瀆 你 名 的 居 所 , 拆 毀 到 地 。

他 們 心 裡 說 : 我 們 要 盡 行 毀 滅 ; 他 們 就 在 遍 地 把 神 的 會 所 都 燒 燬 了 。

我 們 不 見 我 們 的 標 幟 , 不 再 有 先 知 ; 我 們 內 中 也 沒 有 人 知 道 這 災 禍 要 到 幾 時 呢 !

10 神 啊 , 敵 人 辱 罵 要 到 幾 時 呢 ? 仇 敵 褻 瀆 你 的 名 要 到 永 遠 麼 ?

11 你 為 甚 麼 縮 回 你 的 右 手 ? 求 你 從 懷 中 伸 出 來 , 毀 滅 他 們 。

12 神 自 古 以 來 為 我 的 王 , 在 地 上 施 行 拯 救 。

13 你 曾 用 能 力 將 海 分 開 , 將 水 中 大 魚 的 頭 打 破 。

14 你 曾 砸 碎 鱷 魚 的 頭 , 把 他 給 曠 野 的 禽 獸 ( 禽 獸 : 原 文 是 民 ) 為 食 物 。

15 你 曾 分 裂 磐 石 , 水 便 成 了 溪 河 ; 你 使 長 流 的 江 河 乾 了 。

16 白 晝 屬 你 , 黑 夜 也 屬 你 ; 亮 光 和 日 頭 是 你 所 預 備 的 。

17 地 的 一 切 疆 界 是 你 所 立 的 ; 夏 天 和 冬 天 是 你 所 定 的 。

18 耶 和 華 啊 , 仇 敵 辱 罵 , 愚 頑 民 褻 瀆 了 你 的 名 , 求 你 記 念 這 事 。

19 不 要 將 你 斑 鳩 的 性 命 交 給 野 獸 ; 不 要 永 遠 忘 記 你 困 苦 人 的 性 命 。

20 求 你 顧 念 所 立 的 約 , 因 為 地 上 黑 暗 之 處 都 滿 了 強 暴 的 居 所 。

21 不 要 叫 受 欺 壓 的 人 蒙 羞 回 去 ; 要 叫 困 苦 窮 乏 的 人 讚 美 你 的 名 。

22 神 啊 , 求 你 起 來 為 自 己 伸 訴 ! 要 記 念 愚 頑 人 怎 樣 終 日 辱 罵 你 。

23 不 要 忘 記 你 敵 人 的 聲 音 ; 那 起 來 敵 你 之 人 的 喧 嘩 時 常 上 升 。


現在讓你有一個安靜的時刻,給聖靈一個空間,讓主耶穌可以藉着剛才讀過的經文,親自對你説話。

 我的聆聽
 我從主耶穌領受主題是: 如何面對被拒絕?

     我們的心靈深處很難面對的是被人拒絕! 我見過太多的例子是被人拒絕感到極大的傷害,一直不能原諒那些拒絕他們的人! 我相信拒絶是一個來自魔鬼的惡靈,有如癌細胞一樣不斷侵蝕人的心靈,把人投進恕恨的深淵裏面!

有很多時候人認為被人拒絕是一些很可悲的誤會,有如:
"他不再信我了!"
"我忍受不到他這樣對我!"
"你有何問題要唔妥我!"
"為何他成日對我黑臉?"

但今日這詩篇74篇詩人很悲痛地表達,拒絕猶太人的是神自己!

詩篇50, 73至83篇被稱為亞薩的詩篇,亞薩是昔日大衞的一個負責聖殿音樂的詩班長,亞薩詩篇也代表之後負責聖殿音樂的詩班長所寫的詩篇,因為詩篇74篇清楚記載耶路撒冷聖殿被巴比崙毀滅的歷史記載,所以是猶太人被擄之後的詩篇。

詩人表達那因整個以色列王朝數百年來離棄神而被神終於拒絕,棄絕以致國破家亡的苦果,幫助我們對拒絕有一個新的了解。

願望我們明白祇要我們每天緊靠神,他必定會完全接納我們,也願望我們不再去憤怒那些拒絕我們的人,拋開恕恨,互相原諒,在愛中被此接納!


請大家繼續為陳慶麟先生向主呼求,他仍然在ICU,情況仍然危急。也請大家為Jim Kelly 弟兄祈禱,Jim 是列治文以馬內利堂以往的兒童事工主理,三天前做手術切除了半個胃, 請為他能在困苦中經歷神的同在,他的康服及日後的生活調節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  
    求你使我們相信你愛我們,恩待我們,不會拒絕我們,使我們不再去憤怒那些拒絕我們的人,拋開恕恨,互相原諒,在愛中被此接納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省察問題
 1. 今日的信息對你有何啓發?  主耶穌現在對你説甚麽話?

 2. 下一步是什麼行動?
   
     家庭角落
找機會與家人一起分享今日的領受。



讚美
Chinese praise song - 
我要向山舉目(詩篇121篇) I lift up my eyes to the hills (Psalm 121)



由2021年1月1日開始,我帶領大家每日讀一篇詩篇,用150天去為大家帶來一個藉詩篇唱詩歌頌寶貴的靈修親親爸父經歷。

    更感恩的是我和認識了超過三十多年的好朋友鄭張淑儀博士合作每日一詩篇,150日 "親親爸父,唱詩歌頌"的新嘗試。

    張博士Alice 現在是香港拔萃女書院 (DGS)的副校長,她會每天晝一幅表達那天詩篇精要的畫,而我則如以往一様寫此博客的內容。大家可以見到下面張博士和丈夫鄭昭明弟兄,我太太和我最近在香港的合照,及她穿着博士袍在1984年畢業的母挍香港拔萃女書院的畢業生牆有她名字Alice S Y CHEUNG Class of 1984前面影的相。 





No comments:

這日子如同網羅忽然臨到!

  楊平忠大主教領受 "使命113"異象之見證 Archbishop Yong’s MISSION 113 videos, October 16, 2022: https://youtu.be/Mp0-JPx4Vac https://youtu.be/MyO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