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 2021

第 173天(2021年) - 錢財必長翅膀,如鷹向天飛去! (大家可到FaceBook (silastyng)看此博客的錄影 )

 


安靜

1.  停下來. 靜一靜

2.  等候主. 深呼吸經歷主之平安, 感受主的臨在, 呼出你的憂慮


讚美及感恩
1.  思想最近使你開心歡笑的時刻
2.  為那些時刻及有關的人感恩

知罪,認罪,悔改 (Subjective Shifting Devotion Method 轉位靈修法  https://bishopsilas.blogspot.com/2009/08/count-down-5-subject-shifting-devotion.html

1. 求聖靈光照,使你知罪,願意認罪悔改 
     "親愛的聖靈, 求你光照我心靈的深處, 使我看見我的罪, 我和主耶穌的阻隔, 
        求你幫助, 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2. 透過聖靈的工作, 安靜一刻, 省察自己, 之後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你為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我願意在你面前承認我的罪(凡聖靈光照到的,請逐一說出),求你用你的寶血赦免我的罪,我願意打開心門讓你作我的救主,求你救贖我,我願意一生跟隨你讓你作我生命的主,求你帶領我。聖靈,求你充滿我,使我得著恩賜及力量去侍奉主、見證主,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3.  司徒德牧師每天早上的 "活像基督"祈禱 John Stott's daily prayer of Christlikeness (Christopher J.H. Wright, Cultivating the fruit of the Spirit. Downers Grove, IL: InterVarsity Press, 2017, 13)

請到此連結看神怎様籍司徒德牧師改變我的生命: 

https://bishopsilas.blogspot.com/2009/07/


   "天父,求你使我今天活在你的同在中,你一天比一天更喜悦我。
    主耶穌,求你使我今天能背起我的十架去跟隨你。
    聖靈,求你在今天充滿我,使你的果子能彰顯在我的生命中: 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温柔及節制。"
             

親親爸父讀經網頁: http://api.pastoralcareschool.org/twa/

今日的經文:
  

你 若 與 官 長 坐 席 , 要 留 意 在 你 面 前 的 是 誰 。

你 若 是 貪 食 的 , 就 當 拿 刀 放 在 喉 嚨 上 。

不 可 貪 戀 他 的 美 食 , 因 為 是 哄 人 的 食 物 。

不 要 勞 碌 求 富 , 休 仗 自 己 的 聰 明 。

你 豈 要 定 睛 在 虛 無 的 錢 財 上 麼 ? 因 錢 財 必 長 翅 膀 , 如 鷹 向 天 飛 去 。

不 要 吃 惡 眼 人 的 飯 , 也 不 要 貪 他 的 美 味 ;

因 為 他 心 怎 樣 思 量 , 他 為 人 就 是 怎 樣 。 他 雖 對 你 說 , 請 吃 , 請 喝 , 他 的 心 卻 與 你 相 背 。

你 所 吃 的 那 點 食 物 必 吐 出 來 ; 你 所 說 的 甘 美 言 語 也 必 落 空 。

你 不 要 說 話 給 愚 昧 人 聽 , 因 他 必 藐 視 你 智 慧 的 言 語 。

10 不 可 挪 移 古 時 的 地 界 , 也 不 可 侵 入 孤 兒 的 田 地 ;

11 因 他 們 的 救 贖 主 大 有 能 力 , 他 必 向 你 為 他 們 辨 屈 。

12 你 要 留 心 領 受 訓 誨 , 側 耳 聽 從 知 識 的 言 語 。

13 不 可 不 管 教 孩 童 ; 你 用 杖 打 他 , 他 必 不 至 於 死 。

14 你 要 用 杖 打 他 , 就 可 以 救 他 的 靈 魂 免 下 陰 間 。

15 我 兒 , 你 心 若 存 智 慧 , 我 的 心 也 甚 歡 喜 。

16 你 的 嘴 若 說 正 直 話 , 我 的 心 腸 也 必 快 樂 。

17 你 心 中 不 要 嫉 妒 罪 人 , 只 要 終 日 敬 畏 耶 和 華 ;

18 因 為 至 終 必 有 善 報 , 你 的 指 望 也 不 致 斷 絕 。

19 我 兒 , 你 當 聽 , 當 存 智 慧 , 好 在 正 道 上 引 導 你 的 心 。

20 好 飲 酒 的 , 好 吃 肉 的 , 不 要 與 他 們 來 往 ;

21 因 為 好 酒 貪 食 的 , 必 致 貧 窮 ; 好 睡 覺 的 , 必 穿 破 爛 衣 服 。

22 你 要 聽 從 生 你 的 父 親 ; 你 母 親 老 了 , 也 不 可 藐 視 他 。

23 你 當 買 真 理 ; 就 是 智 慧 、 訓 誨 , 和 聰 明 也 都 不 可 賣 。

24 義 人 的 父 親 必 大 得 快 樂 ; 人 生 智 慧 的 兒 子 , 必 因 他 歡 喜 。

25 你 要 使 父 母 歡 喜 , 使 生 你 的 快 樂 。

26 我 兒 , 要 將 你 的 心 歸 我 ; 你 的 眼 目 也 要 喜 悅 我 的 道 路 。

27 妓 女 是 深 坑 ; 外 女 是 窄 阱 。

28 他 埋 伏 好 像 強 盜 ; 他 使 人 中 多 有 奸 詐 的 。

29 誰 有 禍 患 ? 誰 有 憂 愁 ? 誰 有 爭 鬥 ? 誰 有 哀 歎 ( 或 譯 : 怨 言 ) ? 誰 無 故 受 傷 ? 誰 眼 目 紅 赤 ?

30 就 是 那 流 連 飲 酒 、 常 去 尋 找 調 和 酒 的 人 。

31 酒 發 紅 , 在 杯 中 閃 爍 , 你 不 可 觀 看 , 雖 然 下 咽 舒 暢 , 終 久 是 咬 你 如 蛇 , 刺 你 如 毒 蛇 。

32 a

33 你 眼 必 看 見 異 怪 的 事 ( 或 譯 : 淫 婦 ) ; 你 心 必 發 出 乖 謬 的 話 。

34 你 必 像 躺 在 海 中 , 或 像 臥 在 桅 杆 上 。

35 你 必 說 : 人 打 我 , 我 卻 未 受 傷 ; 人 鞭 打 我 , 我 竟 不 覺 得 。 我 幾 時 清 醒 , 我 仍 去 尋 酒 。


現在讓你有一個安靜的時刻,給聖靈一個空間,讓主耶穌可以藉着剛才讀過的經文,親自對你説話。


 我的聆聽
 我從主耶穌領受主題是: 錢財必長翅膀,如鷹向天飛去!

 錢,錢,錢!

 錢財對很多人來說是命根,愈多愈好,但箴言23:4-5卻告訴人,我們所擁有的錢財使人勞勞累累,活得不快樂! 我們所擁有的錢財終有一天好像生長了翅膀,如鷹向天飛去!

 這是必然會在人的一生發生的,但為何人仍然要為錢財,坐擁金銀,但卻虛渡了一生呢? 為何我們不願意為神永恆的國度,奉獻我們的錢財,榮神益人呢?
  

親愛的主耶穌
幫助我們不會為錢虛渡了一生, 感動我們願意為你永恆的國度,奉獻我們的錢財,榮耀你的聖名,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省察問題
 1. 今日的信息對你有何啓發?  主耶穌現在對你説甚麽話?

 2. 下一步是什麼行動?
   
     家庭角落
找機會與家人一起分享今日的領受。



讚美
Chinese praise song - 

生命因愛動聽 Wonderful Because of Love



由2021年7月12日開始,我帶領大家每日讀一篇箴言,用31天去為大家帶來一個藉箴言唱詩歌頌寶貴的靈修親親爸父經歷。

    更感恩的是我和認識了超過三十多年的好朋友鄭張淑儀博士從1月1日開始合作每日一詩篇,150日讀完150篇詩篇,現在31日讀完31篇箴言去 "親親爸父,唱詩歌頌"。

    張博士Alice 現在是香港拔萃女書院 (DGS)的副校長,她會每天晝一幅表達那天詩篇精要的畫,而我則如以往一様寫此博客的內容。大家可以見到下面張博士和丈夫鄭昭明弟兄,我太太和我最近在香港的合照,及她穿着博士袍在1984年畢業的母挍香港拔萃女書院的畢業生牆有她名字Alice S Y CHEUNG Class of 1984前面影的相。 








No comments:

不要被困難及災難拆散夫婦的關係!

  楊平忠大主教領受 "使命113"異象之見證 Archbishop Yong’s MISSION 113 videos, October 16, 2022: https://youtu.be/Mp0-JPx4Vac https://youtu.be/MyO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