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3, 2021

第 152天(2021年) - 行善道! (大家可到FaceBook (silastyng)看此博客的錄影 )

 

安靜

1.  停下來. 靜一靜

2.  等候主. 深呼吸經歷主之平安, 感受主的臨在, 呼出你的憂慮


讚美及感恩
1.  思想最近使你開心歡笑的時刻
2.  為那些時刻及有關的人感恩

知罪,認罪,悔改 (Subjective Shifting Devotion Method 轉位靈修法  https://bishopsilas.blogspot.com/2009/08/count-down-5-subject-shifting-devotion.html

1. 求聖靈光照,使你知罪,願意認罪悔改 
     "親愛的聖靈, 求你光照我心靈的深處, 使我看見我的罪, 我和主耶穌的阻隔, 
        求你幫助, 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2. 透過聖靈的工作, 安靜一刻, 省察自己, 之後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你為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我願意在你面前承認我的罪(凡聖靈光照到的,請逐一說出),求你用你的寶血赦免我的罪,我願意打開心門讓你作我的救主,求你救贖我,我願意一生跟隨你讓你作我生命的主,求你帶領我。聖靈,求你充滿我,使我得著恩賜及力量去侍奉主、見證主,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3.  司徒德牧師每天早上的 "活像基督"祈禱 John Stott's daily prayer of Christlikeness (Christopher J.H. Wright, Cultivating the fruit of the Spirit. Downers Grove, IL: InterVarsity Press, 2017, 13)

(請到此連結看神怎様籍司徒德牧師改變我的生命 https://bishopsilas.blogspot.com/2009/07/


   "天父,求你使我今天活在你的同在中,你能一天比一天更喜悦我。
    主耶穌,求你使我今天能背起我的十架去跟隨你。
    聖靈,求你在今天充滿我,使你的果子能彰顯在我的生命中: 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温柔及節制。"
             

親親爸父讀經網頁: http://api.pastoralcareschool.org/twa/

今日的經文:
  

我 兒 , 你 若 領 受 我 的 言 語 , 存 記 我 的 命 令 ,

側 耳 聽 智 慧 , 專 心 求 聰 明 ,

呼 求 明 哲 , 揚 聲 求 聰 明 ,

尋 找 他 , 如 尋 找 銀 子 , 搜 求 他 , 如 搜 求 隱 藏 的 珍 寶 ,

你 就 明 白 敬 畏 耶 和 華 , 得 以 認 識 神 。

因 為 , 耶 和 華 賜 人 智 慧 ; 知 識 和 聰 明 都 由 他 口 而 出 。

他 給 正 直 人 存 留 真 智 慧 , 給 行 為 純 正 的 人 作 盾 牌 ,

為 要 保 守 公 平 人 的 路 , 護 庇 虔 敬 人 的 道 。

你 也 必 明 白 仁 義 、 公 平 、 正 直 、 一 切 的 善 道 。

10 智 慧 必 入 你 心 ; 你 的 靈 要 以 知 識 為 美 。

11 謀 略 必 護 衛 你 ; 聰 明 必 保 守 你 ,

12 要 救 你 脫 離 惡 道 ( 或 譯 : 惡 人 的 道 ) , 脫 離 說 乖 謬 話 的 人 。

13 那 等 人 捨 棄 正 直 的 路 , 行 走 黑 暗 的 道 ,

14 歡 喜 作 惡 , 喜 愛 惡 人 的 乖 僻 ,

15 在 他 們 的 道 中 彎 曲 , 在 他 們 的 路 上 偏 僻 。

16 智 慧 要 救 你 脫 離 淫 婦 , 就 是 那 油 嘴 滑 舌 的 外 女 。

17 他 離 棄 幼 年 的 配 偶 , 忘 了 神 的 盟 約 。

18 他 的 家 陷 入 死 地 ; 他 的 路 偏 向 陰 間 。

19 凡 到 他 那 裡 去 的 , 不 得 轉 回 , 也 得 不 著 生 命 的 路 。

20 智 慧 必 使 你 行 善 人 的 道 , 守 義 人 的 路 。

21 正 直 人 必 在 世 上 居 住 ; 完 全 人 必 在 地 上 存 留 。

22 惟 有 惡 人 必 然 剪 除 ; 奸 詐 的 , 必 然 拔 出 。


現在讓你有一個安靜的時刻,給聖靈一個空間,讓主耶穌可以藉着剛才讀過的經文,親自對你説話。


 我的聆聽
 我從主耶穌領受主題是: 行善道! 

 你是否好像第9-11, 20-21節所言因有智慧 "行善道",抑或好像第12-19節所言,"行惡道"?

 如何能 "行善道"呢?
 第一節已告訴我們了,就是領受(accept)神的話,存記(store up)神的命令。
 可惜我們很多時都不聽及接受神的話,用很多時間去好像第四節的提醒,尋找及儲存擁有很多金銀,衣服等等不能永存的東西,卻不去尋找及儲存神永恆的道,沒有神的道,如何能"行善道"呢?

係時候我們回轉歸回神,每天經歷神同在,願意耶穌作主作王,使我們領受聖靈,聖靈就是箴言講的智慧,聖靈充滿我們,傾倒恩膏給我們,這就是智慧啦!

親愛的主耶穌,  
求你使我們每天經歷神同在,願意讓你作主作王,使我們領受聖靈的恩膏,有智慧去行善道,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省察問題
 1. 今日的信息對你有何啓發?  主耶穌現在對你説甚麽話?

 2. 下一步是什麼行動?
   
     家庭角落
找機會與家人一起分享今日的領受。



讚美
Chinese praise song - 



由2021年1月1日開始,我帶領大家每日讀一篇詩篇,用150天去為大家帶來一個藉詩篇唱詩歌頌寶貴的靈修親親爸父經歷。

    更感恩的是我和認識了超過三十多年的好朋友鄭張淑儀博士合作每日一詩篇,150日 "親親爸父,唱詩歌頌"的新嘗試。

    張博士Alice 現在是香港拔萃女書院 (DGS)的副校長,她會每天晝一幅表達那天詩篇精要的畫,而我則如以往一様寫此博客的內容。大家可以見到下面張博士和丈夫鄭昭明弟兄,我太太和我最近在香港的合照,及她穿着博士袍在1984年畢業的母挍香港拔萃女書院的畢業生牆有她名字Alice S Y CHEUNG Class of 1984前面影的相。 








No comments: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

  大齋期四十日 "破。立"每日靈修,請按下面連結: http://breakbuild.blogspot.com/   楊平忠大主教領受 "使命113"異象之見證 Archbishop Yong’s MISSION 113 vide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