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0, 2021

第 180天(2021年) - 主允求,賜需用! (大家可到FaceBook (silastyng)看此博客的錄影 )

 

安靜

1.  停下來. 靜一靜

2.  等候主. 深呼吸經歷主之平安, 感受主的臨在, 呼出你的憂慮


讚美及感恩
1.  思想最近使你開心歡笑的時刻
2.  為那些時刻及有關的人感恩

知罪,認罪,悔改 (Subjective Shifting Devotion Method 轉位靈修法  https://bishopsilas.blogspot.com/2009/08/count-down-5-subject-shifting-devotion.html

1. 求聖靈光照,使你知罪,願意認罪悔改 
     "親愛的聖靈, 求你光照我心靈的深處, 使我看見我的罪, 我和主耶穌的阻隔, 
        求你幫助, 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2. 透過聖靈的工作, 安靜一刻, 省察自己, 之後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你為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我願意在你面前承認我的罪(凡聖靈光照到的,請逐一說出),求你用你的寶血赦免我的罪,我願意打開心門讓你作我的救主,求你救贖我,我願意一生跟隨你讓你作我生命的主,求你帶領我。聖靈,求你充滿我,使我得著恩賜及力量去侍奉主、見證主,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3.  司徒德牧師每天早上的 "活像基督"祈禱 John Stott's daily prayer of Christlikeness (Christopher J.H. Wright, Cultivating the fruit of the Spirit. Downers Grove, IL: InterVarsity Press, 2017, 13)

請到此連結看神怎様籍司徒德牧師改變我的生命: 

https://bishopsilas.blogspot.com/2009/07/


   "天父,求你使我今天活在你的同在中,你一天比一天更喜悦我。
    主耶穌,求你使我今天能背起我的十字架去跟隨你。
    聖靈,求你在今天充滿我,使你的果子能彰顯在我的生命中: 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温柔及節制。"
             

親親爸父讀經網頁: http://api.pastoralcareschool.org/twa/

今日的經文:
  

雅 基 的 兒 子 亞 古 珥 的 言 語 就 是 真 言 。 這 人 對 以 鐵 和 烏 甲 說 :

我 比 眾 人 更 蠢 笨 , 也 沒 有 人 的 聰 明 。

我 沒 有 學 好 智 慧 , 也 不 認 識 至 聖 者 。

誰 升 天 又 降 下 來 ? 誰 聚 風 在 掌 握 中 ? 誰 包 水 在 衣 服 裡 ? 誰 立 定 地 的 四 極 ? 他 名 叫 甚 麼 ? 他 兒 子 名 叫 甚 麼 ? 你 知 道 嗎 ?

神 的 言 語 句 句 都 是 煉 淨 的 ; 投 靠 他 的 , 他 便 作 他 們 的 盾 牌 。

他 的 言 語 , 你 不 可 加 添 , 恐 怕 他 責 備 你 , 你 就 顯 為 說 謊 言 的 。

我 求 你 兩 件 事 , 在 我 未 死 之 先 , 不 要 不 賜 給 我 :

求 你 使 虛 假 和 謊 言 遠 離 我 ; 使 我 也 不 貧 窮 也 不 富 足 ; 賜 給 我 需 用 的 飲 食 ,

恐 怕 我 飽 足 不 認 你 , 說 : 耶 和 華 是 誰 呢 ? 又 恐 怕 我 貧 窮 就 偷 竊 , 以 致 褻 瀆 我 神 的 名 。

10 你 不 要 向 主 人 讒 謗 僕 人 , 恐 怕 他 咒 詛 你 , 你 便 算 為 有 罪 。

11 有 一 宗 人 ( 宗 : 原 文 是 代 ; 下 同 ) , 咒 詛 父 親 , 不 給 母 親 祝 福 。

12 有 一 宗 人 , 自 以 為 清 潔 , 卻 沒 有 洗 去 自 己 的 污 穢 。

13 有 一 宗 人 , 眼 目 何 其 高 傲 , 眼 皮 也 是 高 舉 。

14 有 一 宗 人 , 牙 如 劍 , 齒 如 刀 , 要 吞 滅 地 上 的 困 苦 人 和 世 間 的 窮 乏 人 。

15 螞 蟥 有 兩 個 女 兒 , 常 說 : 給 呀 , 給 呀 ! 有 三 樣 不 知 足 的 , 連 不 說 夠 的 共 有 四 樣 :

16 就 是 陰 間 和 石 胎 , 浸 水 不 足 的 地 , 並 火 。

17 戲 笑 父 親 、 藐 視 而 不 聽 從 母 親 的 , 他 的 眼 睛 必 為 谷 中 的 烏 鴉 啄 出 來 , 為 鷹 雛 所 吃 。

18 我 所 測 不 透 的 奇 妙 有 三 樣 , 連 我 所 不 知 道 的 共 有 四 樣 :

19 就 是 鷹 在 空 中 飛 的 道 ; 蛇 在 磐 石 上 爬 的 道 ; 船 在 海 中 行 的 道 ; 男 與 女 交 合 的 道 。

20 淫 婦 的 道 也 是 這 樣 : 他 吃 了 , 把 嘴 一 擦 就 說 : 我 沒 有 行 惡 。

21 使 地 震 動 的 有 三 樣 , 連 地 擔 不 起 的 共 有 四 樣 :

22 就 是 僕 人 作 王 ; 愚 頑 人 吃 飽 ;

23 醜 惡 的 女 子 出 嫁 ; 婢 女 接 續 主 母 。

24 地 上 有 四 樣 小 物 , 卻 甚 聰 明 :

25 螞 蟻 是 無 力 之 類 , 卻 在 夏 天 預 備 糧 食 。

26 沙 番 是 軟 弱 之 類 , 卻 在 磐 石 中 造 房 。

27 蝗 蟲 沒 有 君 王 , 卻 分 隊 而 出 。

28 守 宮 用 爪 抓 牆 , 卻 住 在 王 宮 。

29 步 行 威 武 的 有 三 樣 , 連 行 走 威 武 的 共 有 四 樣 :

30 就 是 獅 子 ─ 乃 百 獸 中 最 為 猛 烈 、 無 所 躲 避 的 ,

31 獵 狗 , 公 山 羊 , 和 無 人 能 敵 的 君 王 。

32 你 若 行 事 愚 頑 , 自 高 自 傲 , 或 是 懷 了 惡 念 , 就 當 用 手 摀 口 。

33 搖 牛 奶 必 成 奶 油 ; 扭 鼻 子 必 出 血 。 照 樣 , 激 動 怒 氣 必 起 爭 端 。


現在讓你有一個安靜的時刻,給聖靈一個空間,讓主耶穌可以藉着剛才讀過的經文,親自對你説話。


 我的聆聽
 我從主耶穌領受主題是: 主允求,賜需用!

 箴言30:7告訴我們詩人覺得人生最重要的二件事:

  我 求 你 兩 件 事 , 在 我 未 死 之 先 , 不 要 不 賜 給 我 :


 詩人用希望神能允許這二件事在他死之前賜給他,這是一個非常震憾的説法。那麼,這二件是甚麼事呢?
1. 不虛假,不説謊

         "求 你 使 虛 假 和 謊 言 遠 離 我 "   箴言30:8a

    "不虛假,不説謊"講就容易,但這世界卻徧徧使很多人 "假",假情假意,對自己有利益就多方討好,對自己無好處就不瞅不睬; 而且這世界教人 "講大話當食生菜"!

    
    要"不虛假,不説謊"談何容易!

2. 不貪心

     "使 我 也 不 貧 窮 也 不 富 足 ; 賜 給 我 需 用 的 飲 食 ,

      恐 怕 我 飽 足 不 認 你 , 說 : 耶 和 華 是 誰 呢 ? 又 恐 怕 我 貧 窮 就 偷    竊 , 以 致 褻 瀆 我 神 的 名 。

                                                  箴言30:8b-9

      試問這世界有誰不想發達,這個人屯積財富的心,使貧者愈貧,富者愈富,原因是甚麼? 是貪心! 箴言30:9告訴我們因為貪心,因為 " 恐 怕 我 飽 足 不 認 你 ",      NIV "I may have too much and disown you" ,亦即因為我擁有太多的東西,我不需要你! 這真是很痛心的實況,人性的罪,金錢是主,耶穌不是主!


  所以主耶穌用主禱文教門徒祈禱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馬太福音6:11


今日詩人想提醒我們,教導我們,警告我們的,你收到嗎?


    親愛的主耶穌
求你使我們能做你忠心的門徒,你是我們的主,使我們不虛假,不説謊不貪心,有你就知足、滿足,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省察問題 
 1. 今日的信息對你有何啓發?  主耶穌現在對你説甚麽話?

 2. 下一步是什麼行動?
   
     家庭角落
找機會與家人一起分享今日的領受。



讚美
Chinese praise song - 

生命因愛動聽 Wonderful Because of Love



由2021年7月12日開始,我帶領大家每日讀一篇箴言,用31天去為大家帶來一個藉箴言唱詩歌頌寶貴的靈修親親爸父經歷。

    更感恩的是我和認識了超過三十多年的好朋友鄭張淑儀博士從1月1日開始合作每日一詩篇,150日讀完150篇詩篇,現在31日讀完31篇箴言去 "親親爸父,唱詩歌頌"。

    張博士Alice 現在是香港拔萃女書院 (DGS)的副校長,她會每天晝一幅表達那天詩篇精要的畫,而我則如以往一様寫此博客的內容。大家可以見到下面張博士和丈夫鄭昭明弟兄,我太太和我最近在香港的合照,及她穿着博士袍在1984年畢業的母挍香港拔萃女書院的畢業生牆有她名字Alice S Y CHEUNG Class of 1984前面影的相。 








No comments:

我呼求的日子,所有強敵都要轉身退後!

  楊平忠大主教領受 "使命113"異象之見證 Archbishop Yong’s MISSION 113 videos, October 16, 2022: https://youtu.be/Mp0-JPx4Vac https://youtu.be/MyO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