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2, 2021

第 1 天(2021年) - 我是盲的! (大家可到FaceBook (silastyng)看此博客的錄影 )

 


安靜

1.  停下來. 靜一靜

2.  等候主. 深呼吸經歷主之平安, 感受主的臨在, 呼出你的憂慮


讚美及感恩
1.  思想最近使你開心歡笑的時刻
2.  為那些時刻及有關的人感恩

知罪,認罪,悔改 (Subjective Shifting Devotion Method 轉位靈修法  https://bishopsilas.blogspot.com/2009/08/count-down-5-subject-shifting-devotion.html

1. 求聖靈光照,使你知罪,願意認罪悔改 
     "親愛的聖靈, 求你光照我心靈的深處, 使我看見我的罪, 我和主耶穌的阻隔, 
        求你幫助, 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2. 透過聖靈的工作, 安靜一刻, 省察自己, 之後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你為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我願意在你面前承認我的罪(凡聖靈光照到的,請逐一說出),求你用你的寶血赦免我的罪,我願意打開心門讓你作我的救主,求你救贖我,我願意一生跟隨你讓你作我生命的主,求你帶領我。聖靈,求你充滿我,使我得著恩賜及力量去侍奉主、見證主,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3.  司徒德牧師每天早上的 "活像基督"祈禱 John Stott's daily prayer of Christlikeness (Christopher J.H. Wright, Cultivating the fruit of the Spirit. Downers Grove, IL: InterVarsity Press, 2017, 13)

請到此連結看神怎様籍司徒德牧師改變我的生命: 

https://bishopsilas.blogspot.com/2009/07/


   "天父,求你使我今天活在你的同在中,你一天比一天更喜悦我。
    主耶穌,求你使我今天能背起我的十字架去跟隨你。
    聖靈,求你在今天充滿我,使你的果子能彰顯在我的生命中: 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温柔及節制。"
             

親親爸父, 唱詩歌頌(約翰福音 1)
聖經網頁: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8%A9%A9%20%E7%AF%87%2028&version=CUV

親親爸父讀經網頁: http://api.pastoralcareschool.org/twa/

今日的經文:
  

29 次 日 , 約 翰 看 見 耶 穌 來 到 他 那 裡 , 就 說 : 「 看 哪 , 神 的 羔 羊 , 除 去 ( 或 譯 : 背 負 ) 世 人 罪 孽 的 !

30 這 就 是 我 曾 說 : 『 有 一 位 在 我 以 後 來 、 反 成 了 在 我 以 前 的 , 因 他 本 來 在 我 以 前 。 』

31 我 先 前 不 認 識 他 , 如 今 我 來 用 水 施 洗 , 為 要 叫 他 顯 明 給 以 色 列 人 。 」

32 約 翰 又 作 見 證 說 : 「 我 曾 看 見 聖 靈 , 彷 彿 鴿 子 從 天 降 下 , 住 在 他 的 身 上 。

33 我 先 前 不 認 識 他 , 只 是 那 差 我 來 用 水 施 洗 的 、 對 我 說 : 『 你 看 見 聖 靈 降 下 來 , 住 在 誰 的 身 上 , 誰 就 是 用 聖 靈 施 洗 的 。 』

34 看 見 了 , 就 證 明 這 是 神 的 兒 子 。 」

35 再 次 日 , 約 翰 同 兩 個 門 徒 站 在 那 裡 。

36 耶 穌 行 走 , 就 說 : 「 看 哪 , 這 是 神 的 羔 羊 ! 」

37 兩 個 門 徒 聽 見 他 的 話 , 就 跟 從 了 耶 穌 。

38 耶 穌 轉 過 身 來 , 看 見 他 們 跟 著 , 就 問 他 們 說 : 「 你 們 要 甚 麼 ? 」 他 們 說 : 「 拉 比 , 在 哪 裡 住 ? 」 ( 拉 比 翻 出 來 就 是 夫 子 。 )

39 耶 穌 說 : 「 你 們 來 。 」 他 們 就 去 他 在 那 裡 住 , 這 一 天 便 與 他 同 住 ; 那 時 約 有 申 正 了 。

40 聽 見 約 翰 的 話 跟 從 耶 穌 的 那 兩 個 人 , 一 個 是 西 門 彼 得 的 兄 弟 安 得 烈 。

41 他 先 找 著 自 己 的 哥 哥 西 門 , 對 他 說 : 「 我 們 遇 見 彌 賽 亞 了 。 」 ( 彌 賽 亞 繙 出 來 就 是 基 督 。 )

42 於 是 領 他 去 見 耶 穌 。 耶 穌 著 他 , 說 : 「 你 是 約 翰 的 兒 子 西 門 ( 約 翰 在 馬 太16 :17 稱 約 拿 ) , 你 要 稱 為 磯 法 。 」 ( 磯 法 翻 出 來 就 是 彼 得 。 )

43 又 次 日 , 耶 穌 想 要 往 加 利 利 去 , 遇 見 腓 力 , 就 對 他 說 : 「 來 跟 從 我 吧 。 」

44 這 腓 力 是 伯 賽 大 人 , 和 安 得 烈 、 彼 得 同 城 。

45 腓 力 找 著 拿 但 業 , 對 他 說 「 摩 西 在 律 法 上 所 寫 的 和 眾 先 知 所 記 的 那 一 位 , 我 們 遇 見 了 , 就 是 約 瑟 的 兒 子 拿 撒 勒 人 耶 穌 。 」

46 拿 但 業 對 他 說 : 「 拿 撒 勒 還 能 出 甚 麼 好 的 嗎 ? 」 腓 力 說 : 「 你 來 ! 」

47 耶 穌 看 見 拿 但 業 來 , 就 指 著 他 說 : 「 看 哪 , 這 是 個 真 以 色 列 人 , 他 心 裡 是 沒 有 詭 詐 的 。 」

48 拿 但 業 對 耶 穌 說 : 「 你 從 哪 知 道 我 呢 ? 」 耶 穌 回 答 說 : 「 腓 力 還 沒 有 招 呼 你 , 你 在 無 花 果 樹 底 下 , 我 就 看 見 你 了 。 」

49 拿 但 業 說 : 「 拉 比 , 你 是 神 的 兒 子 , 你 是 以 色 列 的 王 ! 」

50 耶 穌 對 他 說 : 「 因 為 我 說 『 在 無 花 果 樹 底 下 看 見 你 』 , 你 就 信 嗎 ? 你 將 要 看 見 比 這 更 大 的 事 」 ;

51 又 說 : 「 我 實 實 在 在 地 告 訴 你 們 , 你 們 將 要 看 見 天 開 了 , 神 的 使 者 上 去 下 來 在 人 子 身 上 。 」


現在讓你有一個安靜的時刻,給聖靈一個空間,讓主耶穌可以藉着剛才讀過的經文,親自對你説話。


 我的聆聽
 我從主耶穌領受主題是: 我是盲的!

 很痛苦的感覺,當我聽到主耶穌告訴我: "你是盲的!"
 但也感到這是一個很大的從主而來的祝福,明白自己是盲的! 我實在需要主耶穌每天的同在使我的眼能打開,因為耶穌是真光,有他同在就有光,可以看見,沒有他同在就漆黑一片,就好像盲人一樣,是嗎?

過去的181天我們用詩篇及箴言親親爸父,唱詩歌頌,今天開始我開始一個每日讀一章聖經用1,189日減去181日,即1,008日完成讀完全本聖經的系列。因為全本聖經有1,189章,而我們剛讀完150篇詩篇及31篇箴言。我會由新約開始,先讀約翰福音,然後馬太,馬可,路加,使徒行傳,羅馬書...至啓示錄,然後由創世記開始舊約,至瑪拉基書,共1,008日。

今日主開我的眼使我看到三點:
1. 光 Light
    "光"這字在約翰福音出現了七次,由約1:4-9。
    沒有了這真光我們便在黑暗中,如盲人一樣看不見,有猛烈的陽光照進屋內,甚至可以見到塵粒飄浮在空氣中,是嗎?

2. 看哪 Look
    施洗約翰對他的二個門徒安得烈及作約翰福音的約翰說: "看哪! 這是神的羔羊!"
    他們願意看,和耶穌住了一天,便一生跟隨了耶穌,連安得到烈的哥哥彼得也在次天一生跟隨了耶穌,奇妙嗎?
    但我們卻在每天看這些,看那些,不看聖經,不看耶穌,沒有感動和主耶穌多些時間一起,是否太可惜呢?

3. 看見 See
    今日主耶穌吩咐我數一數約翰福音第一章有多少個 "看見 See"這字,我數到有二十個,然後主吩咐我去找這二十個中文及英文的 "看"字由多少個希臘文,即新約聖經原文而來,很震陷地發現是七個:


1/ Blepo(施洗約翰看見耶穌來了,  1: 29) – 肉眼的看見 

2/ Theaomai(専心的看,  1: 32, 38) – 好像當時的希臘人看表演一様. 

3/ Ide(驚嘆的看, 1: 29, 36, 47) – 好像我們説: "嘩,有好東西,不可錯過,一定要看. 

4/ Horao(打開心內的眼去看 John 1: 18, 34) – 希臘文這字也代表又看見,又聽到! 

5/ Eidon(你來看看1: 39 出現二次, 46, 47, 48, 50) – 又看見,又知道,又收到. 

6/ Emblepo(轉過頭來看,  1: 36, 42, 43) – 一個充滿動作的轉過頭看看. 

7. Optano(願意讓其他人看見,  1: 50, 51) – 這是馬太5:8八福中那清心的人才看見神的看見。我們淸心,即和神無阻隔,神讓我們經歷祂,看見祂!

你現在看見主耶穌給你看見的甚麼呢?



    親愛的主耶穌
求你使我們能因着每天願意緊靠你,能看見,不再是盲的了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省察問題 
 1. 今日的信息對你有何啓發?  主耶穌現在對你説甚麽話?

 2. 下一步是什麼行動?
   
     家庭角落
找機會與家人一起分享今日的領受。



讚美
Chinese praise song - 

生命因愛動聽 Wonderful Because of Love



由2021年7月12日開始,我帶領大家每日讀一篇箴言,用31天去為大家帶來一個藉箴言唱詩歌頌寶貴的靈修親親爸父經歷。

    更感恩的是我和認識了超過三十多年的好朋友鄭張淑儀博士從1月1日開始合作每日一詩篇,150日讀完150篇詩篇,現在31日讀完31篇箴言去 "親親爸父,唱詩歌頌"。

    張博士Alice 現在是香港拔萃女書院 (DGS)的副校長,她會每天晝一幅表達那天詩篇精要的畫,而我則如以往一様寫此博客的內容。大家可以見到下面張博士和丈夫鄭昭明弟兄,我太太和我最近在香港的合照,及她穿着博士袍在1984年畢業的母挍香港拔萃女書院的畢業生牆有她名字Alice S Y CHEUNG Class of 1984前面影的相。 








No comments:

主一出手,風浪止住,平靜了!

  大齋期四十日 "破。立"每日靈修,請按下面連結: http://breakbuild.blogspot.com/   楊平忠大主教領受 "使命113"異象之見證 Archbishop Yong’s MISSION 113 vide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