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4, 2021

第 153天(2021年) - 享長壽! (大家可到FaceBook (silastyng)看此博客的錄影 )

 


安靜

1.  停下來. 靜一靜

2.  等候主. 深呼吸經歷主之平安, 感受主的臨在, 呼出你的憂慮


讚美及感恩
1.  思想最近使你開心歡笑的時刻
2.  為那些時刻及有關的人感恩

知罪,認罪,悔改 (Subjective Shifting Devotion Method 轉位靈修法  https://bishopsilas.blogspot.com/2009/08/count-down-5-subject-shifting-devotion.html

1. 求聖靈光照,使你知罪,願意認罪悔改 
     "親愛的聖靈, 求你光照我心靈的深處, 使我看見我的罪, 我和主耶穌的阻隔, 
        求你幫助, 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2. 透過聖靈的工作, 安靜一刻, 省察自己, 之後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你為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我願意在你面前承認我的罪(凡聖靈光照到的,請逐一說出),求你用你的寶血赦免我的罪,我願意打開心門讓你作我的救主,求你救贖我,我願意一生跟隨你讓你作我生命的主,求你帶領我。聖靈,求你充滿我,使我得著恩賜及力量去侍奉主、見證主,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3.  司徒德牧師每天早上的 "活像基督"祈禱 John Stott's daily prayer of Christlikeness (Christopher J.H. Wright, Cultivating the fruit of the Spirit. Downers Grove, IL: InterVarsity Press, 2017, 13)

(請到此連結看神怎様籍司徒德牧師改變我的生命 https://bishopsilas.blogspot.com/2009/07/


   "天父,求你使我今天活在你的同在中,你能一天比一天更喜悦我。
    主耶穌,求你使我今天能背起我的十架去跟隨你。
    聖靈,求你在今天充滿我,使你的果子能彰顯在我的生命中: 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温柔及節制。"
             

親親爸父讀經網頁: http://api.pastoralcareschool.org/twa/

今日的經文:
  

我 兒 , 不 要 忘 記 我 的 法 則 ( 或 譯 : 指 教 ) ; 你 心 要 謹 守 我 的 誡 命 ;

因 為 他 必 將 長 久 的 日 子 , 生 命 的 年 數 與 平 安 , 加 給 你 。

不 可 使 慈 愛 、 誠 實 離 開 你 , 要 繫 在 你 頸 項 上 , 刻 在 你 心 版 上 。

這 樣 , 你 必 在 神 和 世 人 眼 前 蒙 恩 寵 , 有 聰 明 。

你 要 專 心 仰 賴 耶 和 華 , 不 可 倚 靠 自 己 的 聰 明 ,

在 你 一 切 所 行 的 事 上 都 要 認 定 他 , 他 必 指 引 你 的 路 。

不 要 自 以 為 有 智 慧 ; 要 敬 畏 耶 和 華 , 遠 離 惡 事 。

這 便 醫 治 你 的 肚 臍 , 滋 潤 你 的 百 骨 。

你 要 以 財 物 和 一 切 初 熟 的 土 產 尊 榮 耶 和 華 。

10 這 樣 , 你 的 倉 房 必 充 滿 有 餘 ; 你 的 酒 醡 有 新 酒 盈 溢 。

11 我 兒 , 你 不 可 輕 看 耶 和 華 的 管 教 ( 或 譯 : 懲 治 ) , 也 不 可 厭 煩 他 的 責 備 ;

12 因 為 耶 和 華 所 愛 的 , 他 必 責 備 , 正 如 父 親 責 備 所 喜 愛 的 兒 子 。

13 得 智 慧 , 得 聰 明 的 , 這 人 便 為 有 福 。

14 因 為 得 智 慧 勝 過 得 銀 子 , 其 利 益 強 如 精 金 ,

15 比 珍 珠 ( 或 譯 : 紅 寶 石 ) 寶 貴 ; 你 一 切 所 喜 愛 的 , 都 不 足 與 比 較 。

16 他 右 手 有 長 壽 , 左 手 有 富 貴 。

17 他 的 道 是 安 樂 ; 他 的 路 全 是 平 安 。

18 他 與 持 守 他 的 作 生 命 樹 ; 持 定 他 的 , 俱 各 有 福 。

19 耶 和 華 以 智 慧 立 地 , 以 聰 明 定 天 ,

20 以 知 識 使 深 淵 裂 開 , 使 天 空 滴 下 甘 露 。

21 我 兒 , 要 謹 守 真 智 慧 和 謀 略 , 不 可 使 他 離 開 你 的 眼 目 。

22 這 樣 , 他 必 作 你 的 生 命 , 頸 項 的 美 飾 。

23 你 就 坦 然 行 路 , 不 致 碰 腳 。

24 你 躺 下 , 必 不 懼 怕 ; 你 躺 臥 , 睡 得 香 甜 。

25 忽 然 來 的 驚 恐 , 不 要 害 怕 ; 惡 人 遭 毀 滅 , 也 不 要 恐 懼 。

26 因 為 耶 和 華 是 你 所 倚 靠 的 ; 他 必 保 守 你 的 腳 不 陷 入 網 羅 。

27 你 手 若 有 行 善 的 力 量 , 不 可 推 辭 , 就 當 向 那 應 得 的 人 施 行 。

28 你 那 裡 若 有 現 成 的 , 不 可 對 鄰 舍 說 : 去 罷 , 明 天 再 來 , 我 必 給 你 。

29 你 的 鄰 舍 既 在 你 附 近 安 居 , 你 不 可 設 計 害 他 。

30 人 未 曾 加 害 與 你 , 不 可 無 故 與 他 相 爭 。

31 不 可 嫉 妒 強 暴 的 人 , 也 不 可 選 擇 他 所 行 的 路 。

32 因 為 , 乖 僻 人 為 耶 和 華 所 憎 惡 ; 正 直 人 為 他 所 親 密 。

33 耶 和 華 咒 詛 惡 人 的 家 庭 , 賜 福 與 義 人 的 居 所 。

34 他 譏 誚 那 好 譏 誚 的 人 , 賜 恩 給 謙 卑 的 人 。

35 智 慧 人 必 承 受 尊 榮 ; 愚 昧 人 高 升 也 成 為 羞 辱 。


現在讓你有一個安靜的時刻,給聖靈一個空間,讓主耶穌可以藉着剛才讀過的經文,親自對你説話。


 我的聆聽
 我從主耶穌領受主題是: 享長壽!

 你想享長壽嗎?
 今日的箴言就是告訴我們享長壽的秘訣:
 1. 信靠主 (第5-6節): 魔鬼其中最大的工作就是去偷走,搶走你對主的信靠,對你教會的信靠,對你教會牧者的信靠,不要讓撒但成功。

2. 敬畏主 (第7-8節): 箴言3:24是我時常使用去幫助一些睡得不好的人得着香甜睡眠的金句。其實很多時候因為我們有很多焦慮及懼怕,使我們睡不足,食不安,慘得無比!如果我們真的能夠去敬畏主,便沒有甚麼再可以使我們畏懼的,必然會有香甜的睡眠。

3. 尊榮主 (第7-8節):原來尊榮主是要我們願意奉獻,付出我們一切所有的,十一奉獻祇是一個試驗我們耶穌是主,抑或金錢是主信心的第一步,尊榮主的第一步,有了十一奉獻的生活習慣,你一定會不再看金錢那麼重要,金錢不是你的命根,相信你會作更多的奉獻,包括一生最少有一次好像抹大拉馬利亞的真哪噠香膏尊榮主耶穌的奉獻(約翰福音 12:1-3),那是相等於一個人一年的工資,即約四至五萬加幣。


信靠主, 敬畏主, 尊榮主, 享長壽!
 
親愛的主耶穌,
求你使我們能信靠你, 敬畏你, 尊榮你, 領受享長壽的祝福,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省察問題
 1. 今日的信息對你有何啓發?  主耶穌現在對你説甚麽話?

 2. 下一步是什麼行動?
   
     家庭角落
找機會與家人一起分享今日的領受。



讚美
Chinese praise song - 



由2021年7月12日開始,我帶領大家每日讀一篇箴言,用31天去為大家帶來一個藉箴言唱詩歌頌寶貴的靈修親親爸父經歷。

    更感恩的是我和認識了超過三十多年的好朋友鄭張淑儀博士從1月1日開始合作每日一詩篇,150日讀完150篇詩篇,現在31日讀完31篇箴言去 "親親爸父,唱詩歌頌"。

    張博士Alice 現在是香港拔萃女書院 (DGS)的副校長,她會每天晝一幅表達那天詩篇精要的畫,而我則如以往一様寫此博客的內容。大家可以見到下面張博士和丈夫鄭昭明弟兄,我太太和我最近在香港的合照,及她穿着博士袍在1984年畢業的母挍香港拔萃女書院的畢業生牆有她名字Alice S Y CHEUNG Class of 1984前面影的相。 








No comments:

大能的勇士啊,耶和華與你同在!

  楊平忠大主教領受 "使命113"異象之見證 Archbishop Yong’s MISSION 113 videos, October 16, 2022: https://youtu.be/Mp0-JPx4Vac https://youtu.be/MyO6...